在工作生活中大家都是如何接受別人的缺點或者自己不太能接受的方面,面對這些怎麼才能讓自己大氣有風度呢?

時間 2021-06-21 07:07:53

1樓:Zhao lei

兩個方面:

換位思考

嚴於律己,寬於待人

其實生活工作中大家都經常遇到不喜歡的人和事,有意無意的都有。如果對方只是某些習慣或者說話的方式不招人喜歡且沒有惡意,就不需要去計較了。因為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些壞習慣,能忽略這些不重要的細節會使人際交往更叫輕鬆自在。

也有可能是對方真的有什麼難處,導致沒能呈現出乙個好的結果。這時候如果能夠體諒對方的處境並接受對方甚至幫助對方,那真的是情商很高的人了,即便不能這樣也多溝通一下,不可貿然下結論。

我非常不喜歡的一類人是對自己的錯誤輕易原諒,對別人的錯誤斤斤計較。其實每個人都會犯錯,及時改掉或者忽視掉就好了,完全沒必要抓住不放。很多人也會意識到自己做了不合適的事情,如果我們沒有去拆穿ta反而會心生感激之情。

2樓:

就在剛剛有個同事問我「那個什麼什麼東西怎麼還沒整好?」,今天週日誒我去!好好的週末兩天聯絡我好幾次,全都是他自己負責的工作,都來問我什麼什麼沒整沒弄,讓我給他提供個這提供個那的,或者直接丟給我個文稿讓我寫。

之前我一直都幫他,這次我不幫了!

沒時間沒做完是你個人的事不是我的責任,我人道主義同情你,但是因為你忙就把你的工作加在我頭上,我不接受!我自己也是一堆事情要做。再說你忙不忙我看不出來麼。

以後我就幹好自己的工作,其他該幫忙幫忙可以,能力之內盡力幫,能力之外對不起!已經很有風度了,要是想自己養魚還要麻煩別人請別找我,我不當擦屁股專業戶!以上。

各位excel大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大家是怎嚒跟不懂excel的人溝通的?有什麼可樂的栗子 嗎?

交流過程中沒有遇到可樂的例子,通常是 還可以這樣啊,excel真nb啊,然後就會讓你幫他做公式 模板,然後就沒下文了,真心弄懂想學的,寥寥無幾。但是仔細研究他之前奇葩搞怪的做法,開拓思路之餘也能自娛,算是解答問題的福利了。eh有個帖子就是說這個的。Excel 大家來爆料 我見過的最牛的Excel用法...

會計為什麼在大家眼裡都是好工作?

六公尺 會計是乙份好工作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有著乙份穩定收入,每個月有固定的薪水,不會因為氣候等原因變少 2 每天坐在辦公室裡工作,風吹不著 雨也淋不著,天氣熱了,辦公室裡有空調 天氣冷了,辦公室有暖氣 如果自己肯學的話,還是非常有前途的工作。 離兮何念兮 這又是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家長中體...

在沒有工作的階段,大家都是怎麼度過的?

我的失業生涯就很迷了,嚶嚶嚶 辭職後打算去新的城市發展,乙個人拖著行李箱去了南方,和大學舍友在一起住了幾天,投了簡歷開開心心的去面試,也跑了很多家公司 在一起以後,歡歡樂樂的玩了倆月,確實心比較大,又過上了什麼都不愁的生活,但是總要找工作了,還是挺焦慮的,在玩耍的過程中考了教師資格證的筆試,等成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