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矛盾和錯誤的科學實驗?

時間 2021-06-18 23:53:53

1樓:赤然

科學是不斷探索、不斷擴充套件、不斷完善的,現在的科學遠遠沒有完善。矛盾和錯誤的存在是必然的,當未來的某一時刻,科學完善了,怎麼說完善了?那是真實的存在,所以說是完善了;

什麼樣的科學能夠使完善的?道學,道學是完善的。

2樓:瘋人院三號病人

科學就是試錯

他允許你錯誤

古典光學研究者說光是波,是連貫的

新興光學研究者說光是顆粒,是不連貫的

然後他們都錯了,光在有時候是連貫的,有時候是不連貫的。

當然,他們也是對的,他們證明了光的一部分特性。

你看,如果科學是權威,是不會錯的,那麼世界上的科學就沒法進步了。

愛迪生製造燈泡時,實驗了無數材料,最後得到了加了氮氣的細鎢絲。

人家問他你實驗時錯了很多次

愛迪生說,不我是證明了那些材料不適合做燈絲。

實驗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取決於科學家研究員們本人。

萬能膠和尼龍都是失敗的產品,但改了思路後他們都是世界上最暢銷的產品。

汽油是石油商人的廢料,過去都是倒進河裡,洛克菲勒找了幾個人造出了內燃機,然後把汽油也賣掉了。

我猜你需要研究一下辯證法,嘿嘿

3樓:正怒月神

雖然我不知道怎麼證明甚至有沒有實驗「平行線相交」理論的。

但是非歐幾何裡,的確就是有。

可我們普通群眾,一般都認為平行線是不相交的。

所以,矛盾和錯誤,只是相對於我們有限的認知來定義的。

真實的情況,只有驗證了才知道。

並且,我認為有一部分對和錯,都是階段性的,等以後出了新的理論,可能就會顛覆以前的對和錯。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定律?

我也好煩這些理論,明明可以用事實說明,偏偏要用難懂的詞彙。其實不存在什麼定律,世界被設計的很奇妙,人們在探索世界時被這些規律所震驚,就像為了記住某個人得給他取個名字一樣,給這些規律起個名字,用精簡的語句描述他。人區別於動物的主要特徵是有思想,所以人總是想要探求不斷流變的世界的本質是什麼,以不變應萬變...

人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疑神疑鬼呢?

若塵 長大了知道是假的,就不相信動畫片了,看言情篇,看完以後覺得很多美女都喜歡我 工作以後,經歷了很多事情。本以為不會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就形成了疑神疑鬼的性格。 略懂 這個問題涉及的方面比較廣泛,因為造成這種心理的環境,家庭等各種不同的因素都不盡相同所以總體來說他疑神疑鬼...

為什麼qghappy會有這麼多的黑粉?

山山而川 有熱度了,黑粉自然就多了,試問19年的御三家哪一家黑粉少。不算隊伍粉,但挺喜歡刺痛飛牛的 習慣就行,反正喜歡的是選手,脫粉是不可能脫粉的,剛玩微博也好知乎也好遇見黑子或者陰陽大師還會理論一下,現在都懶得說了,嗯嗯嗯,你說得對,你厲害,是我們菜了,是我們拉垮,你百星榮耀巔峰2300我們都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