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被世俗的慾望所折磨所困擾?

時間 2021-06-18 04:14:16

1樓:深信因果

看破放下。看破是智慧型,放下是功夫。所謂放下,不是遠離諸緣,而是心上不住慾望。因為慾望是妄心所變,是分別執著,無常危脆,剎那生滅。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2樓:dingwenc

大多數人首先要有正常生存的物質條件基礎,其次要有理性的精神結構和自我認知,實現具有一定物質條件的平常心知足心。

少數人物質條件充分滿足,財富變成數字遊戲。且不具有具備資源累積過程中所需的權財名物慾,世上所能享受的東西已無新意,自然無欲無求。

歸根結底,物質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3樓:撲拉拉呱呱

所有慾望的源頭是「我」,為了滿足「我」,才有種種慾望。

然而其實「我」就是意識的錯覺,「我」根本不存在,存在的只是現象而已。「我」只是頭腦中的乙個概念。

如果能看透這一點,然後再從理性認識上公升到感性認識,就可以逐漸破除一切慾望

4樓:娑婆

情慾,利欲,都不是容易放下的。這個還是需要付出努力一點點去克服,過程會比較艱難,容易反覆,重要的是發心是否堅定,為什麼要克服慾望,想清楚慾望的害處和後果,像攻堅乙個重點課題一樣去克服它。

另外也可以接助一些外力,比如誦經,少吃不吃肉,轉移興趣和注意力等方法。

怎麼能更好的修行,不被世俗所困擾?

自在之路 人,之所以被世俗所困擾,代表著這人還不知道如何做到如實,代表著這人還會被因緣或境界牽著走,代表著這人還沒辦法中性的看待對待所有的因緣或境界的展現,也代表著這人會被自己的五蘊展現牽著走。世俗的展現,是正常世間的正常發展所生出的現象,有因有緣時,這因緣所促成的展現就展現出來了,不論這是 人為 ...

如何才能不被死亡的恐懼感所困擾,從而更坦然的看待死亡?

norule 可能對死亡的恐懼就在於我活到了現在還沒有報答自己父母的養育之恩吧,懷著人生的愧疚,與對這個世界的探索不全和人生的體驗不足,早早離開確實會可惜吧。好好過每一天吧,都無法預料到明天與將來,明天也確實都是新的期待。就算只有最後一點能量的你也要好好的珍惜現在眼前的愛情,友情,親情吧,不要帶著太...

如何不被自己親人和周圍人的淺薄世俗狹隘短淺的小市民眼光所拖累?

乙個小市民氣非常重的家庭,無論做什麼都要和錢掛鉤。如果和家庭成員意見不合去做事,成功了被不屑一顧,失敗了那就是一大票的嘲諷。本來是用於惡意攻擊外人的言語,這家人非常喜歡拿到自己家來用,而且還是沒完沒了的用,乙個詞乙個句要用幾百遍也用不煩。想要好好做事的時候又會被瑣事所累,有點不滿就是 本事不大脾氣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