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未來養老會是乙個問題嗎?

時間 2021-06-09 21:59:51

1樓:貝公尺

答案:是。從以下幾方面分析,一.改革開放以來國家每個改革階段的養老號召口號,二.人口結構改革,三.生育率,四.個人負債率

2樓:Karen

是啊!養老問題很嚴重,孩子多的搶家產糾紛比較多,真正負責給父母養老的不多,孩子少的自顧不暇,無法照顧老人,特別是兩個獨生子面對4位老人的養老問題更是難上加難,所以現在的老人也要自強

3樓:含笑

靠國家養老,估計夠嗆,畢竟現在老年人領取的養老金是年輕人繳納的,而等現在的年輕人老了,領取的養老金是以後的年輕人繳納的,如今孩子變少,老年化嚴重,養老問題還是值得提前考慮的

4樓:秋月

未來養老最好不用子女,自己健康的生活方式自然老去,再是去養老院,過集體養老生活,老了要活的有質量,活的有氣質,活的有意義,富有正能量的人為朋友,選優秀的老人結伴同行,出遊觀光,唱愛國主義情懷歌曲,寫幾句田園風格的詩詞,有氣質的生活!

5樓:Sandra

我個人認為現在的養老機構都在逐漸完善,退休金也逐年增加,應該不會是很大的問題(ps:主要是退休年齡一年比一年往後移,都不知道多久才退休)

6樓:羅燕

隨著人口壽命的延長,如果沒有意識提前準備,會是問題;如果能有憂患意識,能未雨綢繆,能在年輕時做好準備,會老得很幸福,很有尊嚴。

7樓:A 王帥

不會是問題,因為國家目前就非常重視養老行業,我在大專院校工作,我們學校很多專業都是開設的有關養老一類的專業,所有未來的養老不是問題,反而以後的大健康產業屬於熱門行業

8樓:雲水禪心

我想這取決於自己現在的努力程度,以及對自己子女親情投入程度吧,如果既沒有存款,子女又沒教育好,那老了真的只能等國家救助吧

9樓:yz楊小紫

中國的老齡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查了一下資料,2023年中國增老齡化增速第一,,預計到2023年,中國65歲以上的人口將超過日本,2023年達3.8億,多麼可怕的數字,未來養老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10樓:歡樂馬

我認為不是問題,現在國家政策越來越好了,以後都有退休金,直接養老公寓一待,或者居家養老都可以啊,只要不給孩子添麻煩,就都不是問題

11樓:甜點不是醉

養老問題,是乙個全世界難題。對於中國而言,逐漸步入老年社會,是不可避免的大趨勢。國家也在逐步制定相應的政策應對這種發展趨勢。

當然,我們自己也要做一些提前準備,才能更好應對。比如,可以購買一些商業養老保險。

12樓:至聖先師

會,這個問題50年之內都不一定會好起來……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個人覺得中國的養老院服務不行,

除非你很有錢……那麼就不用愁!

13樓:王文濤

我覺得以後的養老問題,並不是十分值得關切的問題,因為最終社會在發展,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反過來發展是我們最關切的一種問題,如果沒有了發展進步,那麼養老問題也最終會,沒有解決的餘地,我們也應該用發展的眼光去看待養老問題,不能侷限於現在這個科技時代,

14樓:小麥子

你問的這個方面層次,在國家範圍內的應該是有計畫,如果有條件可以自己查自己的養老,因為國內這個養老保險只是包不是寶,只能大體的大包一下,但是具體想提高養老生活質量的話,還是需要自己購買,大額養老保險。

15樓:老狼請吃雞

一定是,養老對社會和個人都是乙個不可逾越的問題!社會老齡化時代已經到來,國家福利政策保障和家庭個人康養以及保險補充等諸多問題,都有必要不斷改善解決。

16樓:張張張

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從老齡化率來看,中國預計2023年老年化率達到16.6%,老年化人口將達到2.45億,老年人口撫養比不斷上公升, 2023年中國老齡人撫養比為17.

8%,6個勞動力人口要照顧乙個老人,「四二一」形式家庭結構使得獨生子女力不從心。

2023年中國老齡人撫養比為17.8%

一邊是老齡化率不斷攀公升,一邊是年輕人養老觀念薄弱,超一半的人都沒有開始養老儲蓄。

根據富達國際及螞蟻財富《中國內地退休入息策略及預期統計調查》資料顯示,半數男性和近三分之二的女性尚未開始為養老儲蓄。從一線城市到四線城市,尚未開始儲蓄的總人數比例穩定在53%-55%。

還沒開始儲蓄的人群中,一線至四線城市中36%-39%的男性和女性尚未考慮過他們養老問題,未來居民養老問題將越來越成為關注重心

多數人未開始養老儲蓄

17樓:尹沐

不會就中國來說,百善孝為先,現在國家在養老行業的投入潤物細無聲的同時也轟轟烈烈的各種忽悠,就我身邊已經有三個人投入養老行業。

我也想在明年考去養老院院長的工作,但是發現我不配

18樓:來源nc

我認為不是問題。人老了怎麼都是往「死」折騰,死很簡單,死之前怎麼活都能活!

想標準高的,多花錢;沒條件的,也不巴望。老人想為自己養老負責,子女還啥樣的都有。

普遍養老提公升還是必然,這是社會正常進步,但老了過的好不好又不一定,即使老人想好,也未必好的了。

最後結論還是,趁著沒老,趁著沒老到不行,能折騰多折騰,能感受多感受,別天天喊著自己老了,卻不珍惜眼下擁有的青春。

不用到100,多數人80之後,恐怕自己都不知道想要啥了!

19樓:海南亢新遠

養老不,但是未來,現在都是問題,並且有可能一直是問題,因為所有的人都會老勞累後各種各樣的問題都來了,其中最基礎的問題就是怎麼樣養老?而且人老了以後收入差距也很大,生活環境也很大,對於養老的要求,也是千差萬別,省二所有的老年人都滿意,難度非常高,但是難度高,並不表示沒有解決方案,目前中國國內的養老基本上主流就是居家養老,養老機構和其他養老方式並不是主流,佔的比例不高,將來隨著家庭的規模減小,家裡人口的減少,這種居家養老的形式還會繼續下去,但是也不乏其他的養老方式,不斷的發明,所以最應該擔心的不是養老問題,怎麼樣解決?而是自己的養老的問題,怎麼樣安排?

20樓:雲池物聯

不管什麼時候,什麼時期,養老都是乙個問題。

隨著中中國人口老齡化問題加劇

暴露更多養老問題

雲池物聯致力於5G物聯網環境下的老齡產業數位化新基建與新生態的搭建

以「網際網路+養老」的模式,通過雲計算、物聯網、大資料、AI人工智慧、ARVR等新一代資訊科技為老年人提供居家關懷、安全監測、緊急救助、健康管理、生活幫助等服務

真正為老年人晚年養老生活賦能

21樓:渡劫飛公升

先不說未來了,現在的養老已經是起到了較強的社會價值和社會影響了,養老問題是週期性,是機遇,也是災難,所以我不認為你這個問題是乙個問題

22樓:一公尺落葉

養老是乙個問題,更是誰來承擔責任的問題。

中國傳統上的理念,養兒防老。兒女是當然的養老責任人,因為他們也是全部財產的繼承者。那時候,沒有養老金制度,但人口少,養老靠自己積累、靠子女多。

現如今,人口逐步老齡化,到未來一段時期,一對夫婦面對四個老人。現在有養老金,養老要靠國家完善制度、靠社會形成機制,當然子女的義務也必須盡到。

現在看來,未來養老的責任落實還真是個大問題。畢竟這麼大的國家、這麼多的老人,養老金要保障並不容易,國家負擔很重,關鍵是社會養老體系還需要健全,養老社會化服務是個大課題。

23樓:WSW

只要社會穩定沒有戰爭,養老問題不是大問題。年輕時候好好工作,攢了大把的錢,平時節約努力賺錢,談戀愛不結婚不要孩子不買車不買房,有機會四處遊覽領略人生,到了四十歲基本不工作了,找個農村窩居養老模式開啟。

24樓:lulu桑

養老一直是個問題!如何養老是亙古不變的問題,養兒防老並不可靠,特別是現在社會生活壓力更大,成本過高,「兒」自己都活不好,何談「養老」?

養老就是在年輕時開始自我規劃的,我覺得類似古時候帝王從登基開始修建陵寢,我們也是從有賺錢能力開始,就要為自己終老做計畫了,誰都沒有自己可靠!

乙個孝子會是乙個好丈夫嗎?

槓精 孝子比不孝子更容易是乙個好丈夫。你的丈夫在他的安排中將他的父母放在第一位,你也要在你的安排中把你的父母放在第一位,如果你們的安排有衝突就要坐下來心平氣和地商量兩全的解決辦法,真正的好丈夫是尊重你的做法,不是處處讓著你。 子非魚 我覺得不會。我老公特別孝順,自從結婚我才發現婆婆每次說不舒服,身上...

義大利未來會不會是乙個悲哀的國家?

意崽兒 不請自來 看到這個標題覺得這樣提問還是很片面,如果把主語換成 美國 日本 英國 敘利亞 利比亞 伊朗 俄羅斯等等是不是都可以說得通?另外樓主提問的緣由是什麼?疫情終將過去,疾病與人類鬥爭從未結束,還是繼續下去。義大利人雖然懶散,奔放。但是他們生活樂觀,積極。相信他們吧黑暗即將終結,未來必將輝...

如果人工智慧迎來下乙個寒冬,你認為會是卡在什麼問題上?

瞎說兩句我一直覺得問題是我們到現在也沒辦法理解大腦到底為什麼可以做出這麼複雜的工作我覺得其實一定程度上受制於生物學的研究 另乙個就是有太多資訊很難轉化為資料 有的是受限於算力有的是我們根本沒有意識到 在實際應用中太多模型很難落地因為模型過於理想化現實情況千變萬化資料很難包括所有情況的所有必要資訊 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