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課設遇到的難題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6-09 21:49:32

1樓:River楓

一層還是要反應雨棚的,這樣可以看清台階與雨棚的關係,但雨棚的線可以引出標註為「雨棚看線」;也不用定位和標註,如雨棚與台階線完全重複,可不表達。

雨棚具體設計內容是要在二層平面中表達的,大小,做法,定位都要表達準確,如雨棚出挑長度超過2100,要計算一半面積,面積計入二層(當地要求雨棚面積計密度除外)。

2樓:賁禹強

實際工作中的建築方案圖紙,最終目的是讓人看明白這個方案是啥樣子,以及會影響到方案效果的諸多其他資訊。從這一角度看來,雨棚的遮蓋範圍是肯定需要表達的,因為它對入口空間的塑造影響極大。那怎麼表達呢?

不用太過拘泥,首先總平和立面上肯定得畫。平面圖的話,雖然說理論上我們講平面圖是距離樓層標高1.2m高度處橫剖的結果,但是也沒耽誤圖中用虛線表示高窗或者頂板開洞。

所以你大可以在首層圖里把雨棚的覆蓋範圍用虛線表達出來。記得引出標註表明這是雨棚範圍。

另外擴充套件一點,公共建築中的雨棚除了最容易想到的給人避雨之外,還有乙個用途是防止高空墜物砸到人。所以你可以以此判斷是否設定雨棚。如果建築入口前面有車道,那麼雨棚通常會盡量覆蓋住上落客的停車區域。

同時,雨棚分為有柱和無柱,根據深度不同計容面積也不同,會影響方案的經濟技術指標,需要考慮。(具體參見面積計算規則)

最後,雨棚深度超過4m以上的時候可能會產生消防問題,需要結合消防設計考慮。(具體參見防火規範)

其實雨棚的具體設計在後面應該是會有單獨的詳圖的。所以方案圖不必表達過於細緻,但是覆蓋的範圍和高度對入口空間質量影響很大,故需要表達。

二層平面圖,一般是不需要的。不過如果你在設計中有考慮到這個雨棚對二層空間或者視線的影響(也就是它和室內空間的關係),當然也是可以畫上去的。我覺得全面一點的考慮畢竟是乙個好事情~

各種房屋建築的結構形式有哪些?

保標招標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泛指混凝土和鋼筋組成的結構,只指材料上的分類,你看下面就清楚了 工程上說的結構有磚木結構 磚混結構 框架結構 框剪結構和鋼混結構鋼結構,和砌體的關係如下 磚木結構是由木材組成框架,用磚做維護的1種結構,磚牆 砌體 不承重 磚混結構是由磚牆 砌體 為主要承重的結構 框架結構是...

住宅建築可以不設救援窗嗎?

住宅建築並不強制要求設消防救援窗,因為住宅建築由於通風及採光的要求,建築的各個立面 住宅的各個房間一般都會設窗。但要注意 建築高度 100m的住宅建築應設避難層 間 避難層 間 是消防登高救援的避難場所。因此,設計時,避難層 間 位於消防登高麵外窗應滿足消防救援窗的要求。同樣也包括建築高度 54m的...

C 課設,opengl與ege應該選用哪個?

小小明 看起來需要的是能簡單載入影象,還能在上面進行繪製和修改。隨便乙個GUI就行了吧,Qt用來載入影象和繪製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做介面也方便。OpenGL一般用來做3d圖形渲染的。當然你也可以做個面紋理自己在上面繪製,不過沒有必要不是嗎?如果對影象處理要求高的話,建議用OpenCv做繪製,搭配Qt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