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課設,opengl與ege應該選用哪個?

時間 2021-05-05 11:04:38

1樓:小小明

看起來需要的是能簡單載入影象,還能在上面進行繪製和修改。隨便乙個GUI就行了吧,Qt用來載入影象和繪製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做介面也方便。

OpenGL一般用來做3d圖形渲染的。當然你也可以做個面紋理自己在上面繪製,不過沒有必要不是嗎?

如果對影象處理要求高的話,建議用OpenCv做繪製,搭配Qt的介面互動

只是單純的繪製和少許修改的話,沒有介面需求?直接用easyx吧。

2樓:番茄.go

首先需要的是乙個GUI庫,用來控制視窗選單輸入等;然後你需要乙個這個GUI庫支援的二維圖形繪製庫。因為當代計算機效能過剩,有一些GUI庫就是用OpenGL為基礎做的,目前似乎還沒有特別完善的方案。

畢設可以試試QT,QT是很成熟也好入手的介面方案,對2D和3D繪畫都有支援。

2D Painting Example

EGE我看了一下,不建議在畢設中使用。太過於小眾,而且目標場景也太過古老,BGI可能是我20年前用過的東西了。

EGE(Easy Graphics Engine),是windows下的簡易繪相簿,是乙個類似BGI(graphics.h)的面向C/C++語言新手的圖形庫,它的目標也是為了替代TC的BGI庫而存在。

3樓:

對ege/easyx不了解

我不太清楚你說的「處理二維影象」是怎樣的~但是當時我學OpenGl是3學分的課,如果只是C++課程設計你自己估計一下時間是不是夠用。OpenGL 2D/3D都能做,但是比較偏底層、基礎概念有點難理解,你自己看吧。

推薦的OpenGL入門教程,你可以具體了解一下OpenGL的功能https://

learnopengl-cn.github.io/

畢設要做關於布料模擬的專案,對OpenGL DirectX u3d完全不懂,該如何開始?

很簡單的,感覺一星期就能學會。拿demo改幾個小時就夠了 不過考慮到題主四年都沒學會 為什麼不直接換個自己擅長的題目呢 湜漪 畢設做布料路過。模擬布料就用物理引擎,簡單的布料用彈簧質點模型就好啦,然後再加上自碰撞什麼的。opengl上手很快不要方。unity裡面布料模型的質點不能獲取 至少我沒有找到...

房屋建築課設遇到的難題怎麼解決

River楓 一層還是要反應雨棚的,這樣可以看清台階與雨棚的關係,但雨棚的線可以引出標註為 雨棚看線 也不用定位和標註,如雨棚與台階線完全重複,可不表達。雨棚具體設計內容是要在二層平面中表達的,大小,做法,定位都要表達準確,如雨棚出挑長度超過2100,要計算一半面積,面積計入二層 當地要求雨棚面積計...

想問各位電子大佬們基於stm32的畢設課題有沒有推薦的 想要簡單好入手那種?

TONY老師 弄個智慧型小車最簡單了,車子可以買個一體的。做起來又很酷炫。你就用黑色的膠布貼一條軌道,然後用五個紅外收發二極體去感應軌道,根據感應的訊號,左右調整方向和速度,讓小車在軌道上遊行,這個應該可以拿個高分,簡單好入手,就買個溫度和濕度的感測器,再把資訊顯示到螢幕上,最簡單了。 小馬愛上半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