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當小三,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8:52:32

1樓:Sarah

和你說乙個小故事,也許你可以參考一下。

我有乙個歐洲國家的朋友,她爸爸在她10歲左右和她媽媽離婚。離婚的原因是她爸爸婚內出軌N次,她媽媽不堪忍受,就帶著三個女兒和他離婚了。而且當時三個女兒都是知情者。

後來她媽媽因為離婚的打擊,意志消沉了很長一段時間,教堂也不去了,社交也不去了,開始喝酒了……還好最後並沒有真的酗酒。幾年以後,她想通了,開始健身整容運動旅遊,把日子過的飛起。

其實想說的是她。我問她,你會恨你爸爸嗎?她回答,不會啊,他們都是成年人啦。我完全問號臉,那你不覺得他的行為傷害了你媽媽嗎??而且多少對你的童年也造成陰影吧?

她說,小時候會覺得有點怪,但也沒上公升到仇恨的地步。長大以後覺得慢慢理解成年人的世界很複雜,不是我那個時候能理解的。但是總體來說,爸媽就是爸媽,不是我,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都是他們兩個之間的事情。

和我相關的就是他們都愛我,我也很喜歡我爸爸現在的太太,她很幽默風趣,而且她之前的婚姻有乙個兒子。反而我覺得她更加適合我爸爸。

反正她很認真的回答我的這個有點玩笑的問題,這個答案也真的讓我驚呆了……但是我想了一下,發現這種想法(也許也是西方世界結婚離婚普遍背景造成的)其實也不錯。不符合中國國情,但是一旦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不妨可以這樣想也不錯。

中中國人的老人和子女的關係基礎還是,無論你多大,我們彼此都有很深的牽絆,你永遠是我孩子,你要聽我的。我也永遠是你爸媽,我要管你。我們一輩子對對方都有各種責任義務。

其實我是很喜歡這種親密的關係。但有時候我們覺得他們什麼都要管,包括我們從青春期開始的隱私。反之其實也一樣,如果他們遇到感情的風浪,我們也怕他們受傷,承擔各種後果。

盡量選擇放手吧。就像你希望他們對你放手,信任一樣,你也對媽媽的感情生活放手吧,你已經明確的表明了你的態度和立場以及建議,剩下的就是她自己的選擇。

生活中多關心她,有時候她也會寂寞無助,需要有人知冷知熱。對她的感情事情不要去過問,但是要默默的留意一下,尤其注意她的安全和健康。

2樓:佳兒

生而為人皆是苦難 ,有人堅若磐石 ,禁慾負責 、承擔責任,有人飛蛾撲火般即便粉身碎骨也要享受片刻歡娛。有人在兩者之間掙扎痛苦。即便她的做法傷害到別人 。其實指責她的也不要是她的孩子

如果我是你 。護住母親周全之餘。讓其感受來著其他人的關愛。

不曾經歷很難感同身受,不曾感同身受又怎樣能理解體會。

3樓:Maoni

孩子,可以把你媽趕走了,這樣的母親很自私,都沒有考慮自己的行為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如果不為孩子著想,留在孩子身邊幹什麼呢?

4樓:開心果

以前男方單身,你媽離異,兩人都是未婚狀態還可理解。但現男方已結婚,你媽還和他保持曖昧的情人關係,就是赤裸裸的第三者。你和媽媽深度的溝通下,給她分析一下一旦對方老婆發現並鬧起來,你媽必須承受道德和與論的雙重壓力以及你們作為她的子女後續的嚴重後果,希望她能權衡利弊,及早結束關係。

但最終的結果不受你控制的,也不能強求她。

5樓:麵包 慧一

不是道德也不是要怎麼理解的問題,而是做為乙個母親,需要這麼去養育孩子,給孩子以身作則的教育,還有孩子大了,這樣的母親讓孩子們怎麼面對?理解她的生理和心理需求?那為什麼不應該通過正面的積極的方式去努力爭取?

那樣就不會得到幸福和愛情?之所以為人,很多時候就是發乎情止乎禮而已。假如有這樣的母親,我是她孩子我都感覺丟人,如果我戀愛我都不想讓對方認識我的媽媽。

想要愛情就正當的去追求,而不是這樣做。

6樓:愛上你的夏天

說實話,我覺得不能怎麼辦。這是媽媽的選擇,她肯定知道目前她的角色是什麼,以後會發生什麼。她如果都想過,也覺得自己能承受的。

那你也真心沒什麼好做的。將來能做的就是,如果媽媽傷心了來找你,你能接納她安慰她,站在她這一邊。無論她做了什麼選擇都站在她這一邊。

7樓:吟嘯

看了其他的答主回答,感覺到很奇怪,什麼叫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指責?

做小三是一件沒有保障而且壓力很大的事情好嗎?!

男方比你媽媽小17歲,估計這輩子阿姨再也沒有轉正的機會,而且男方明顯是在他們雙方交往的階段結婚,雙方很現實的是沒有走進婚姻的想法,所以只是純粹的情人關係!

這是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如果純粹玩玩,就要做好事情敗露之後遭人唾罵甚至影響你們作為子女的生活!

如果你們都不在乎就任由事情發展吧!

8樓:河畔的風

你媽媽是單身,當小三並不構成法律犯罪,你可以道德上的譴責。

竟然你提出問題了,我就說下我的看法,你可以和你媽媽聊聊,了解她內心的真實想法,你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她,而不是你覺得對她對不起你,她又覺得自己沒做錯。竟然是最親的人真沒必要站在道德制高點去一味的譴責,多些體諒吧!

無端變小三,我該怎麼辦?

陌上花開 孩子是無辜的,這句話說的不錯,為了這個無辜的孩子,應該終止妊娠,並且和他分手。只有生出來才叫孩子知道吧,現在只不過是乙個細胞團。現在打掉還來得及。如果生出來,那這個孩子就就真無辜了。你這個男伴是根本就不打算離婚,也不打算跟你結婚的。你這孩子要是真生出來了,就是非婚生子女,說難聽點就是私生子...

母親做了小三,我該怎麼辦?

小桃桃 就你的描述來看,你被你母親影響的太大了,而且是不好的影響。不知道你到底經歷了什麼,可以說自己的父親是個人渣,你母親離異兩次,這回又去破壞別人家庭,你還覺得是這個男人的問題。我認為,這個男人並不是真心對你媽媽,說句難聽的,有白睡的幹嘛不睡?而且還是初戀,有情節的。你母親有兩次失敗婚姻了,居然還...

被小三該怎麼辦?

蘇珊珊 影寧寧 解憂館 卻也忍不住想說 姑娘,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知道,這個男人今天可以這樣騙你,即使他離婚娶了你,改天他也會用相同的方法去騙其他人的,因為你對他的包容和等待,讓他的犯錯成本太低了。不要相信男人說的,他們關係不好,都是女人的問題,因為真正在婚姻裡面變得飛揚跋扈的女人,都是遇到乙個不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