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要跟我爭撫養權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5:12:32

1樓:深圳茅晶晶律師

一、如果你和男方沒離婚,他還不是你的前夫;

二、不知道你的小孩目前多大,如果兩周歲以內,母親沒有不適合撫養孩子的情形,一般判給女方。另外,孩子一直由你照顧,這一點對於你主張孩子的撫養權是有好處的。

三、撫養權的取得跟很多因素相關,法院在判決子女撫養權歸屬時以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為原則,一般會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1.父母雙方的經濟能力;2.

父母與子女的感情、父母平日與孩子相處時間的長短、父母雙方的個人素質、對子女時的責任感、家庭環境等因素;3.考慮不能生育和再婚困難的父或母的合理要求;4.在雙方的各種條件都基本相同的情況下,原則上由經濟能力較強的一方撫養。

2樓:鐘濤律師

孩子現在多大了?如果孩子一直有你在撫養。那麼法院判決給你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法律規定。兩歲以下的孩子撫養權一般歸女方。

兩歲至8歲之間的孩子離婚的時候,夫妻雙方都有平等的爭奪權,法院會綜合考慮夫妻雙方工資收入水平,平時照顧孩子多少,名下住房條件等綜合因素確定還是判決給哪一方更加有利於孩子成長。

8周歲以上的孩子。法院會徵求孩子的意見,孩子願意跟誰,法院就會判決給誰。

媽媽爭取不到孩子撫養權怎麼辦

王幼柏律師 離婚後,撫養權還能變更嗎?當然可以。王律師分兩種情況分析,最後會給大家分享我團隊律師成功為當事人變更撫養權的真實案例,一定要看完。1.如果雙方都同意變更,可以私下通過協議變更,簽訂好 撫養權變更協議 即可。2.如果對方不同意變更,可以起訴到法院,申請變更撫養權。但要注意了,撫養權的變更是...

撫養權在男方,男方不讓女方探視孩子怎麼辦?

雪兒 就算是離婚了,孩子是你們共同的,這份血濃於水的關係是斷不了的,況且每個月你還出撫養費呢,不讓見哪能行,就算離婚時鬧的很僵,那都是過去的事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好好溝通,相信都不是那麼無情的人,你們關係好了,對孩子的成長才好。 王幼柏律師 1.如果你們是在民政局協議離婚的,那你就要到法院起訴探...

剛出月子想離婚,還想獲得孩子的撫養權,怎麼辦?希望大家能給我出出主意,如有專業律師建議,不勝感激。

王雨律師 孩子兩歲以前原則上是隨女方生活的,這是法律的規定。至於財產問題,把給孩子購買生活用品的憑證都儲存下來,這些都是要夫妻雙方承擔的。你們兩地分居的話,不知道他的工資那他平時也不給你和孩子生活費嗎?媽不媽寶先放一邊,從你的描述就覺得這個人多沒有責任心了,趕緊起訴離婚吧,開始新的生活。 我諮詢過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