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老問我要錢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2:45:07

1樓:張陽明媚

問他怎麼會沒錢用?

是沒上班掙錢還是做什麼負債了?

這樣找你要錢不是辦法,因為你自己還在讀書,錢是父母給的,你給他你就得省著花,假設你需要錢急用,他能不能給你能給你多少?

解決沒錢的唯一辦法,是自己努力掙錢。可以救急,但是不救窮!

一十二十都在要或者說借,是拿去吃飯還是買菸?問他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樣的困境,現在是做什麼,以後有什麼打算?

問了以後看他怎麼說,知道他的難處你能幫就幫,不能的也沒辦法,你也要直接給他說你的難處。

人家說的借錢借出仇人來的確是存在的,如果你不希望你們關係你就給他說明你的態度,也是希望他立起來,不然他累,你們也累。

有時候問題就是憋出來,忍出來的。一點個人看法,希望你可以早日解決問題。

之前我小弟也是高中沒畢業就出來,也沒正經工作,經常找我要錢買菸還花唄交話費,一開始我也轉,後面就覺得這樣不好,就這樣直接給他說了。

他也有改善,現在進廠掙錢。

而我因為負債原因,名下賬戶被凍結,也是經常找弟弟他們借錢,後來我大弟也直接說我了,最後乾脆把我拉黑。

我很理解他,也痛恨自己,所以現在寧願餓飯也盡量不找他們。自己努力掙錢,辛苦點沒關係,自己欠的錢自己還。

2樓:任華 title

你很善良,你弟弟也的確可憐!可是你這樣真的是在害他!

《漁夫和他的妻子》一書中講到這樣乙個故事。忠實善良的漁夫在大海浬捕到了一條具有魔法能力的比目魚,好心的他把魚放回了大海。比目魚為答謝漁夫的恩情承諾為他實現願望作為報答。

漁夫的妻子因為貪婪,一次次向比目魚提出更高的要求,有了小樓房,她想要大宮殿,有了大宮殿,她想要當國王,她像乙個永遠喂不飽的白眼狼,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漁夫在她的妻子提出過分的要求後,明知這麼做不對,但由於他本身性格軟弱,不敢違背妻子的想法,所以選擇了順從,最終,在她要求比目魚把她變成上帝時,比目魚把她打回了原型,繼續住在又破又臭的小房子裡,什麼都沒有剩下。

很多時候,我們不拒絕,可能是因為不想傷害親人的感情,或者不想讓家人失望。卻不知自己過度的順從反而害了他。

不懂得拒絕,大多是近乎愚蠢的善良,當你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時候,想想他們為什麼好意思為難你。所以,學會義正言辭的拒絕,讓他學會自食其力,然後若真的在他有難的時候(生病、讀書的學費、孩子有事情或者買房)幫助他,他會懂得感恩!

3樓:梁有標

習慣成了自然,你把氣的話直接說給你弟弟聽就好了,在知乎說他也不知道。沒能力的人都覺得會有更好的辦法,都不直接面對問題,迴避好像更好,這個也是你的習慣。不給就不給,給了就給了,該說什麼就當面說,背後說肯定不好。

4樓:小彤

那就不給唄,我二大爺家弟弟以前也這樣,要的不多,各個親戚要,二十三十的,一開始給,現在不給了,現在他每個月掙得不多,欠了點錢也知道計畫著花了,雖然計畫是為了還款吧,但也比以前強多了。

還有我媽,從我出來工作的第二個月就管我要錢,我乙個月工資兩千多就被她要去一千,不是給我攢著,是她自己花了,後來我就不給了,直接就是沒有,然後就不要了。

還有我妹妹,當時月工資比我多多了,3000元左右,工作地方每天供一頓飯,住在親戚家裡,我是不供吃住,花銷比她大多了,每個月工資才兩千,可是也是欠了一堆債,一萬塊錢,不多,可是現在沒工作了,在家養胎。當時混不下去時候來我這白住,還從我借錢,一百五十塊錢都拿不出來。

還有親戚家的兄弟姐妹,自從我來市裡打工,沒有不從我借錢的,我乙個月工資三千,不供吃住,我花銷大概在兩千左右,之前有欠債,現在沒有啦,但是從我借錢的也都不多,都是借三百五百的,有說話算數說幾號還就幾號還的,還有說話不算數還不上的。

最後總結一下,如果自己過得不好,就不借,二十三十的也不借,你是學生,雖然是成年人,可是每個月零花錢是固定的,假期也掙不了多少,沒有持續穩定的收入,就算以後你工作了掙錢了,也別隨便借別人,自己有存款了再說。

你借別人錢的時候你要做好他不還的準備,還有就是如果你拿不出來還想借的話那你只能從別人或者別的地方借,你還是要做好他不還錢的準備,他不還錢這個錢需要你自己還。所以呢不借錢也不得罪誰,日子是自己的,沒有能力就不借,別看不起自己,也別覺得沒幫助別人不好意思,想想你的同齡人或者比你大的前輩長輩如果從你借錢,看看什麼情況,如果是沒有收入不上進的人,一律不借,如果是長期賺錢不夠花的人也不借。還有就是我和我妹妹也是雙胞胎。好巧

媽媽總是問我要錢,我該怎麼辦?

騎著駱駝的羊 有什麼不好拒絕?你媽那麼難聽的話都讓你小姨帶給你,你還不好意思拒絕?退一萬步講,就算你男友給你的錢是你用那什麼換來的,也不該把換來的錢給你媽去花吧?自己換來的自己花,她要花讓她自己去換。不然你們什麼關係?你媽是老鴇?話可能說得太難聽,但是姑娘你要學會拒絕。你的人生才剛開始,請不要把你的...

小姑子老是問我老公要錢怎麼辦?

我笑死,那你叫妹妹管他爸媽要錢,然後預設個家庭場景 小姑子 爸媽你給我點錢!公婆 你咋又沒錢啦!亂花錢!要多少,要錢幹啥!小姑子 我哥喊我去他家吃飯,我沒錢打車。公婆 這老大娶了媳婦兒摳得親妹妹十幾塊錢都不給。給你轉過去了,以後少去你嫂子家。娶了媳婦兒忘了娘。然後公婆給小姑子支付寶轉了幾百塊。你覺得...

我侄女老找我要錢還頂撞我怎麼辦

不會 相你這樣的人,遇到個這麼好的侄女你真是走了大運了,可能是前幾輩子修的福。話說你這輩子這麼作孽,下輩子是遇不到這樣的侄女了 沙漠乙隻雕 哦豁如果排名第一的那個帖子是題主原文的話 呵呵呵我是不是可以這麼理解 你家有錢了,而我家沒錢 你理所應當就該幫我 優秀人家欠你的?非要幫你?留著錢幹啥不好?非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