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過哪些改變你一生的經典橋段?

時間 2021-06-09 10:09:40

1樓:

中考那幾天住在堂哥家,因為我哥家離考場近,當時跟我一起的還有乙個同學,當時我哥家的房子是那種獨門獨院,一樓五間連門樓,二樓三間,所以就有乙個大大的平台。

考前前一天到我哥家,晚上吃完飯在平台上納涼,環顧四周,無意間發現這房子結構真不合理,每家戶型都一樣,家家還挨得那麼近,從鄰居家的平台直接能跨到我哥家的平台上,當時還擔心有安全隱患呢!

第二天上午考完第一科就回去了,下午考政史地,當年中考改革,副科開卷考試,想著中午還回來書就沒帶,結果走到我哥家大門口時,我倆都傻眼了,門上貼了張我哥留下的紙條,說我嫂子的姨姥去世了,我哥和嫂子都去那邊了!!

這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手機什麼的乙個初中生真沒有,就算我哥他們趕著回來,肯定也耽誤下午的考試。

當時只覺得腳底、後背一陣陣發涼,不止我一人還有我同學的書都鎖在家裡呢!突然頭腦中閃過乙個主意——昨天乘涼時發現從鄰居家能直接跳過來!!

硬著頭皮敲開鄰居家的門,萬幸家裡有人,開門的是乙個比我稍大一點的男孩,靦腆的不行,我面對生人也緊張的話都說不利索了,磕磕巴巴表明來意,男孩點點頭,上了男孩家二樓,從平台上直接跳到我哥家二樓,順利取出考試要用的書,總算沒影響考試。

後來每當想起這事,總是暗自慶幸,如果那天晚上沒在平台上納涼,沒發現這個情況,那書肯定就拿不出來了,拿不出來書成績勢必受到影響,估計就考不上一高了吧,那後來的一切都不是現在的樣子了吧!

2樓:Hhhhxty

小學的時候,我媽帶著我妹去我爸那裡了,我爸在外面打工,家裡就剩我乙個人,週末的時候外婆會來我家照看我。

那段時間由於爸媽的疏於管教,很快跟學校一些混混混在了一起,上課作業什麼的明顯狀態不對,成績也一落千丈,但是因為小學一學期只考一次,所以我爸媽並不知道我在大幅度退步。

幸好我的班主任敏銳的察覺了我的變化,在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他了,他很嚴肅地看著我,問我最近到底在幹嘛?我笑嘻嘻地看著他。他用手擰我的臉,很用力的那種,並說到:

「你自己好好反思一下你最近的行為,不要貪玩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鬼使神差般的,迅速離開那群朋友,開始奮力追趕,於是在那個學期期末,我的成績穩定住了。這中間經歷的一切,我爸媽都不知道,他們看到的只是我依然穩居第一名的情況。若是當時班主任沒有對我說那一句話,也許我那個學期成績就會一落千丈,從此一蹶不振,所以我一直很感謝那位老師。

你遇到過哪些改變了你一生的好老師嗎?說說你們之間的故事吧?

每週電影資訊 乙個好的老師會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說不上來那位老師究竟對我做了什麼,可能只是乙個笑容,一句鼓勵,乙個沒有惡意的眼神。小時候,家裡窮,沒能給學校的老師送禮,所以總是會受到個別老師不公平的待遇。但那個時候,我們都以為錯的是自己,所以特別自卑。越是自卑,越是會做出些奇怪的事情來吸引老師的注意...

你遇到過哪些生意上的經典瞬間!?

stobe 工程界商務狗乙隻,話說印象最深的還是跟印度人打交道。工程在國外,業主是土耳其的,聘用的諮詢公司是印度的。在國際工程界有個很無恥的現象,諮詢公司提出的屁事很多,一會是標準,一會是裝置,一會是工期,各種給你挑毛病,因為是代表業主,你還得遵照整改執行。但最奇葩的是 他們對自己的諮詢意見的最終結...

你遇到過哪些讓你改變很大的理念?

player.whx 可能我的回答有些跑題,只是今天有感而發。記得初中我數學老師跟我說過 泥土裡是金子,是金子總會發光 當時我數學賊好,其他成績不太好的那種,其實當時我覺得我是 金子 嗎?高中屢屢墊底,大學考個三本,就這樣,感覺我就去是個扶不起的爛泥巴,一點金子沒有。後來我去當兵,當兵有這麼一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