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遇到過足以影響你一生的老師?

時間 2021-11-07 02:46:29

1樓:考拉說

經師易遇 ,人師難求!

尤其在目前的教育環境下,它是乙個成為「經師」的環境,而不是讓你成為人師的條件。

古代私塾,沒有學科分類,沒有知識的傳授。更多的是生活中為人處事的道理,因而更容易師徒心靈相通。

後來的「學徒制」,在師徒長期的共事中,徒弟得到的不僅是技術,還有的就是師傅為人處事方式的薰陶,所以,徒弟受到的影響也會伴其一生。

現在的學校,從幼兒園,小學到大學,分了不同的年齡段,每個年齡段都有不同的老師,同乙個年齡段又有不同的學科,因此,每個年齡段的每個老師更多是側重知識的傳授,孩子在為人處事上受單個老師的影響也更少,故更是很難遇到足矣影響自己一生的老師。

人師難求,尤其在這個時代「人師更難求」

2樓:大成老師談育兒

第二個老師我當時並沒有太多的關注,初中班主任兼化學老師,平時上課嚴肅認真,也有些呆板,整個學年我對他都沒有太多的關注,但是畢業的時候我考的不是特別好,能上普通高中。成績下來報志願的時候他主動過來找我的家人說學校有個重點高中的名額因為之前提前錄取的考生退學了,問我們要不要用這個名額去上重點高中。原諒我當時的無知,我沒有同意,這個老師非親非故,平時見面都不會多問候一聲,人家主動提出來,而且是免費的機會,雖然自己沒有抓住,但是每每想來都會感慨一番,世上還是好人多

遇到過哪些改變你一生的經典橋段?

中考那幾天住在堂哥家,因為我哥家離考場近,當時跟我一起的還有乙個同學,當時我哥家的房子是那種獨門獨院,一樓五間連門樓,二樓三間,所以就有乙個大大的平台。考前前一天到我哥家,晚上吃完飯在平台上納涼,環顧四周,無意間發現這房子結構真不合理,每家戶型都一樣,家家還挨得那麼近,從鄰居家的平台直接能跨到我哥家...

一生中遇到過最讓你心動的事情是什麼?

對我來說目前為止還沒有最心動的事,路上遇到好看的風景,坐車遇到有趣的旅客,逛街聞到剛出爐的麵包香味和看到好看帥哥,穿上了漂亮的衣服,午飯點到了好吃的飯,這些小而溫暖的事情,都會令我心動,令我覺得這個世界美好而真切 年少是Sunny灑在他身上 生病時,帶有磁性的聲音對我的安撫 別擔心,我能處理 這句話...

你遇到過哪些改變了你一生的好老師嗎?說說你們之間的故事吧?

每週電影資訊 乙個好的老師會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說不上來那位老師究竟對我做了什麼,可能只是乙個笑容,一句鼓勵,乙個沒有惡意的眼神。小時候,家裡窮,沒能給學校的老師送禮,所以總是會受到個別老師不公平的待遇。但那個時候,我們都以為錯的是自己,所以特別自卑。越是自卑,越是會做出些奇怪的事情來吸引老師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