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面臨乙個組織中的站隊問題,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22:23:03

1樓:劉化檁

組織佔隊問題,是組織中的政治鬥爭,作為個人,如果處於中立,處理的方式有幾下需要考慮。

一、佔隊不佔隊,對你個人發展影響大嘛?

如果對個人的發展影響不大,就沒必要選擇站隊。俗語說,30年河東,30年河西。站隊是拿自己的前程去做賭注。

對自己的影響,有兩個:乙個是職業安全性,乙個是職業發展性。如果職業安全,職業發展的關鍵就是讓自己變得不可或缺,哪一方勝利了,都離不開你。這樣就可以選擇不站隊,裝糊塗。

如果自己沒有兩把刷子,那只有站隊來賭自己的命運,反正損失不大,但得利可能性很大。

二、站隊風向

站隊的風向,如果選擇站隊,需要看風向。風向的選擇有兩個核心關鍵,一是哪個方向更正義,就選擇舉旗更為正義的一方,不正義的一方是很難長久的,只有短暫的輝煌;二是假如都正義的情況下,選擇大BOSS傾向的一方。

同時,關注你的直線上級中,傾向於哪一方。如果直線上級比較正義,愛護人,就跟隨也是一種策略。這就是站隊中的跟對人很重要。

三、站隊時機

如果選擇站隊,是早是晚,是麻煩事情。看時局,選站隊。這個其實難以把控的。

要是具有能看透時局的本領,而且自身處於弱勢,選錯了損失不大,選對了收益大,就盡早站隊。

如果自己是風暴眼,是很有力量的一方,最好延後站隊。因為站錯傷害大,而站對並不一定獲得很大收益。

如果有乙個想毀滅人類的組織,你會加入嗎?

羅蘭 想毀滅人類的組織多了去了,能不能做到才是重點。如果這個組織做不到,我加入也沒意義。但如果它待遇夠好風險不高,加入它 收益 風險 我會考慮加入。如果這個組織做得到,要麼我已經死了,如果我沒死那我只能加入,這是唯一有可能能讓我多活一會的選擇 組織本身必須要在其他人類都前往瓦爾哈拉 且組織驗收完畢之...

如果可以問Airbnb CEO乙個問題,你會問什麼?

大媽 像前面有人說的,我每次都不清楚我住的到底是一組房間中的一間,還是完全獨門獨戶的。很多房間都沒有鎖,我乙個女生經常獨自旅行感覺沒那麼安全 雖然我的長相保證了我的安全 能不能規範下房東介紹房子的格式,以及搜尋的時候提供幾種排序方式。 非主劉 外國企業尤其是美企,來華水土不服的案例已經不是個例,包括...

乙個組織中的員工,如何實現賦能管理?

首席組織官 對乙個組織的成員來說,透明就是賦能,透明就是賦權。透明意味著資訊 觀點的自由流淌。資訊本身並不是透明,真實的資訊才是透明。技術手段會助力透明,但是技術手段本身並不是透明。透明要首先來自於領導者自身的意識進化,願意首先選擇相信透明,把自己變得更加透明。透明意味著領導者從神壇上走下來,分享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