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大家怎麼看待「有些人就是不是讀書的料」這句話的?

時間 2021-06-08 17:07:50

1樓:痞皮蓬蓬

這句話很正確。與這句話相似的事實還有:有些人就不是能當個好家長的料;有些人就不是能做個好教師的料;有些人就不是個會說人話的料!

2樓:西洋參

這句話雖然不好聽,但我贊同,我有幾個朋友是真的不愛學習,可能也是基礎不好所以對自己沒有信心了,但是社交能力都十分出色,朋友很多,性格也好,大學沒有學專業性特別強的,每天開開心心,還當上學生會會長了,工作實習也很順利。

3樓:學習輔導那些事

的確,有的人操作能力,動手能力特別強,比如說開車,還真有人不用學,一上車直接開,而看書,他們是真心不喜歡,也坐不住,靜不下心來看,這大概是老大的安排吧,不是讀書的料

4樓:

讀書這個東西要看天分,天分高讀書會很省力高效。但大部分人都差不多。但不能把,天才和凡人比,那大部分人都不是讀書的料。

所以這個問題應該針對絕大多數人來說的。所謂的不是這塊料,其實有一點藉口的意思。讀書,其實拼的就是勤奮對大部分人來說,因為起碼很多時候讀書,尤其是大學以前,讀書都是需要反覆操練的,操練的越多,越容易成成果。

如果乙個人天分平平還各種偷懶,那麼他不僅不是讀書的料,他可能做什麼都做不好。

5樓:化鬼

個人覺得並不是這樣。這裡的讀書的料是非常狹隘的一種說法,僅僅是說應試成績不好而已。但是讀書絕對不是只為了考試,讀書是為了修身養性,提高文學素養,知識儲備,所以沒有誰不是讀書的料,術業有專攻這句話很適合,不是讀書的料僅僅只說是對這塊「書」理解比較困難而已

6樓:威不足道

一定要分清。讀書≠學知識,學習能力是與生俱來的,每個人都會學習,只是看在不在書上的知識罷了。應試教育的確壓抑了很多創造力,但如果要走這條路便不顧風雨兼程

7樓:巫爾樂

我覺得說某某「不是讀書的料」的時候,更多是因為他沒有把心用在課堂讀書上,或是興趣不在此,亦或是他不太能喜歡課堂講授的方式。我有個朋友,他很聰明,學習能力也很強,但他就是不喜歡書本內容,也不喜歡聽老師講課。

8樓:婉言

也許不是的,沒有人天生會學習,他們只是比你多一些勤奮,多一些努力,愛迪生曾說『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百分之一的天賦』並沒有學生不適合,不會學習,只是自己意識不到位,沒有付出過努力,沒有正確安排好時間,學著學著就變成了假努力,別人眼裡你努力,但只有自己知道啊,你沒有付出過,所以沒有收穫,所以呢,希望你要付出努力,才會有收穫噢,

9樓:檬與檸

只是沒找對方法。

之前也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但今年三月份,考了教資,和二級,雖然不知道結果,但總結出來,做事情,看書,都需要方法和技巧。說的容易,但適合自己的方法和技巧,只能自己摸索

10樓:

讀書,不只是「讀書」。

個人所覺,片面些也主觀。我認為這句話是藉口,沒有人不是讀書的料,讀書是什麼?是一種學習的方法,讀書不是單指學校裡的課文課本。

所謂「不是讀書的料子」其實原因有二,一是因為學不好,二是因為學不好而沒有興趣。

「學不好」因為當你新接觸乙個科目時,萬事開頭難,打基礎是乙個枯燥無味比較艱難的過程。當你堅持不下去,那就是「學不好,學不會。」人往往會因為更擅長而更感興趣,而興趣是人最好的老師。

當你對「讀書」不感興趣,也沒用這個習慣,你就會說你不是讀書的料。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身處環境問題,沒有受到好的教育,好的教育方式,也是所謂的「料子」,當乙個孩子從小就進行一些思維訓練,給予良好的鍛鍊發展的機會,他會比一般孩子聰明很多,如果這是你們所說的先天的話,我不可否認。但我更覺得是後天。很多人們覺得的天賦,只不過是看不到別人的努力。

他們的努力比其他人看到的多得多,最清楚的只有他們自己。

這個話題算是老生常談。「我不是讀書的料子」狹隘來說「我不是學習的料子」,我不否認真的有先天優勢和後天缺陷。但我認為這兩種情況放在大眾比例還看,還是很少的。

大多數所謂聰明的人只不過是教育環境更優,起跑線也高些。而我們看到的努力的人多半是教育環境不行,但努力去學習的人。

「不是那塊料子」除去那少部分的先天缺陷,大多數人只是自己不想,堅持不下去或者是教育環境問題,無法度過枯燥的開始。也享受不了後期的成就感。

這只是狹隘的看。但如果寬泛些,更好理解了,識字便能看書,需要什麼料子呢?

11樓:醫生說我是個瘋子

其實這個問題有乙個關鍵點,就是讀書的目的是啥,讀書對於這個人的目的是啥,乙個平白無故的人以他自己的方式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那麼他還要讀書幹嘛,既然不需要讀書,那麼是不是讀書料這個問題不存在,就好像你問一頭牛是不是吃肉的料一樣,牛只吃草本來就不吃肉,人也一樣,當他的生活模式中不需要讀書來增加任何益處時,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所以沒人不是讀書的料的人,只有需要不需要讀書的人。

12樓:南有嘉木

我覺得每個人天賦能力不同,中國所謂的讀書一般有兩種含義:1.應試教育,2.智力活動。現在一般趨向於第一種含義。

多數情況下,乙個人在學校成績不好,不適合應試教育的話,通常會被歸於「不是讀書的料」。

但我覺得「讀書」遠不止於應試教育,而是乙個人一生的學習過程,「人生」才是最難讀的一本書。

而且,作為人最重要的能力有「適應能力」、「學習能力」、「創造能力」等。讀書的能力只是學習能力的一種,而且在學習能力中,讀書的效率也不是最好的。

在這些能力中,我覺得「創造能力」更加重要,很多人都會讀書,學習成績也很好,但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一般,「高分低能」大致如此。

讀書作為文化和知識傳承的重要的方式,在中國根深蒂固,「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觀念更是牢不可破,但長期的固守觀念,也扭曲的「讀書」的真正目的和作用。

傳承文化、育人樹人、培養創造力、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才是讀書應該的作用。而現在讀書的成績和今後人在社會中的地位聯絡密切。

讀書的功利性難免越來越強,之前「讀書無用論」和「不是讀書的料」這兩句話幾乎是相互輝映。「你書讀的再好也沒用」、「不是讀書的料,沒什麼出息」都反映出中國文化中的功利和對人的觀念的扭曲。

這樣的扭曲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扭轉。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的教育可以讓讀書發揮他真正的作用。

13樓:漢尼拔

你問回去說這話的人,你都這年紀了每個月掙多少錢麼?孩子教得好麼?

呦,有些人就是不是賺錢的料

哈,有些人就是不是做父母的料

吃瓜群眾的冷嘲熱諷,兩句回過去就讓他們閉嘴,過好自己再說話吧。

請問一下,大家怎麼看待這種行為?

阿崽 以下回答 對身邊就有這樣的人。哈 當然是討厭啊。這樣兩面三刀的人,肯定是不能當做朋友來對待啊。只是剛好和你同一屋簷下罷了。不想做朋友的話,就維持表面友誼就好了。安安穩穩的度過大學四年。不要在她面前露出任何會對自己不利的想法呀。這樣的人,不可信呀。千萬千萬不要硬碰硬。不然會吃虧的。 不諳世事的憤...

請問大家是怎麼看待玩遊戲有些人一看到女孩子就罵上分婊的人?(純手打)?

諧子 女生是不是上分婊,全場除了那個女生,還有9個人,18只眼睛,交給他們判斷。如果不是,666,女生聯盟打的真的好。如果是,我已經知道她微博了,微博名 怎麼看待,我都是冷豔旁觀。玩好自己的就行了 管他別人吵不吵架 有希望就打,沒希望就投 完了再開另一把。事情不大 我現在玩遊戲不打字不說話。 小蝦公...

真誠請問一下大家都怎麼看待同居問題呢

本人就是因為前任同居問題,太折磨了,雖然不捨,想到以後,中間又拖拖拉拉了兩年,不過現在徹底分了,完全不可能復合,除非時間倒流。倒流她同居前 Rain 1 都不介意。他 她就是因為有那些經歷才變為現在這個我喜歡的人的。2 都不介意。他 她就是因為有那些經歷才變為現在這個我喜歡的人的。3 都不介意。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