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以後要乙個人生活嗎?

時間 2021-06-07 15:48:51

1樓:魔錵

乙個人來到人世間,也會乙個人離去,只是前半生不斷有人參與你的生活,後半生逐漸有人離去,根據目前國情來看,以後乙個人生活的狀態會有很多,看你怎麼個活法了。

2樓:慕青

這個問題是經常思考的,每天刷抖音看到甜甜的戀愛的時候,內心極度羨慕,會間歇性的覺著戀愛結婚真的很美好呢~但是,可能是家庭原因吧...我不覺得我適合去經營乙份感情,以後自己獨身的可能性會非常大

3樓:長眠

想過,乙個人生活也挺好的,沒有期待,沒有失望,也不會難過,有自己的房子,養乙隻狗,想吃什麼自己做,穩定的工作,一筆存款,偶爾見見朋友,一起喝下午茶,逛逛街,不過私心裡還是希望可以有個人陪自己終老,哪怕說說話也好,說難聽點,也有點怕自己死了都沒人知道!

4樓:十安

想過,沒什麼不好,不用處理雙方家庭的關係,平衡自己和家庭,兩個人有時候對於生活的意外可能比乙個人的時候更無助更痛苦,乙個人你不需要取捨,你只要堅定的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怎樣能讓自己過得更好,如果有一天你不得不面對死亡,你至少可以把自己的命交到自己手裡,人不是恐懼死亡,而是未知,與其痛苦的活著不如趁自己還可以的時候料理好自己的後事,痛痛快快的走。乙個人是一輩子,兩個人也是一輩子,乙個人可能會很苦,兩個人未必不是,意外每天都有,生活不會因為你是兩個人而放過你,也不會因為你是乙個人而善待你,其實你得做乙個堅強的人,堅定的朝著你想要的方向走去

5樓:樂呵呵的靜

想過,我是乙個女生,但是並沒有想過要依靠男人來生活,以往不同的是,女生沒有太大的自主權,而是順著男人的想法來,以前的大男子主義好像在現在也變得不再讓人喜歡了,反而是,現在一些女人有了知識以後眼界變得更加開闊,而且做事效率和能力不比男人差,能夠賺錢來養活自己,如果未來我的生活是這樣,此生足矣

6樓:紮個馬尾辮

曾經想過,覺得乙個人自在,自己賺錢自己花。可是後來結了婚生了孩子後就覺得曾經的想法還是因為沒經歷過,為人父母總是希望看到自己兒女有人陪有人愛有個好家庭。

7樓:

想過超級無敵想一人一貓一狗一間小屋子一輩子。

但我媽對我說: 我理解你想單身的心情,但害怕百年之後,你老了一人無所依。

我不擔心出現這個場景,可也不太想讓她擔心。

而且最近有剛開始談乙個戀愛,姐弟、異地。他年紀小,我也不知道能持續多久,現在只順其自然。

8樓:臨野言茶局

曾經想過會乙個人生活。

那是乙個我覺得至今依舊美好的想法

一所明清建築改造的小民宿,一定要有個頂樓的窗台,站在那裡,我可以看見灰瓦白牆,高大馬頭牆的房子,彷彿那一刻,時間停留了幾百年。

房子的遠處是雲霧如浪花湧動,時隱時現的翠峰。

而我只需要乙個杯子,一壺清茶,一本歷史書.

這是我靜的時光。

迎來送往,為每一位遠方而來的朋友,

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一角,建築、民間風物。做大家最熟悉的陌生人泡一壺好茶,交一位精神好友,聊一曲將進酒

這是我靜動相交的時光。

去遠方的城市尋找自己的歲月

去蒲甘看千佛塔的日出日落

去暹粒探尋高棉王國的脈絡

去伊斯坦堡尋找曾經的君士坦丁堡

去更多的遠方。

帶回一件件記憶,放置在民宿,

拍下一張紙遠行的紀念。

這是我動的時光。

一切只屬於我乙個人。

因為那樣我可以自私的生活。

9樓:風寫意

想過,所以努力掙錢,存錢,投資,買保險,對於結婚這件事,如果能遇到,更好,但是遇不到,也不會去抱怨什麼,有些東西,你心裡如果不願意做,那就是做不到,我不能接受因為別人的意見就把自己輕易的嫁了,還是盡量讓自己開心吧,不管有沒有婚姻,留有退路,是一種底氣

10樓:狂飆的蝸牛

我想問你多大了?有這種想法,怎麼說,看緣分吧,也想過自己一人孤獨終老,但是也想過老媽一直在等著你把媳婦領進門的那一刻,也不想老媽失望,對以後真的很迷,我是一名抑鬱症焦慮症的患者,也希望你們大家給足幫助

11樓:

一直在想,而且自己已經31歲了,從大學畢業到另外乙個國家繼續上學直到今天的狀態也是乙個人生活……畢業後工作,出差是常態,住的地方還談不上家,因為沒有等我回家的人……曾經遇上過心動的人,因緣際會之下分開……加上自己喜歡同性也沒有愛人,也不會回國,畢竟回國對女性的催婚壓力也不小,所以很大可能就是乙個人生活……

但是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正在還是考慮乙個生活人,願大家一切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12樓:正在箍牙的獅子

作為一位重組家庭的後媽、自己的小孩剛三周歲多的我,無時不刻在幻想:如果上蒼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選擇孤獨終老,無畏外界壓力。可能是我自己婚姻不算幸福,我發現經營婚姻這件事太讓人疲倦了。

13樓:hccer

想過。其實乙個人生活也好,兩個人一起生活也好,還是一家一起生活也好。都是一種生活的狀態吧,關鍵現在的生活狀態能讓你覺得很開心。

同時呢,現在的生活狀態也能夠足以讓你在未來能夠讓你保持到一種幸福的狀態。

14樓:Isaacyoung

望著火燒的天,輕柔抬起轉動駐機剎車

師傅溫柔的說,落地帶著點,空客要出姿態

今天的任務就草草收場了,獨自走在去往停車場的路上腦海裡回味這一次的起落還有師傅的提醒

乙個人的生活,乙個人的工作

乙份工資,照顧自己,孝敬父母

可能還有一條狗子陪著自己,這已是全部

這樣的生活還不錯,我什麼都不缺

有人給我關懷,有人發我工資

我還有美好的一片天,和乙份最喜歡的職業

但是我沒有人可以分享我眼中的星塵

沒有人能讓我去掛念

沒有人讓我去記住她的生日

也沒有人可以讓我在挫敗的時候哭泣

我有想過乙個人去生活,也許我可以表現的很充實但其實,天天自己洗碗,也蠻累的。

15樓:自由的空氣

想過,因為離過婚,現在慢慢走出來,正在做孤獨終老的心理準備,覺得純粹的愛情是短暫的,也懶得再去追求什麼真愛,經營什麼感情,乙個人自由自在的目前覺得很好。

16樓:萌新chang軟軟

雖然現在還是乙個人生活的狀態,但我知道,像我這樣比較傳統的人最終還是會有家庭的,只是現階段還對愛情有憧憬,覺得那不是奢侈品,自己也會遇到。

17樓:好名字容易記

有想過啊,想過如果這輩子只願陪伴的人如果不要我了,我會乙個人生活,乙個人住,乙個人吃飯,可能覺得特別唐突,但孤獨久了其實就會享受自己乙個人的時候,想一想,其實還蠻酷的,大多數人都渴望自己能夠被陪伴,但如果世界不願意給我乙個人陪伴的話,我就可以無視世俗,和所謂的大多數人對抗,這不酷嗎?

18樓:最差不過是孤獨

父親走的早,專科畢業,借老媽的光進入當地支柱性港口央企正式工,身邊的人都羨慕我,和我一屆的本科學歷都在外面闖蕩,我在家附近,借助家裡面的天時地利,不說順風順水吧,也沒遇到大挫折,上班兩年,家裡全款買的市中心的房子,第四年自己的工資買的代步車…沒談過戀愛,自卑,朋友也就兩三個,家裡人不停的在我年前說要處物件了,可是真不敢想象以後的日子,感覺沒勇氣承擔那些責任,老媽去年退休,為了我又在外面找了份工作掙錢,感覺自己對不起我媽的期望,就想抱孫子,有時候感覺自己乙個人也挺孤獨的,也就有點想談戀愛,前天最好的朋友,給我介紹了個物件,感覺自己聊的不錯,朋友昨天找到我,給我刺激一通,說我目的性太明顯了,人家和你還沒有關係呢,就說這說那的…哎,突然感覺又不想談戀愛啊,本身自己身體也不好,大毛病沒有,小毛病一堆,算了,還是乙個人生活吧

19樓:貓貓

最近在家躲疫情,住到自己的房子裡,每天燒飯打掃學習,抑鬱的情緒好了很多。一天不說話,反而覺得很養身體。與人交往的時候,實際上是在照顧別人的,但是別人也不會覺得我情商很高,大概因為我這人本身不是社交達人。

在情感這方面,似乎天生欠缺緣分,又不肯認清事實。

以前想到一直獨自生活或許會很痛苦,但不知道是因為春天來了,人心情自然變好;還是疫情期間,社交達人只能待在家裡,反而緩解我的社交焦慮;還是要自己做飯打掃變忙了。總之現在心情轉好了很多很多。

這次有在認真考慮是否就這樣獨自生活了,獨自取悅自己了,因為沒有人願意取悅我,而我又不願意取悅別人,乙個人生活也可以的,那些社會壓力在強大的內心甚至只是一場疫情面前,多麼不堪一擊。

20樓:藍山暮鼓

經常在想

如果我自己可以掙錢養活自己,那我真的是希望自己乙個人生活這樣可以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就算做在離譜的事情也沒有人會拉著你

在前行的過程中也不會感覺腳步沉重

21樓:知秋莫名

我是乙個習慣在夜幕中獨自寂寞的人,寂寞並不是一種頹廢,只是給喧鬧的白日尋找乙個沉靜的藉口。

一支筆,一捲書,輕攜一曲悠古,翩躚於天涯彼岸。時光如絮,輕巧暈染季節的輪廓;手中書卷,翻覆一輪淡淡的傷悲。念在口裡,捧在心上,不過是前世今生。塵世的喧囂對我而言,只是過眼雲煙。

喜歡看書,美食,寫作的我。真的很習慣著現在的狀態。

22樓:鈄綂綂

當然有。乙個人買一所小房子,然後養個寵物,工作之餘化化妝,寫寫文字,做做甜點,每天有滋有味地活著。

我與世間有千萬種聯絡,但我依然獨自生活。

23樓:鄭鄭

想象過乙個人生活的景象,也許會是種不錯的生活選擇,但是對於自己這種極度害怕孤獨的人來說,那會是比si更可怕的事情,所以想象一下即可

24樓:liweina123456

其實乙個人生活,可以理解為孤獨的生活狀態,我們生活在大都市,繁華而又迷茫。不要太依賴誰,把生活寄託在任何人身上,否則你會很痛苦。學會乙個人獨處,乙個人安靜的和自己共處,你會體會身心和一,找到真正的自我。

孤獨就是生活的常態。

25樓:1314xc

想過,在大山深處。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在一定的經濟基礎條件下,弄個魚塘,稻田,一片菜地,桃啊,李啊,杏啊,還有那士多啤梨啊…種種菜,研究研究廚藝,何不悠哉。

26樓:Doremi

想過剛到國外,乙個人生活的那段時間

成長的歷練讓我成長不少,想過依靠,但是到頭來還是得自己忍耐孤獨和寂寞,絕望的想著,可能世界上沒有永遠,沒有陪伴,只有學會自己與自己獨處才是真了吧。

就當我忍耐住各種難受,開始積極向上的生活…我就遇見了他

或許,困境讓你成長,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遇見那個更好更適合的他。

27樓:Hedgehog

想過。感覺自己是悲觀的樂觀主義者,乙個人過的越久,就越覺得自在。年輕時除了努力上班賺錢就是積極健身,畢竟不希望以後老了身體不便無人照顧。

想過以後60歲開始入住養老院,加油,多賺點錢。

然後還是要有些興趣愛好跟小確信,乙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物質極簡,內心充盈。

28樓:唐心

除非扛得住孤獨,畢竟以後身邊朋友都有家庭,不過也要看每個人對生活的看法,你獨身快樂的話就獨身,反之就還是需要有個人一起作伴兒

你有沒有想過這輩子就乙個人生活?

有,現在此時此刻就想。我是個沒有安全感的人,很感性,誰對我好就會死心塌地的對對方好,但是總是遇人不淑,我現在想自己生活的原因就是,遇不到合適的,讓我喜歡的,日常恐婚,恐育,現在這個社會男人不負責人的太多了,花花世界,就是不安定,還不如自己乙個人舒服 劉莉 很小的時候就想過這個問題,那時候父母總是打架...

你乙個人生活嗎?你快樂嗎?

不知則乎 乙個人生活的時候想著兩個人生活,當真的兩個人生活了,又想著乙個人是多麼的快樂。世上沒有後悔藥,也沒有早知道,生活不是演戲,你不能喊停,也不能重來,好好地過好當下,享受當下吧。 呱呱島上的小牛蛙 生活快樂不快樂,並不是人數多少來決定的,而是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活著並且享受著生活。才是快樂吧,很遺...

有多少女生打算以後乙個人生活?

憨批大大 我就是其中乙個,正是深知了愛情的苦,所以覺得乙個人比兩個人在一起要開心的多,自己賺錢自己花,過得開心就好,畢竟人來到這世界上,感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更多的是應該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時間還長,世界也很大,多花點時間去走走,去那些值得去的地方,做有意義的事。也不枉來過這世間,總要見過大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