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突然發現現實如此殘酷?

時間 2021-06-07 01:26:51

1樓:詩酒花

還沒上學的時候,看著別人想上學就上學,心裡既羨慕又難過。那會年紀小,不懂事,不問緣由,就是想和大家一起上學,不能上學就難受。後來我一直深信不疑,那就是殘酷的現實。

2樓:木頭人

小學三年級交學費,我總是最後乙個交,父母告訴自己,給老師說忘了帶了,老師在學校裡訓我自己沒有腦子,記得有一次告訴我,不行別上了。後來還是借錢交上了,四年級,學校讓報興趣班,想學二胡,家裡同意,別提自己多高興了,上了一節課,老師讓買二胡,爸爸媽媽說,別學了,晚了回家我們不放心。其實我知道,家裡沒有錢,供我學下去。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這句話,比真金都真。

3樓:「已登出」

emmm,可能因為我還在大學吧無非都是花著家裡的錢懶得化妝所以對於名牌化妝品沒什麼興趣這幫我省了很大一筆開銷

我用這些省下的錢來做我喜歡的事雖然慾望是填不滿的也沒少剁手但是因為是我喜歡的事所以樂此不疲只要我還理智的消費我就不覺得有什麼現實問題。

我想說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的錢不夠填補我的慾望了只能說是我自己在最該學習最該充實自己的能力奠定我以後收入基礎的時候不夠努力吧怪不得別人也不能歸咎於現實殘酷。

好像有點偏題了_(:з」∠)_

4樓:隔壁老王

當剛發了工資發現付不起房租

當跟朋友鬧矛盾發現無人可訴

當自己生了病卻發現無人問探

當父母催著找物件身邊無人選

所以,祖國母親我的物件呢?

5樓:

單親家庭,家裡什麼都沒有,沒房沒地沒存款,我媽做保姆,租的城郊150塊錢乙個月的出租屋。我上大學,遇到家庭環境好的,發現我家全部的家當,衣服,被子,煤氣罐,上個世紀的小破電視,我媽的一丁點存款,我家裡所有的東西加起來,還都沒有我同學父母給的乙個月的生活費多,兩三千塊錢吧。自卑是當然的,羨慕也是當然的,我不想要很多錢,我更想要我們全家人能在一起過日子,還是沒有辦法實現,唉

6樓:ks繡龍

如果是我可能會覺得你的三觀還算挺好的,依個人理解不同吧,第2個我似乎聽出來男生家無論有什麼困難你都可以去幫助他,上面說你去花,你去買這句話讓人覺得很是不對勁,就像是真的瞧不起那種感覺,不過你真的只是好心,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一點三觀,因人而異嘛

一下純屬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7樓:amage99

看你怎麼理解拜金了。俗話說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無論乙個人是怎樣的高風亮節兩袖清風,都不能不尊重錢。

因為錢是經濟基礎,而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連生存都成問題,你又憑啥陽春白雪呢?

所以把錢作為乙個重要的因素來考量,在決策是把錢放在重要的位置,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並不能鄙視。

那麼何為拜金呢?要看乙個人為了錢付出怎樣的代價,這個代價是否超越了大眾道德的標準(至於超出了法律標準,那就更不提了)。所以呢,如果你覺得你為了錢付出的代價在道德範圍內,而某男認為你超出了道德所以是拜金。

那麼說明你們兩個的道德標準不同,也就是三觀不同。如果誰的三觀更接近普世價值,那麼有問題的就是對方,所以你可以多思考一下。

什麼時候你突然意識到社會的殘酷?

ting 複試的時候,老師不會因為你看沒看過書而對你有多優待,也不會因為看你可憐給你多打分,這是對別人的不公平 找工作的時候單位不會因為失誤而聽你辯解 大概就是發現好像除了父母沒人聽你委屈,但是父母偏偏是你不想告知怕他們擔憂的人,祝我們在這個殘酷的社會裡都好運 印第安老斑鳩 參加工作後公升職屢屢受挫...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開始意識到現實有多殘酷,而這個世界你只能靠自己?

工作,通過進城考試,考到了自己一直想到的學校,從一開始的興奮,到後面的各種顛覆認知。每認清一件事,都會讓我緩好幾天。這個世界竟然如此現實,如果實力不如人,就要狠狠被教訓,如果內心不夠強大,那麼要被按在地上摩擦,那種不甘心的痛苦,是如此的真切。一直以為,當你非常用心,努力地去做一件事的時候,結果是好的...

什麼時候意識到社會殘酷?

信阿來得永生 背叛,這種大概是最可能的。之前的世界儘管不美好,但是還有朋友,還有知心的人,當你發現你認為知心的人背叛了你,之間的利益關係層層疊疊,你就會發現,社會,就是乙個利益共同體罷了,沒有利益關係的人,才能叫朋友。 Bill 不是突然的,是慢慢經歷一件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有了一定的生活閱歷後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