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有無限的想法?這些想法最本質的東西是什麼?如何正確的處理這些無限的大小想法?

時間 2021-06-07 00:28:32

1樓:咕嚕捨小二

就我個人體會而言,最簡單的表述可以是:

新的想法 = 記憶 + 時間

記憶 = 過去的想法積累, = 外界的感受, = 知識的積累, = 情感的積累等等。

所以隨著時間變化,記憶在不斷疊加,人的想法就會越來越多沒有窮盡。

而想法的本質就在記憶。

既然核心在記憶,自然要正確處理這些想法的關鍵還在於控制記憶。人本能會把想法進行歸類,總體而言就是會把不常用的或無關緊要的想法進行封存【類似遺忘】。還有就是規範意識與道德意識與自我的知識一起進行過濾,把確切的有價值有意義的想法儲存下來。

這裡補充一下,新的想法未必都是新的,比如家庭主婦每天都會為吃什麼而犯愁,這些想法其實始終在往迴圈往復,如此很容易形成慣性思維,乙個人如果慣性思維如果過多的話,會影響人的對新事物學習與適應能力。

2樓:自讀榮格英文版中

榮格有集體無意識理論,即人類的認識和想法是逐代積累「遺傳」的,有點類似哲學的先驗認識論。

據榮格的集體無意識理論,這些無限也是一定意義上的有限,不是真的可以無限,也是被侷限在一定範圍內的。

3樓:帥比Phone

但是硬要首先答主這個問題就很有深度,因為人和其他動物一樣會思考,而大腦的發達程度是高於其他動物的,但是硬要說這些東西的本質的話沒人說的上來,畢竟這東西很抽象,而答主所能做的就是拿個小本本把能想到的寫下來之後自己慢慢琢磨也是可以的

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幼稚的想法?

一些男人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面前溫柔順從,有時沒把握好度可能會給女人造成一種懦弱平庸的錯覺 看乙個男人是否擁有積極上進的思想需要從方方面面的觀察才能下結論你可能覺得自己比較強,那他仍能愛著你本就是一件蠻厲害的事了不是嫌男朋友弱嗎,你有本事就養男人啊 反正開心最重要 十月 不知道你說的弱是性格上,還是創造...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

溪檀 突然很想用星象來說這件事。首先先講一下星象,然後再說一下我為什麼要用星象解讀。在前一段時間金星正好逆行在代表愛情婚姻的天秤座。金星本身又有享受的意思。逆行代表能量衰弱。所以在愛情,感情裡享受的能量衰弱,那就是會感到孤獨。接著在11月17號開始又要迎來水逆在射手座,水星掌管思考和表達,以及交通,...

為什麼有時候會有攻擊別人的想法

魏洪謙心理學解夢 有攻擊別人的想法,說明你有被壓抑的憤怒情緒。憤怒是一種力量。如果表達出來,你就會更自信,更有行動力。如果憤怒被壓抑,被迴避,你的頭腦和身體就會對抗。你明明想扇對方乙個耳光,但是從小被教育的是不要惹事,你的內耗和對抗就開始了。這就是你內心兩種力量對抗的真相。那麼怎麼辦呢?每天自由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