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是催二胎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1:32:46

1樓:火火兔

看了很多回答,多半都是夫妻雙方都不想生而父母催生,而我堅決不想生,公婆堅決催生,老公說生不生都行,啥都不管。公婆的觀念是孩子養大就好了,奶粉可以不吃,也沒必要上太好的學校,反正就是怎麼省怎麼來……我乙個人帶小孩兩年半,公婆給點小孩的生活費,老公月薪就五千左右,還有房貸、房租,娘家就補貼了好幾萬,這種情況下公婆還催二胎,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

2樓:

我老公父母也天天催生二胎還說什麼房子小點沒事壓力大也沒事隨便養養就行了我真的是無法理解這樣的想法敢情生孩子是為了受罪的唄是為了養兒防老唄在我看來。生了就要負責就要給孩子好的生活和教育不要說什麼沒有錢無所謂有愛和陪伴就夠了等孩子長大了你不能對孩子的學業事業提供資源和經驗那就是對孩子的不負責生孩子是為了一代更比一代強不是什麼兒孫自有兒孫福長輩這種落後low逼思想我接受不了我老公也無法接受

3樓:

我會這麼告訴他們,我的父母包括公婆:

為什麼要生二胎?為了離婚的時候一家乙個好平分嗎?

哈哈哈哈哈哈(嚴肅臉)

我認為,生二胎的條件是,父母公婆有時間帶孩子,經濟上太大無壓力,最重要的是,自己和老公的教育理念一致,且都會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部分時間。

關於孩子的教育問題,他主張順其自然,我主張嚴慈並濟,說過幾次各自的教育理念,每次都很不愉快,所以,在我們這個家,維持表面已經不易,二胎是真的要不起。

4樓:

老大兩歲不到最近想買學區房想問我父母借點錢等明年我老公賣掉了現在的房子後再還給我爸媽公婆倒是很爽快直接補一筆但是我爸媽……讓我特別寒心……口口聲聲不要還因為我是獨生子女所以他們覺得最終也是給我現在就當提前給了……但是前提是我要生二胎!幫他們生二胎!姓女方的姓!

一胎的辛苦和勞累我還沒反應過來感冒了兩個月了還沒好……乙個禮拜兩個夜班週末有時還要值班老大從小跟我睡是個睡渣我每天都是睡眠不足……今年自己生個腫瘤開過一刀骨折過一次……流年不利身體一直有情況……但是!我媽直接告訴我無後就是不孝 !可我有個兒子呀!

那也不行因為不姓女方的姓!我問她是不是不管我對你們再怎麼好也比不上我再生個兒子!我媽直接說隨便你!

養兒養女一場空你這麼不孝以後也不關我們什麼事!當你的親生父母跟你講這句話你就知道有多心寒……妊娠反應算什麼!產後憂鬱算什麼!

妊娠期糖尿病算什麼!都不如孫子重要!

越想越心寒……坐月子時因為工作忙沒看過我幾次……出月子回娘家從年前吵到年後……

我老公總是安慰我……很幸運!

5樓:牛小小妞

生孩子是夫妻兩個人的事情,孩子的教育主要來自家庭,經濟條件固然很重要,其次還應該考慮有沒有教育孩子的精力,孩子的出生是沒有選擇的,如果有能力對他負責任,給兩個孩子在這世間彼此乙個親人,也是一件好事。生孩子最好能給予他們父母的教育,能積極樂觀的過這一生。【個人愚見,勿噴】

6樓:宸心斐然

那就別生了。生孩子要對孩子負責,不能為了自己生,更不能為了老人生。

如果經濟條件不夠,而且最主要的監護人一孩子母親,沒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沒有足夠的愛,這個小孩長大會出很多問題的。

新生命的誕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不要讓他變成最造孽的事。

7樓:朗白

最好別生吧,題主的基本情況確實不怎麼適合生二胎,與父母促膝長談跟她們說清楚你們的難處。

我小姨也是聽了婆婆的話生了二胎,其實已經有乙個兒子了,又來了乙個兒子,婆婆請求的時候說的特別好聽,就是一定帶,但是生了以後又說她自己這麼老了還要帶小孩真磨人,承諾總是輕易的,行動總是困難的。

如果實在不行可以跟她們周旋,說經濟條件允許再說,之後又是孩子上了大學再說,磨到不能生孩子的歲數,那你們就成功了。

其實你們也可以問問你們女兒的想法的,畢竟是多乙個弟弟或者妹妹的事情,她也有權知道。

8樓:花開如雪

堅持自己的主意就好。

可以和父母算算經濟帳,如今養個孩子可不是他們那個年代了。老人總是想當然些,孩子生下來父母說要負責的,不僅要養,更要教育。以現在的發展,太累了。

我是堅決不肯再生的,我老公一開始還猶豫,這幾年孩子我們兩自己照顧,他也覺得太累了。

何況,就現在的發展,難道我們以後養老還真能指望孩子不成?中中國人養兒防老的觀念該改改了,以後兩個孩子四個老人哪養的了。

9樓:魏蔚

我公婆,催生二胎,我覺得主要是想我生個男孩。不過我跟我老公都是一樣的觀點,出於各方面考慮,最近這幾年沒打算生了。如果過幾年條件好了,就再生乙個,無論男孩女孩,兩個對於我們來說已經足夠足夠的了。

我爸媽也是催生,我媽生我弟的時候,屬於高齡產婦,她自己說兩胎完全不同,年紀大生孩子養孩子體力精力都不如年輕了。所以他們勸我要是想生,就趁年輕,經濟什麼的不用擔心,有他們。

我現在自己乙個人在家帶孩子,實在沒勇氣再生了,所以無論雙方父母出於什麼考慮吧,暫時不要,就是不要。

他們提二胎的時候,我們也是很直接的說出我們的想法,讓老人不要操心這麼多。想生了,我們自然就生了,不想生,你們催也沒用。就這樣。

10樓:又又又又

你這個問題好解決,是你們夫妻兩都不要生二胎,又不是乙個要生乙個不要生,父母就讓他們去叨叨叨吧,他們再叨叨叨也叨不出你們的二胎來啊,你們兩自己不生誰還能壓著你們生啊,堅持就是勝利

11樓:kitten

我覺得夫妻意見統一最重要,不管父母,公婆說什麼,孩子生下來,最受累的都是你自己

我小姑子就是,她老公說不想為了二胎犧牲生活品質,所以不要,儘管她婆婆一直催,兩個人就是不要

12樓:黃天宇

假如確實不想生,就跟父母來一次開誠布公的談話吧。

講明白你們的想法和顧慮,父母也是明事理的人,跟他們說清楚就好了。

談話的內容應該有下面幾個方面:

1、你們對於女兒的養育計畫以及你們大概的預算。(結合你們的收入狀況)2、你們在只有乙個孩子的情況下,對自己夫妻二人養老的想法。

3、對於「傳宗接代」之類傳統思想的看法。(這一點主要是看你父母是否真那麼傳統。)

4、假定二胎出生,會給現有的家庭成員的生活帶來怎樣的改變。

暫時就想到這些,供你參考。

父母總是催我還房貸,怎麼辦?

漁夫 非常贊同你的想法,公積金利息低千萬不要還你就是去買個銀行理財也能有4點幾的收益。還有如果你父母馬上要退休給他們買個社保是非常划算的 童心未泯 商業保險你可以自己決定,有他們的身份資訊就行,不需要他們同意,也不需要他們簽字。這個年紀只能考慮意外險和醫療險了,都是基礎保障,身體健康就能投。 餘月 ...

為什麼家裡人總是催我生二胎?

萌寶巴適 自己生完一胎才覺得,不勸人生二胎是最大的善良。每個人想法不一樣,生不生二胎是你得想法,不是別人強加給你的。管生就得管養,生了就的負責到底。 與眾不彤 娃才六個月,她爹就說以後再要乙個。因為是女孩原因,希望要個男孩。我覺得就這乙個很知足,好好照顧她,再多乙個太累。帶娃太辛苦,從她出生,睡眠嚴...

二胎還是姑娘怎麼辦?

說實話,我內心更喜歡女兒,但是懷孕的時候我是想生兒子的,因為覺得社會對女性要求太高,不想以後自己女兒經歷職場不公和生育和婚姻上的過多犧牲,不得不承認男女之間社會的天平還是會傾向男生一些,後來懷孕生了我女兒身邊會有再生乙個的聲音,我全部忽略,從我女兒出生的那一刻就決定,此生沒有二胎,絕不讓她做姐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