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馬上成年了,父母準備生二胎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2:59:13

1樓:我心依舊

父母想生就生唄!你也要成年了多乙個小妹妹小弟弟陪你一起玩不好嗎?雖然你會因為他的到來失去一些什麼(比如說父母陪你的時間)你也會得到一些什麼(比如說你因為學業工作不在父母身邊時還有弟弟妹妹陪著他們照顧他們)這個沒什麼好糾結的!

有失去就有收穫

2樓:微·瀾

你可以跟他們說清楚。你會養他們,但是不會養你的弟弟妹妹。好好談談,讓他們自己想好怎麼處理二胎問題,處理得好其實有個弟弟妹妹還是很不錯的。

3樓:沐雨靜風

你有父母,是你的事兒,你享受了父母養育之恩,他們再有其他的孩子,改變了這一切了麼?孝順父母,是因為每個人都只有一對父母,父母有幾個孩子,那是父母的事兒。

4樓:之乎者也

你也說了,馬上成年了。

我有乙個女同學,在馬上就要40歲的時候,毅然決然的要了二胎,她的大女兒和小女兒也是差了十多歲。主要是因為,家裡當時經歷了變故。她的老公是獨生子,然後老公公突然被查出了嚴重的疾病,婆婆身體也不好,全靠他們夫妻倆跑上跑下的照顧,她就想到了自己的女兒,假如有一天,也遇到同樣的變故,女兒就太辛苦了。

所以即使已經是高齡產婦,也冒著風險要了二胎,又生了乙個千金,現在剛上幼兒園,大女兒已經高中了。

要把孩子從小拉扯大,固然是有養孩子的樂趣,但是更多的是要付出辛苦。很多年輕人,在經歷了頭胎孩子上了幼兒園或小學以後,談起二胎都會很猶豫,普遍都是覺得,好不容易把第乙個拉扯大了,不想再受這個累了。你的父母想要二胎,很大的意義上是為你考慮,一來是為了避免上述的那種情況,二來是希望你以後能夠有個親人,將來如果遇到什麼事情,能有個可以商量的人。

可能是過慣了獨生子女的生活,冷不丁要來個小弟弟或者小妹妹會讓你不習慣。但是相信我,等這個可愛的小天使真正降臨的時候,你一定會很愛她的。

5樓:

做好喜迎弟弟/妹妹的心理準備,就當提前演練。

還要做好以後對弟弟妹妹扶一把的準備,因為等弟弟妹妹長大,父母可能經濟上精力上也不太跟的上。(長兄如父、長姐如母)

不過你父母這個年紀二胎倒也不算太晚,為國分憂生二胎,值得鼓勵。

獨生子女當慣了,會有一些難以接受,慢慢來吧會好的。

以後帶著萌弟弟/妹妹出去,後面有個跟屁蟲,想想也挺幸福。還可以幫他/她去開家長會。

6樓:木木禾

父母的事情孩子就不要過問了,他倆都不嫌棄自己年紀大,你就別操心了。等以後,你的父母老了,世界上還有乙個和你有血脈相連的親人。當然這個親人在你父母的原生家庭裡,是你最親的。

但當你也結婚生子之後,那就不是最親的了。如果你是女生,那他或者她還是你最親的人,如果你是男生就不一樣了!

7樓:南極水

你可以明確向父母表明你的態度,但你依然無權干涉父母生二胎的決定。

所以,隨他們去吧!

父母與孩子也要相互尊重。

你把生二胎的利弊分析給他們聽,他們願意承擔風險就行!

並告訴他們:我將來會有自己的人生,如果你們要生,千萬不要把做父母的責任轉嫁給我。

雖然父母生二胎,會瓜分一半的愛給弟弟或妹妹,但你獨享17年也比弟弟或妹妹只有一半的好。

再過1年,你便成年18歲,我覺得你應該靜下心來,好好考慮自己,為自己未來規劃。

人這一輩子,活著對得起生我們的人,死了對得起我們生的人,就足矣!

8樓:氫氧根

隨他們去唄,只要他們不讓你養。畢竟是他們的孩子,不是你的。既然你不想,你可以給你爸媽說你想有弟弟妹妹,或者說不會養他,是不近人情,但是確實不是你的孩子。

我的意思是如果父母堅持要二胎的話你不要當小家長,也告訴爸媽不要讓你當小家長,自己的孩子自己養。

馬上成年了上大學了,如果去外地的話家裡有個小孩子你也見不上幾面,面子上過得去就好。不過如果弟弟妹妹在高考前出生,反正不太好過。肯定會影響到你,小孩子的行為是不受控制的,不舒服了就是會哭,管你白天晚上。

不知道你和父母有沒有考慮過這個因素。我高考我妹三歲,也是鬧騰的時候,單獨給我在學校旁邊租的房子,我乙個人住,然後因為我自己不太能管住自己,越到考試前越放飛……就考得和正常水平有差距,反正我爸媽也給我說過類似「如果高中時候多照顧照顧你」「如果沒有你妹妹」「如果能分出精力多管管你是不是能更好一點」這種話。

多嘴說一句,高齡產婦蠻危險的,產後恢復也不會像二十多歲那麼好。我媽就是生完我妹之後恢復得不怎麼樣,本來身體挺好的,現在就總有些毛病,唉。年齡大了真的會有些力不從心,我爸媽給我講過,我小時候他們可以因為我半夜發燒整夜整夜熬夜,帶我去離家好遠的兒童醫院,但現在真的會很累,可能量著體溫看著時間就睡著了。

還有好多例子,說出來我真的心疼他們。這兩天我妹又發燒了,他們又睡不好覺,我這邊封校在本地上學週末也回不去幫忙。不過如果不是父母親自帶孩子也倒無所謂。

9樓:靚仔牛奶

看你的家境和父母收入,以及你提到父母多年想再要乙個孩子,在次期間,你是否無數次和他們提過你不想要弟弟妹妹,跟他們真實表達你的想法,另外你父母是否重男輕女,家裡人及長輩對此事的態度如何,

如果你跟他們強烈表達過,且父母重男輕女,長輩也都想再要個孩子,那沒救了,抗爭不過的

如果你長輩有偏愛你的,無所謂要不要孩子,比較疼愛你的,做他的工作,讓她去跟父母談

最後,不是誰都有資格做父母的,有些人只不過是單純生了你

10樓:年少舞輕狂

很簡單,你把17年來的扶養費給父母結清,然後該幹嘛幹嘛去就可以了,你截止目前享用的一切都是你父母的,你沒資格管你父母的任何決定。

大孩子快成年了,父母想生二胎到底是什麼心理?

小呦呦ZYY 我覺得很大程度上,這對父母是自私的。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你的父母根本沒有為你長遠考慮,除非你家家境優渥,再生乙個絲毫不影響你現在富裕的生活。 Tansy zhang 我26歲生一胎,前3 4年堅決不生二胎。後來覺得女兒初中住校後,乙個星期甚至有可能半個月乙個月回來一次,那時候我才...

父母都54歲了,要生二胎怎麼辦?

肉夾饃 他們這個年紀生孩子就是等你給你生孩子以後你就等著弄個小孩養著吧他們很快就老了無力操心孩子剛好做你兒子老來得子掌上明珠財產什麼就別想了能有你的份?拼了老命也不能讓他們生啊而且據你描述你後媽挺壞的不好相處你更不能讓她生了生出來以後沒你好日子過 蘇木紫 不知道你說的長輩是個什麼想法,真是心疼你的話...

感覺人生沒希望了,怎麼勸父母生二胎?

我希望父母早點暴富,然後生二胎 ta出生後,我會竭盡一切讓ta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所有人都會愛ta ta也會愛著所有人 然後,我會自殺 悟空愛小七 人生很美好,好好愛自己。個人愚見,在我們生命中,我們需要學會去愛自己。我們靜下心來觀察周圍,我們會發現,很多人都不會愛自己,只是在滿足乙個又乙個慾望。乙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