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兩年,前一陣辭職在家,親戚想創業讓我當法人我嫌麻煩,如何拒絕?

時間 2021-06-06 01:33:28

1樓:正午

法人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現在管理非常嚴格,一旦發生違法違規,你的名字永遠都出現在信用系統裡!和你爸爸講明白,如果不聽,諮詢律師!

2樓:胡說險世

一般來說,作為公司法定代表人,會有一定的股份和分紅,除此之外,法定代表人還有以下的權利:

1、 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履行義務,代表企業法人參加民事活動,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企業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

2、 企業法定代表人可以委託他人代行職責。

3、企業法定代表人一般不得同時兼任另一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4、 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是代表企業行使職權的簽字人。

5、法定代表人的簽字應向登記主管機關備案。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檔案是代表企業法人的法律文書。

假設出了民事責任的話,由公司承擔該主要責任,法定代表人責任很少,自己有過錯的除外;假設出了刑事責任,涉嫌單位犯罪的話,法定代表人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這個公司出了什麼問題,被查到後,首問責任人就是法定代表人。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百零二條

公司在依法向有關主管部門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等材料上作虛假記載或者隱瞞重要事實的,由有關主管部門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以三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的罰款。

要拒絕很簡單啊,要我做法人就得支付我法人應有的薪酬。

畢業在國企工作兩年,打算辭職去西班牙留學,靠譜嗎?

小翻譯 首先,我們首先需要明確去西班牙讀研的目的,之後是讀什麼,讀完以後去哪,做什麼。這些問題都需要有明確的答案,但是很遺憾,在這裡我想誰都給不了你這些問題的答案。答主不喜歡財會這行,那麼喜歡什麼呢?我沒去西班牙留過學,但是因為學的是西語這個專業,身邊很多同學同事都走過這條路,所有有些粗淺的認識,個...

在工地幹了兩年多該不該辭職?

MR.明 不請自來。2014年畢業以後一直在中鐵某局,市政工程,畢業籤工作當時分配到廣州以後,從未斷過辭職的念頭。那會工作壓力不大,一直未辭職不知道出去幹嘛而發愁,自習到今天,內心辭職的渴望越來越嚴重,或許最近就會付諸行動。要問我該不該辭職,我只想說,我要回去過正常的生活,趁年輕,早解脫。雖然很負能...

兩個月大嬰兒晚上睡前會哭鬧一陣 睡覺的時候還喜歡搖一會頭是什麼情況?

Lata 我家寶寶現在兩個月多點,自從打了十三介疫苗之後晚上入睡就很困難,天天要哭鬧,長的話可以持續到凌晨十一二點。我覺得就是寶寶很睏很睏了,但是她自己又睡不著,一哄睡就狂哭,撕心裂肺,感覺有入睡恐懼。真的很抓狂。這麼點大的寶寶哭久了空氣吸入的多脹氣也會很嚴重,哭的厲害的晚上,剛睡著三小時就會蹬腿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