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不應該太善良?

時間 2021-06-05 17:07:41

1樓:exception

寶貝稍稍狠那麼一點點吧,就一點點

至少在表面上

當然最好是發自內心

換位思考是很難得的好品質呀

夸夸你不要把它丟掉哦

但也不要太過啦

多想想自己~

回答問題的話

是不是不應該太善良呢。

我覺得善良在任何時候都是不會錯的這樣就不會出現善良的近親:懦弱啦

而是發自內心的,堅定的善良

那麼到底應不應該呢

這就看怎麼理解這個「太」字啦~

懦弱或有求必應就算再困難必然不可取

但充分換位思考,充分考慮他人利益和感情,以不傷害自己或只損失一點點完全可以接受為前提做最大化有利他人的事情,是很棒的呀

要善良哦~

2018.8.9周四凌晨1:55

2樓:

身而為人,必須善良。

但是如果善良到被人欺負到自身,就應該反抗,而不是一味的受人家欺負。

中間的度自己把握吧,這不好具體說。

3樓:熊貓不會飛

瀉藥,善良本就不分大小,在生活在,善良是我們對弱勢的一方給予幫助,是一種存在於我們內心的情感。但善良的本質是滿足自己的情感世界的同時不會給其他人或生命造成傷害。

4樓:對味

善良的前提是要保護好自己,使自己處於一種安全,舒適,放鬆的狀態。只有基於這樣的善良,才不會有那麼多的負擔與累贅。

你善良可以,但你也要對你自己好一點。

有些事情,你站在他人的角度看待,為他人思考,可是你也要想想對方值得自己為他這麼做嗎?(雖然說,這樣會顯得有點勢利,但是社會就是這樣的)

人若真誠待我,我必真誠待他~( 當然哈,幫助也是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哦,可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哦 )

5樓:上官清一

我以前也像你一樣,事情總為別人考慮,但是久了之後,吃了一些虧。比如做老好人,別人不把自己放在眼裡,把自己的好當成理所當然然後肆無忌憚變本加厲,於是慢慢改過來了。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繼續,生活和時間會教你很多,你到時候慢慢會明白……

6樓:Lancy

上策是利人又利己。

中策是利己不損人。

而損人利己是壞,損人損己是蠢。

至於損己利人,為了保護別人生命財產安全而犧牲自己、奉獻自己的是英雄,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的瑣事,

「寧願委屈自己也希望別人好」,不是最優解。

和善良與否無關,和能力與方式有關。

站在別人角度考慮問題是好事,但是這句話只說了一半。站在別人角度考慮問題是為了雙贏,而不是為了自虐。所以別人委婉的說你「太善良」,其實並不是吐槽善良這件事本身,

「是不是不應該太善良?」

善良:心地純潔,純真溫厚,沒有惡意,和善,心地好。

這是乙個好品格。

但請你分辨清楚,善良不應該是乙個會讓人受委屈的特質,它應該讓你和他人更愉快、更美好。祝好!

7樓:泠泠柒

可能偏題

善良永遠沒有錯,錯的只有自以為善良

善良的人不會認為自己善良

當你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

要麼你清楚自己大差不差就是個自私的人,但你心中是渴望善良這個品質的,你沒有,所以你要開脫.人總是這樣,下意識的自己總是沒錯的,錯的是這個世界.既然自己沒錯,那麼善良就有問題

要麼你正在猶豫,你在乙個善良和自己利益的關係中徘徊,不捨得利益,所以你要嫁禍善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只要不傷害他人,善不善良,幫不幫別人是你的事,和別人無關,不善良不幫助你也沒錯,因為你確實沒這義務.這樣的人也有自己的灑脫和人格魅力

但是兄弟

善良很無辜,善良就像蓮花一樣無辜

它們沒做錯什麼,也都是很美好的詞語,還這些詞語乙個公道吧,不要欺負他們不會講話了好嗎.

8樓:如歌

我的感覺就是不要擔心別人怎麼說,這個順應大流的社會,做好自己你會發現人生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為什麼要覺得別人喜歡什麼樣的人才去做什麼樣的人。堅持你自己,我相信你一定會收穫屬於自己的東西。但是你也要學會保護自己,有堅強的心靈,擔心你這種總是為別人考慮付出的容易被忽視利用而受傷,所以你要有要得起也放得下的心境。

女孩子應不應該買房買車,是不是不應該太要強,如果太要強了會不會一直單身?

趙田氏 熬過去,你一手一腳給自己建立的不是房車,而是誰也偷不走的安全感。男生有腦子,菟絲花有菟絲花的過法,木棉有木棉的過法,你會找到乙個和你實力相當的隊友,你們今後的生活在你父母表妹表姐的想象之外。加油以及祝好! 嵐嵐 我只想說你挺棒的!我現在不知道該出去工作還是該在家看孩子!把孩子留老家不捨!帶著...

人應該如何向別人表達自己,是不是不應該太負能量?

隨便哈哈哈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所謂的男神是渣男潛質男神外型!果斷拉黑他就對了。向對的人表達真實的自己,向不對的人沒有必要表達自己,你需要的是識人的火眼精金! 癸水君 如果這個男人有以上描述的舉動,也就沒資格做 男神 了吧,他的行為實在太接地氣了。藉口心情不好找女生出去喝酒,醉翁之意不在酒。換位思...

是不是不應該看得太重?

得你首先確定一下他有沒有女朋友或者喜歡的女生或者其他正在處於曖昧的女生。如果都沒有的話,如果他不是閒的的話就是 多少有點 喜歡你了。我以前跟喜歡男生關係好的時候,他也很關照我的,但我自卑亦或自負 拉不下臉表白 時間拖久了就,他有女朋友了。然後我問他誰先表的白,他說是那個女生,他說 開玩笑的說 她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