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是不是不應該太摳?

時間 2021-06-05 03:23:09

1樓:Zoe

看情況吧,也要分人,千金難買我開心,女孩子該大方時就大方,該摳就摳,沒什麼好糾結的,但如果一直都是斤斤計較算來算去害怕別人佔你便宜,那確實有點小家子氣

2樓:肯顧陳先生

我是男生而且不太懂女生,強答一下

答案:我覺得主要是看所謂的朋友是什麼朋友

關係1:剛開始接觸關係一般的朋友,你幫他墊付了5元,然後他沒有還你,那就和他說拜拜吧,他人品有問題

關係2:相處了一段時間關係一般的朋友,你幫他墊付了5元,應當立即說明,「記得還我」

關係3:相處了一段時間關係很要好的朋友,你幫他墊付了5元,那就不用再提了,還是本分,不還是情分,這屬於這次你幫他,下次他幫你的問題,朋友之間的關係總是你來我往的過程中逐步建立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希望你自己能好好思考

3樓:鹹蛋瓶子

關於摳門的話題,我總是不自覺的想引用傅首爾的一句話,如果擁有的夠多,怎麼會介意分享,如果沒有很多,又憑什麼要求大方。

節省並沒有什麼不好,只要不是對自己和他人過分的苛刻。

4樓:慕呀沐

摳的定義是什麼?每個人對"摳"這個字的標準不一。女孩子是不是不應該太摳,這個問題也是要在具體情境中看吧。

對於錢的使用也是要合理分配的,可能對錢我有自己的使用計畫,我一分一毫都是精打細算的,掙錢不易,不浪費一分錢,這也不能說是摳吧,還要看女孩是不是捨得。

5樓:花謠

溫柔大方固然好。但是這是很高的修養了不能以此要求每個人吧。

我給自己買新衣服化妝品的時候摳一點叫節儉;

我對索求無度借錢不還的熟人摳一點叫理智;

我對把借用別人東西當成理所當然的同事室友摳一點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如果有人對我好,我一定對她更好,女孩子可以摳但是對事也對人。

如果她們不摳她們又怎麼會跟你計較小小五塊錢並因此疏遠你呢,應該搶著付才對吧。女孩子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最多了,鬼知道什麼原因,做好自己就行啦。

6樓:vikky小正

從你朋友的角度,有兩點做的不地道。1,打車費的問題,如果是你表示請客,她應該時候請回來,如果你表示只是暫時墊付,她應該回宿舍就還給你。這說明,要麼她非常大大咧咧對錢不在意,要麼愛貪小便宜。

2,買奶茶的時候,雖然時間過去很久後你再提出這個事情有點尷尬,但是也是正當的權利,不應該背後或者當面笑話你,這個是品德問題。

從你的角度,你在人情方面有三個點處理不到位。1,打車時候,你墊付了5元,而且是在乎這些錢的(畢竟你經濟並不寬裕),那麼返回寢室後應該馬上結清楚,所謂親兄弟明算賬,不要不好意思開口。2,事情過去很久,又是5元,突然提起此事就要有會導致冷場的心理準備。

3,你和她們的消費觀念和三觀不同時,不要勉強做朋友了。

7樓:

就該省的就省,還有不必強融 ,就有的人上大學是一直吃外賣的(我們那外賣很貴,郊區),有的人是一直吃食堂的,我們旁邊宿舍五個人是吃外賣的,只有乙個人吃食堂,可那個小姑娘就和她們宿舍也相處的很好,她就是那種我平常和別人一起吃食堂 ,我也不擔心因為這個我們關係不好,我們也可以偶爾一起幹其他的啊 。她們宿舍關係現在也很好。當然這是好的例子,也有可能就真的遇到那種 ,你怎麼怎麼樣我就看不起你,這種人離遠著點,但是有的時候聚餐就是那種宿舍聚餐、班級聚餐,大家都去的那種 ,在自己承受範圍之內的 ,我覺得可能還是去的好,還有那種三人、四人好友聚餐,這個真的說實話,就是大家消費水平差不多還可以,或者你和她們真的玩的很開心,平時節約節約留點錢也就去了,我說乙個例子啊,我朋友宿舍三個人約著出去了,早晨沒吃飯騎著單車去的 ,玩完了,約著一起吃飯,我朋友說我們一起吃xx吧,她宿舍那個小姐妹說不要太貴,我朋友說吃自助火鍋吧(13元一位,果然還是山東上大學伙食便宜),說自己不餓,然後我朋友也不好意思自己吃,你們想想從早到晚沒吃飯能不餓嗎,然後我朋友說我們打個車回去吧,這個女的說我們騎單車回去吧,關鍵是從早到晚了,還沒吃飯,最後還是打車回去了,你覺得她們三個人玩的開心嗎(然後回去她舍友就開始吃零食了,我就覺得零食也得十幾塊錢一斤吧),就這女的詳細展示了該省的不省,她們一天就去看了免費景點,關鍵是我朋友也很窮,她們仨聚餐不可能去那種貴的東西。

出去吃頓飯正常吧。就平常手裡攢下應急的錢,還有就有的就出去之前思考好。還有我覺得確實欠錢不還很煩人 ,尤其是那種我就借你這點小錢你還要 ,還有那種我又不是不還你你急什麼(明明八千年沒換了,要的時候就這樣。

)給你講個笑話真事,我們班乙個男的,借遍班裡男生,幾乎每個人都借一塊錢,就是打著不還的主意。

我自己覺得發現忘了自己欠著別人錢的時候,應該是羞愧的,反正這個時候應該馬上還錢道歉解釋。

8樓:蘇奈

根據你的描述,不是你扣,是她倆抱團。

而且我個人的消費習慣也是把賬算清楚,她欠你五塊錢要是忘記了就不說,畢竟五塊錢也不是付不起,要是故意不還就是人品問題了。你說完她欠錢,她倆相視一笑,作為女生,我的理解是她倆覺得你斤斤計較了,並且覺得五塊錢不用還了。但是大家都是學生,也不是自己賺的錢,憑什麼給她們用呢?

如果題主真的客觀描述了,那麼不論是因為人品還是因為性格,都要遠離她們。

你描述之外的我就不知道了。

9樓:兩隻回城

省錢是省錢,這不叫摳,雖然我覺得20元的飯已經很貴了,而且你朋友對你這樣,那是她們的問題,也不用自責。你買東西的時候可以這樣想——「我真的需要它嗎」這樣能可以把錢用到正確地地方。

10樓:諾諾

我覺得摳看怎麼說了,如果是一些需要的東西,比如衣服,護膚品什麼的,女孩子嘛,捨得投資自己是好的只要不過度就行,但是一些不是必要的東西,則能省就省唄!

女孩子應不應該買房買車,是不是不應該太要強,如果太要強了會不會一直單身?

趙田氏 熬過去,你一手一腳給自己建立的不是房車,而是誰也偷不走的安全感。男生有腦子,菟絲花有菟絲花的過法,木棉有木棉的過法,你會找到乙個和你實力相當的隊友,你們今後的生活在你父母表妹表姐的想象之外。加油以及祝好! 嵐嵐 我只想說你挺棒的!我現在不知道該出去工作還是該在家看孩子!把孩子留老家不捨!帶著...

家境不好的女孩子是不是不應該談戀愛?

可樂 不是啊小姑娘,你搞錯本質了。戀愛只分想談和不想談。那我長得不好看也不能吃飯嘛?人要大膽點,喜歡就追,不要猶豫不要遺憾。或者你靜下來想想十分鐘,你就想乙個問題,十年之後你想想現在因為這個問題而退縮,你會不會後悔。 羊村兒的希望 我這個家裡窮的叮噹的男孩都想談戀愛呢,何況是女孩,沒什麼應不應該的,...

女孩子應不應該遠嫁?

最美西江月 我個人覺得應該問成應不應該嫁人,不在遠嫁近嫁的點上 嫁給對自己疼愛有加的老公,遠點也無所謂,而嫁給各種不好的男生,即使住對門又如何。很多人可能會說嫁的近了,不好的時候還有父母在。但是父母真的能管得了夫妻之間的事嗎? CooKie 我沒結過婚,不過我想說一下我們家的情況。我姥姥生了四個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