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覺得一輩子不結婚乙個人過會比兩人過更加幸福?

時間 2021-06-05 03:23:09

1樓:南城玉佛

如果社會發展足夠先進,我們的社會足夠安全,社會福利足夠完善,整個國就是一整個家。那麼不結婚也可以過得很好。

當今社會只有在區域性地區的部分家庭可以實現這種願景。多數家庭情況還是兩個人相依為伴比乙個人孤獨終老要好。

2樓:昱彤

現在社會上會有相當一部分人有這樣的感覺,這是個人的選擇,沒有對錯,只是不同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有權利做真正的自己,老天爺賦予每個人不同的能力,性格,出生,環境等等,就是讓每個人做自己,可以生活地與別人不一樣。

就幸福這個指標來說,先說說影響其的外因外因是次要的,兩個人生活會比乙個人更難,因為每個人能把控的只有自己,而在兩個人一旦一起生活,很多東西,都扯在一起,形成乙個共同的場域,乙個人有不和諧的頻率,都會影響整個磁場,兩個人同時進步,共同有覺知,比較難。

幸福不幸福,決定因素是內因,就是每個人的內在,這是主要因素,有沒有感知幸福的能力?有沒有滿足,感恩的能力?有沒有愛的能力?

如果你具備這些能力,乙個人生活還是兩個人生活,和誰生活,都不會影響你對幸福的感受與領悟。

你這麼提問的動機是什麼?你自己可以想想,很多人結婚為了別人的眼光,也有很多人不結婚,是害怕婚姻,所以每乙個問題的背後其實是自己的乙個心聲,乙個疑惑,解決掉這個問題,無論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你都可以很幸福,畢竟自己才是幸福的主人

3樓:小螞蟻的微笑

如果不能夠1+1>2,就不要結婚,乙個人過會比兩個人更加幸福,不一定,每個人幸福的定義不一樣。

我見過乙個人高品質生活,全屋智慧型裝修有腹肌年齡四十+的單身男性,平常工作外就是健身,自己在家做飯,一周至多一次的應酬,也見過天天租房子,宅著打遊戲吃外賣泡麵的中青年,他們都是乙個人,別人看第乙個男士幸福,但他們自己看他們都是幸福的。

人生是自己的。每個時期的自己想法也不太一樣但我覺得乙個人挺好,不用在乎對方以及對方的家庭,生活習慣,說是自私嗎?是沒有乙個讓我覺得一加一大於二的人出現

4樓:蛻變人生

此時此刻的我太想回到單身的時候了,我是個簡單單純的傻女人,從不跟自己的同事與朋友比長短,本以為自己什麼都不圖,只要她對我好就滿足了,我們沒有結婚戒指,沒有請乙個朋友吃飯,直接領證後在一起,領證前說等過幾個月後要擺宴席的,後來也不了了之,說到要買婚戒,婆婆拿了她乙個自己的老戒指給我,我沒要,這事情就這麼過去了。你說這年代像我這麼傻的還有幾個?任何事情只有自己經歷過才知道,否則永遠無法體會那種感受,說真的我很討厭現在的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一步一步被婚姻和生活逼迫到不認識自己,當然不能一概而論說所有的婚姻都不幸福,婚姻需要兩個人經營,如果有乙個人很努力,而另乙個很自私,永遠長不大,那麼你的幸福就是努力的工作,用工作來麻痺自己。

還有看到孩子那份天真充滿愛的面孔,嘴裡叫著一聲「媽媽」。

5樓:夢田

這取決於你對幸福的定義.

多少人羨慕李健浪漫的生活. 丁克. 沒有孩子的屎尿屁,只有詩情畫意. 也有很多搖頭,浪費了優良基因,認為老了肯定後悔. 這就是因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選擇自然不同.

首先,大多數人都不見得有選擇的機會和能力. 拼命賺錢,只是為了讓自己有得選.沒得選,那才叫無奈.

結婚,它就讓結婚的人幸福了嗎?《圍城》裡說,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 婚姻,重要,且符合公序良俗. 有了婚姻並不自動會帶來幸福.

幸福是內心感受.它跟是乙個人過還是兩個人過,沒有必然的聯絡.乙個人過,也可以多姿多彩,幸福感爆棚. 兩個人結婚在一起,幸福可能會加倍,也可能為一正一負剛好為零.

6樓:Jiaxuan

每個人個性不同,所以適合的生活方式也不同。

有的人情商高有主見,可以潤物細無聲化解生活中的小摩擦。這類人如果願意,人家願意乙個人或者結婚都可以過得很好。

有的人次之,也許沒那麼強的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需要依靠別人。但是人家有犧牲精神,可以為了小家,捨棄個人榮辱得失,人家就很適合婚姻,關係也可以相對和諧。

有的人個性強而且情緒波動大。這類人的婚姻肯定很多摩擦,像兩個正方體一樣,什麼時候把自己和對方磨合好了才能和諧。不過就現在的婚姻觀,大概率沒磨合好就離婚了。

如果有賺錢能力和好的規劃,單身感覺更合適這類人。

有的人呢,有點拎不清。看人單身挺颯,看人結婚也羨慕,最後兩邊都不靠。沒有主見和堅強的意志,最好結婚。當然,還是要稍微改進一下自己的問題,畢竟誰都不願意結婚跟帶孩子似的。

有的人,目的很明確。物質條件合適,就能過。我知道乙個中年單身大叔,自己顏值低情商低,還想找個充門面的老婆,有豪車豪宅。

所以找個到個女朋友,一言不合就摔杯子摔手機。我感覺這類人最適合婚姻,他目的明確,可以為了這些忍氣吞聲。別跟人提幸福和諧什麼的,人家感覺面子光鮮就是幸福。

至於作精, 黏人又不願意付出的,我無話可說。誰碰上誰倒霉。

所以絕對有人不結婚過得很幸福,因為生活有很多層面。家人,朋友,同事,事業,學業,對有的人來說,婚姻帶給ta的幸福也許遠遠不及事業親人和朋友。但是大多數人適合結婚,因為ta需要。

7樓:巖巖

太精闢了,如果可以回頭,我自己買個公寓,自己吃飽全家不餓,愛咋地咋地,多爽啊,現在弄出一孩子要伺候,還擔心他以後生活,外加伺候一男人,累死

8樓:美媛

我現在已婚,可是我不幸福,乙個人可能會孤單,看到別人成雙成對也會羨慕,不管你是乙個人,還是兩個人,只要你能隨時讓自己開心,就會幸福

9樓:也曾迷茫

當然有,而且現在的社會我感覺這樣的人會很多,這樣的人大多數都是追求自由的人,不願意被人束縛,很有自己的想法不願過多徵求別人的意見,做什麼事也大多時候是非做不可,而且喜歡獨自去做也不想讓更多人知道,話少總感覺周圍人和自己沒有共同語言甚至有時候看很多東西不順眼喜歡過也堅持過很長時間只是暗戀的時候多

但大概還是沒有遇到有緣人吧,遇到了也許就不會這麼想了

10樓:茜茜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後,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人類,就是一直在重複過去的道路。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對的,然後就由罪惡衍生出更多的罪惡,悲哀衍生出更多的悲哀,永遠找不到出路。

11樓:知乎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樣的想法,但是後來又仔細想想。對,經營婚姻或許是會有很多問題,很多你不想承擔的東西,會有責任,會有悲傷。但是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希望和悲傷都是一縷光。

如果有幸可以遇到愛情,我就和他結婚。如果不夠幸運的話,就找個合適的人嫁了。自己乙個人會很孤單的

12樓:孤妄

至少我不會這麼覺得,有這樣想法的人可能是還沒有遇到自己喜歡的那個人,或者遇到了卻錯過了,當乙個人真正遇到了乙個滿眼都是自己的人的時候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13樓:安妮楊

當你和老公因為經濟問題爭吵,當你和他的爸媽因為看法不同而產生矛盾,你就會覺得乙個人生活,真的很好,如果你不害怕孤獨的話。孤獨和煩惱,你總要選乙個。

14樓:Rolliya

在過十幾年之後,結婚的人就會變為少數,結婚一定程度上令人想往,因為目前是多數人的選擇,或者現在並沒有挖掘到什麼熱愛的事情去做,或者是為了解決寂寞和更好的對抗生活的風險,乙個人單身的時候會過的幸福,大概率婚後也會幸福,乙個人單身的時候就很不快樂,以為婚後就會幸福,多數只是假想,幸不幸福關鍵在於如果讓自己快樂,找到人生樂趣和為之努力的目標,有緣就能找到意氣相投的另一半,而不是希望靠另一半就能夠脫離生活的苦難

15樓:餘夏

結過婚就會知道的,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會選永遠單身也不會選擇搭伙過日子的婚姻,當然,婚姻有好有壞,可能我是那個最壞的結果吧

16樓:Flora

有一次和閨蜜們聊天,聊到彼此的生活,我說我周圍活的最幸福的,就是那個一直沒談過戀愛沒結過婚的朋友。反觀我們幾個,離婚的,出軌的,想讓公婆去死的,誰過的都不怎麼樣……

17樓:奧莫

不結婚不一不結婚不一定幸福,結婚也不一定不幸福。具體怎麼定義幸福呢,我覺得是自己的認知感受很重要,熱愛生活,滿足感強,生活的健康充實很幸福,就看你自己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了。

18樓:Cecilia

只要萬家燈火時你能忍受「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落寞、只要你不期待「有人為你立黃昏,有人問你粥可溫」的煙火氣息,乙個人完全可以更自由

19樓:恕我直言

其實吧,這個問題我之前也考慮過也用了大量的時間去勸同我父母認同我的意見要乙個人去過好自己的生活,只不過父母只是乙個小的團體在這個社會大的影響下呢,還是有很多的人會影響到你真正自己本身的生活質量,如果說你的內心不夠強大並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的話,很容易就會趨同於大家所認為的生活,當然,這並不是好的選擇,只不過更多的時候跟從自己的內心選擇吧,終其一生不就是為了自己的嗎?

20樓:sunny

在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時,在你尚且年輕時,或很多時候,也許會有這樣的感覺。但如果有合適的人,還是要選擇結伴前行,祝你幸福 !

21樓:陸家嘴銀行家

看破紅塵就可以,可你連紅塵都沒沾染,怎麼捨得離去,愛情是至美的,只不過,隨著網際網路文明的到來,你墮落了,跟不上了,心肝情的願做一粒塵埃。

22樓:最美的樣子

你這樣問肯定是沒有遇到讓你嚮往兩個人生活的另一半,所以安心的過乙個人的日子吧,快樂就好。

時光荏苒,有一天,你遇到那個帶你開闢新世界的人,那就一起過兩個人的生活,更開心啊。

如果一直一直都沒有遇到,或者以為遇到了,過一段時間又發現不是,那麼也可以保持單身的快樂啊。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快樂,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快樂,一大家人有一大家人的快樂,懂得快樂怎麼都會快樂。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苦悶,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煩悶,一大家人有一大家人的矛盾,不會解決問題,多少人也是一團亂麻。

不要有遺憾,愛情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不要有顧慮,愛情什麼時候結束都可以重新開始。

生而為人不容易,要快樂呀!

23樓:侯爺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自由,兩個人有兩個人的驚喜。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遵循自己的意願,把自己武裝到牙齒的情況下可以乙個人

24樓:啾啾

要看你自己怎麼想,有的人就覺得乙個人輕鬆自在,沒有家庭的束縛,自由自在的享受乙個人的生活,而且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無所謂有沒有伴侶、孩子只要你開心怎樣都行,如果哪天遇到了可以相伴一生的人,也不會晚不是嗎?

你有沒有想過乙個人過一輩子?

續杯 沒有。乙個人?似乎很酷很輕鬆。但是,我知道,我應該是會在深夜醒來 一些情人節日會覺得空虛孤單吧。還是希望有個人能夠陪自己一起長大變老。 初中課間操,藍天白雲下,曾經能吸引我全部心神的背影也變的如此渺小,瞬間的恍惚我的世界天翻地覆 高中從課本上學到 逍遙遊 時,我想明白了一點,結婚生子愛情並不是...

乙個人過一輩子有沒有問題?

祥瑞羊洋 有沒有問題,不在於別人的看法,關鍵看自己怎麼想的,首先,自己覺得沒問題,那就沒問題了!其次要是覺得不行有問題那就有問題了!就是這樣子的!我的答案就是沒問題! 白小白 如果你能忍受甚至是享受孤獨,並且內心足夠強大能接受周圍異樣的目光和不善的言論,同時有足夠的錢財養老,那就沒有任何問題,如果選...

還有多少人覺得一輩子就睡乙個人過一輩子是件很幸福而且驕傲的事兒?

小瑪 我覺得一輩子睡乙個人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我之前談過兩個男朋友,都沒有睡。初戀太美好了,而且年齡小,沒想那麼多。前任,我追的他,我非常愛他,我可以把我覺得好的一切都給他,除了性,和他在一起痛苦大於開心,我可以做到無性戀愛,因為他特別像我的初戀,我只想和他柏拉圖,不想睡他,他好像也沒有那麼喜歡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