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幾十年來高中的練習題和模擬題沒有重複的?

時間 2021-06-05 14:16:42

1樓:蓬萊島俠客

瀉藥題主說基本上不重複,也就是還是有重複的。

那麼重複的是什麼呢?

知識點。

正如你所說,每科都有幾百個知識點,所以必然會有數倍於知識點的體。

但是,因為它們的內涵相同(知識點)。所以衍生出兩種不同的方法。一種是重視課本,輔以習題,類似華山氣宗。另一種就是萬惡的題海戰術,類似劍宗。

那麼題海戰術立足點在於哪呢?

第一,就是核心知識點的不變,確實,考點就那麼多只不過側重點不一樣,每年的側重點肯定有不同的傾向。

第二,即使是變化,分兩種。一是新的內容,課本的變化。這個在政治上很有代表性,因為不斷的有人在開會……

第二就是那種換一種說法的變化,這樣的只要能弄懂考哪,一般也都能做出解答。

地大物博,怎麼可能給你們出重複的呢?

但是萬變不離其宗真的是很重要。

姑妄言之,請指正。

2樓:

同意樓上王濤所說的,你沒發現重複的只是題量不夠就拿我物理來說,乙個知識點(比如小車啟動問題)如果你做上100道題,並且能把這100道題完整的給同學講解,那麼你隨便拿到一道題都會覺得眼熟,因為乙個知識點來來去去就那幾種考法,而且考試的目的也是為了讓你掌握這個知識點的那幾種用法

高考又不是奧賽,萬變不離其宗,只要你理解了知識點,高考題對你來說區別只在於如何去篩選題目所給的已知量,當有的題目不會一下子讓你看到已知量,這就需要你用其他的知識點去找到這個已知量,再求出未知量

一道題如果考查的知識點多了,組合在一起,在你看起來就感覺:題目怎麼重來沒有重複過!!

全國卷一一般喜歡把3-4個知識點彙總雜糅在一起考查學生全國卷二一般喜歡把一到兩個知識點彙總在一起高考物理大概也就50多個知識點

最近幾十年來民航客機技術有哪些進步?

仙女的仙兒 損傷容限設計技術。使得飛機結構在含損傷時也能夠繼續使用,依靠週期性定檢來保證安全性。損傷容限設計方法是在總結以往飛機設計 使用經驗並在斷裂力學理論的發展基礎上,以設計規範形式確定下來的一種設計準則。損傷容限設計的基本出發點就是承認結構中存在著一定程度的未被發現的初始缺陷,然後通過損傷容限...

如果輪迴轉世存在,那怎麼解釋幾十年來人口的快速增長?

囡達老人兒 輪迴是真實存在的,我就記得前世死亡轉世的全過程。人口增長很好解釋,轉世並非死亡則即刻轉世的,轉世的時間間隔相差較大,短則幾十年以內,長則幾百年上千年都是有的,但一般都控制在幾萬年內。近五萬年,人類自身產生了一千億的生命,靈魂足夠用。 娑婆 首先先了解一下佛教的宇宙觀 乙個日月照耀的小世界...

為什麼近幾十年來,傳染病一直對人類不放過,而動物卻很少?

阿木料 你從哪得出的印象各種病很少傳染動物?鼠疫 禽流感 豬瘟 雞瘟 狂犬病 主要是動物得 哪年少嚯嚯動物了。年前那麼貴的豬肉你忘了? 地獄男爵 聽說過口蹄疫,豬瘟,禽流感嗎?忘了去年乙個豬得病,整個養豬場的豬跟著陪葬的慘劇?自然界能存活下來的方式無他,優勝劣汰 心心 我覺得不是傳染病對人類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