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有的人喜歡被別人用一般來說比較負面的詞評價?

時間 2021-06-05 09:59:53

1樓:

是我記憶力衰退太嚴重了哇,我怎麼感覺從未遇到過題主所描述的這一類人?

…感覺像追時尚的年輕人標新立異,又有點城鄉結合部小青年的非主流意識覺醒,還有點中二病墨鏡一戴誰也不愛的感覺……

我猜你個動機猜了好大半天……

因為享受負面評價並從中獲得快感什麼的是不可能存在的,不管是18天大的嬰兒還是80歲的老頭,只要是生物只要是健全的有意識的人都會有自我保護機制,會避免機體免受傷害——心理傷害也是傷害的一種。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在當事人心中隱藏著比這些個來自於語言方面的攻擊更大的缺口,但因為沒有描述我也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因為這個導致題主在下結論的時候誤判了所謂的負面評價的標準。

你從客觀知識裡得到的標準和你內心真實的出入很大。

…至於是不是就說這種腦迴路乙個人有抑鬱症的可能啥的,從我個人角度而言我很討厭這種言論。本身就是刻板加標籤化的一種表現,再說了年輕人情緒起伏本身就很大,只要不是長時間情緒低迷並嚴重到影響正常生活工作,偶爾喪一點又怎麼了,村東口王大爺家的傻小子我見他也不是天天傻樂情緒高漲到隨時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而獻出心臟啊……

講真我覺得問題本身有問題,可我想不到這個邏輯脫軌的點在哪……如果不介意,我能問一下題目中的有的人是題主你嗎?能完整表述你想說的事件或者舉例子說明你的結論不?

2樓:dpctdrx

1,不自信,給自己的錯誤提前找好藉口。

2,標新立異,渴望被關注,證明自己不一樣。

3,對社會和世界失去信心,通過這種行為表達自己的不開心和抗爭

3樓:簡悅半生

首先和這位題主商榷:孤獨、不合群、奇怪等,是負面詞嗎?至於善變,人性善變是普象,無非是有的人更沉得住氣和遵從責任道義罷了。

假如用我對這個問題的理解來回答,這些與眾不同的秉性和行為方式為什麼不值得高興呢?中中國人講究從眾、平衡,大家一定要在一樣的道德樊籬或差不多的生活方式中去活著,出眾的、特別的皆被群體標以奇怪、孤僻等等不符合大眾口味的標籤。我認為能夠享受孤獨的人恰恰是智者,害怕孤獨拼命找依靠和溫暖的才是大眾;出眾的人才會不合群,因為害怕孤獨,大眾才會產生群體歸屬心裡和行為;大多數人看不懂的人才被冠以奇怪,大眾才會有千篇一律的行為方式和面孔。

問題是乙個人要怎麼活著,世界觀的不同直接決定了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如果你老老實實的成為乙個大眾,害怕孤獨,尋找慰藉,淹沒在億億萬萬的群體裡,那這個問題的確是,在這個角度看這種人,ta聽到這種評價不應該高興,因為ta顯然已被群體丟擲了圈外。但如果這個人不想活成乙個大眾呢?

強調個性,不肯媚俗,與大眾因思想不同而產生隔離,不合群,讓人覺得奇怪等等,這恰恰不正好說明了ta的與眾不同嗎?與眾不同的簡化詞是:「出眾」,從這個角度說,乙個脫離了大眾思維的人,絕對值得沾沾自喜。

這類人有特點,不似大眾的毫無特點。至於缺陷,每個人都有,和是否是這類人無關。

4樓:孑孓

我個人也是這樣,那我就來說一下

不排除抑鬱症的情況,這類人會自暴自棄,對生活失去信心。讓別人用負面詞語來評價他,可能會導致他認為自己對他人有罪,自己犯了錯,自己是罪人之類的情緒,然後進一步發展,可能會傷害自己

用來改變自己,有的人不能明確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就需要別人來評價,只不過他的問法比較奇怪,他不問「你覺得我有什麼缺點」而是「用負面的詞來評價我」。另外,如果乙個人找你回答這個問題並且他是屬於這種情況,那麼很有可能他認為你值得信任。

怪癖,生活中不是很多,但也不是沒有。就像戀童癖,戀足癖之類的。讓你去評價他,可能是為了滿足他內心的慾望,尋求感覺。

不過有這種怪癖,有兩種可能,1,他之前被傷害過,心裡形成了乙個特殊的東西(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和抑鬱症差不多,比抑鬱症危險要低。2,小時候或其他時候接觸了這種感覺,然後喜歡上了這個快感,如自衛。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觀點

為什麼有的人特容易被陌生人問路?一般是長得醜的麼?

我看了很多人回答跟面相有關,我覺得有一定道理,我自己就有易被問路的體質,從小到大,二十多年經常被問路,還有近一年因為疫情,上街我基本上都帶上口罩,還是經常被問路,這真的很奇怪,我想一定跟人身上散發的某種氣場有關 木頭砍石頭 可能乙個是看上去比較好說話,乙個是看上去像是本地人。我自己如果出門找人問路,...

你是如何看待「有的人活得很通透,但有的人卻一輩子也活不明白」這句話的?

王某某 未必是活不明白,很多人是有所牽掛,小富即安,可以看看身邊的人,那些老實人未必不知道壞人的伎倆,那些壞人未必不明白將來的下場。守得住自己就是通透,何來活不明白一說 智障澤 人的認知都是受自己生活中認識的人或自己經歷的事所束縛,有的人有了契機,痛苦轉變活的很通透看得很開。有的人有了娛樂,開心娛樂...

如何看待 有的人罵別人沒有素質 自己卻隨大流做一些沒有素質的事?

iwanttoknow 很多事就是立場問題。比如,歷史上的宗教戰爭,一直到現在都解決不了,以後也解決不了。每個人都追求自己的利益,很多時候不可避免會損別人的利益,這時候,你就告訴自己,人都是自私的。然後如果你心裡能接受插隊,而且不怕被懟,你就插隊。如果覺得良心過意不去,就別插,遇到別人插,要麼懟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