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未來哪一天不小心死了,你現在會做你或家人做些什麼?戓留下些什麼?有什麼遺憾的事?為什麼我這麼焦慮?

時間 2021-06-05 09:39:26

1樓:mirror

如果我明天就死了我希望我可以給我的家人朋友那些善良想活下去的人一筆錢可以給他們希望

說到遺憾的事,我最大的遺憾是常年在外讀書沒有陪伴奶奶讓她孤獨我也沒有做好自己 22年過去了我竟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覺得白活了我還想穿梭到爺爺去世之前,請求他原諒爸爸說我挺想他的

2樓:天藍色的落葉

死亡只是一種幻覺。

真到了死的那一天,你什麼都留不下,什麼也帶不走。

你需要的是,正常的過好當下或者的每一天。

順其自然,為所當為。

3樓:白木

問題較多,還是逐個回答。

「如果未來哪一天不小心死了,你現在會做你或家人做些什麼?」答:為了自己和家人開始認真點兒活著吧。

「戓留下些什麼?」這要看他們的想法是什麼,主動權不在你,也許你希望留給他們的東西並不是他們想要的,也許他們只是希望你還活著。「有什麼遺憾的事?

」不小心死了應該是最大的憾事。「為什麼我這麼焦慮?」死亡是我們的必然結果,生老病死,誰也躲不掉,不合常理的偶然事件也有發生(自己作死的不算,那是必然),但是為了偶然而達到焦慮就屬於吃飽了撐得。

焦慮的癥結還是在於不小心死了。你咋就那麼的不小心呢?還是小心為妙。

4樓:

其實不用如果,是我一定會在哪一天死掉,至於這個死掉,是不小心的,還是有所預知的,那就不知道了,不到那個時候都不知道。唯一能知道的是,我們都逃不過死亡,在科技還沒有發達鑽研到可以續命或者發現生命的秘密或能讓時光倒流之前,我們都會死亡,只是很多人其實要麼沒有意識到,要麼不願直視而已。其實睜開眼睛看清真相真的是需要勇氣的。

那麼我現在會為家人做什麼,說句實話,不過是能做什麼做什麼。

也就人類還有這種,道德的綁架,畢竟人是群居動物,會互幫互助,人們的智力發展後,創造出來了各種絢爛的文化,那麼發展到現在,人們都已經習慣了自己創造出來的文化了。這本來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文化,是服務於人類的,最後你仔細一看會發現,人類在為自己的文化服務,甚至於被自己的文化侷限,束縛,甚至綁架,而不自知。

我想說,我的生命的出現,是自然的物種的繁衍生息,其實跟一頭豬生下一頭小豬仔並沒有多大區別。然後我活著,我就只是活著,作為乙個生命體,活下去是本能。但我是獨特的生命體,人類,於是我除了簡單的生存,我還有很多其它的人類創造出來的文化和事物可以享受。

那麼我的父母,在自然的創造出我的生命之後,他們也有他們的生活,我的親戚,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到這裡你其實會發現,大家不過是聚在一起互幫互助在困難的時候幫一把,快樂的時候分享一下,就這樣活下去而已。

所以,大家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好的互幫互助!

不知道這些有幾個人會有共鳴。只是還原我們的生活,讓大家看清一下,自我本身的存在其實沒那麼所謂的意義存在的!沒那麼多必需完成的所謂道德層面的意義。

那麼這裡說到焦慮,這其實是現代人的通病了。這跟經濟的快速發展,生存的艱難以及資源的緊張等等都有關。其實也跟所謂道德層面上的意義有關。

你放大一點,從物種上看,生物的首要意義是什麼?只是生存。這是最簡單的,也幾乎是所有生物的本能!

之所以說幾乎,是因為人類,(或者某些物種)中的雌性,會有為了自己的後代而自願捨去生命的這樣的行為,這是違反生物生存本能的乙個舉動,但其實也是一種生物本能,應該是繁衍的本能吧。所以說,生物的本能其實只是食、性。我們人類在這基礎上加進去很多獨有人類能享受的精神上的東西,美學,道德倫理學,七七八八這些精神上的東西都可以為人類想用,也區分了人類和低階動物。

那麼你為什麼那麼焦慮呢?因為,你揹負了太多東西,走著走著,作為上下五千年文化的後輩的我們,可以,(或者說在某些人眼裡已經是必需了)繼承的東西太多了!這個時候,你不焦慮誰焦慮?

你一方面學不好搞不懂這些個精神文化,一方面也恐懼於自己的學不好搞不懂,最重要的是,這些人文文化的東西已經慢慢被預設為生存的必需!生物的生存必需,是食物;繁衍必需是性。那麼在人文文化社會中,食物和性都是需要我們去爭奪了!

所以,你的焦慮,或者說大家的焦慮,其實就源自於這人類文化中日益緊迫的生存資源分配。焦慮的源頭是恐懼,對於什麼的恐懼,永遠是對於生存的恐懼!

只要你看清自己,是具體因為自身哪一方面的生存正在被威脅,然後去解決就好了!恐懼,是最需要被感知到的東西,因為它可以衍生出很多東西。

5樓:不住生心

現在修行自己,死後給他們留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沒有更好的了。

每個人經歷的,都會成為自己的種子,別人只能助緣。修行全在自己,擔心其實沒有什麼卵用!!!

6樓:風信子

人都是歷史的塵埃。活著的時候不悲不喜。死了也無遺憾。至於家人,他們有他們的世界和人生,你死了對他們的影響取決於他們自己。所以,活著或有遺憾,死了反倒覺得了無牽掛。

7樓:春哥佑我

你現在這種焦慮我也曾有過,解決的辦法就是學哲學。

現在我已經徹底擺脫對死亡的恐懼了。

別把人看的太高,也別把自己看的太珍貴。

人類做任何事,除了窮舉法之外沒有別的方法,就比如製造現在的手機,那也是前人無數次失敗改進後的結果。這就是窮舉。

客觀規律就像筐子,人不可能編筐子,人只能發現各種不同的筐子,然後把物質倒進筐子裡。

從這個意義上說,人和機械人沒什麼區別。

8樓:Sia Liu

我會好好減個肥,想看看自己瘦了會不會很好看。我想過等我死了以後去做大體老師,那時不希望醫學院的人用嫌棄嘲笑的眼神注視著我的臃腫的身體。死後也要當乙份作品,而不是日常殺豬案例。

胖了二十幾年就是最大的遺憾了,我本來可以過更好的人生來著。

如果時光倒流,你最想回到哪一天?

Tuotuomama 回到八歲以前,那時候爸媽年輕,家人們都在,小時候自己覺得自己是全家老小,很幸福,不懂大人之間的是非黑白,不知道親戚會越長大聯絡越少,至親也有去世。小時候吃的小淘氣很甜,爺爺給的兩毛錢跑道費很多,過年包的餃子很香。 一串糖葫蘆 回到那年小學軍訓,男生女生障礙賽跑 小學三年級到外邊...

如果生命能重來一次,你最想回到哪一天?

Assya 眠亭 回到小學的某乙個上午,然後把廚房操作台下層右邊靠牆位置的兩瓶白酒藏起來,或者直接扔了,這樣我姥爺就不會突然饞酒 拿起來喝,就不會因為酒生病,就不會因為那次喝酒帶來的後遺症不時受疾病纏繞,最後離開我們。我姥爺是個很好的人,據我媽媽說,他當時是全村少有的幾個高中生,很聰明,村裡人有什麼...

如果哪一天真的要面臨死亡,你將會是怎樣的?

了生脫死 我會在有生之年多去了解生死的真相,去探尋是否真的有生死輪迴與前生來世,如果發現這些都是客觀實在的話,那麼死亡就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了。而只不過是新的一段旅程的起始點罷了。這樣我們就能做到向死而生,最終擺脫生死的束縛。我之前發表的文章用我的親身經歷講述死亡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檸檬派 如果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