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生活是什麼?

時間 2021-06-05 07:43:52

1樓:

理想的生活方式,大概就如梁文道所詮釋的那樣:

理想生活應該帶給我們一種自在的、滿足的感受。但是同時,我們仍然要保有一種好奇心,想想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

這個好奇心不是一種貪欲,想要更多、想要更好,而是來自於一種開放。是一種覺得我永遠不要太輕易被我現在所知道的事情、包圍我的環境限制住自己,我永遠要知道做人仍然有另一種可能。

2樓:南柯

是對自身目前努力感到滿意的一種狀態,比如目前在做一件事,成功完成後所產生的感覺

再其實也沒有理想的生活,人內心的慾望是無限的,古時人們能溫飽解決就是一種理想,現代又提公升高度,要吃好的,住好的,還要玩好的,滿足感不同,所產生的理想生活不同。

完全可以將理想生活分解成一種「目標」生活目標,想達到什麼階層的生活目標。

3樓:

在我看來,理想生活是:家人與自己身體健康、有自己的興趣與愛好,投入工作,有能力說不,也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裡不只是經濟能力,也有自我拓展與認知提公升的能力。與愛人能共同成長,與孩子能相互促進,與朋友能三觀一致,與路人能相逢一笑。

當然,有趣是理想生活的必須項。

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麼狀態?

看霧看花 身體健康 有個自己的小房子不用太大 好好裝扮自己的小家 經濟穩定後有條中型犬還有可愛的小貓 養點易於成活的花花草草 結不結婚無所謂,提前存好養老金 BLUEBIRD 在額爾古納河旁邊放牛羊,有條牧羊犬陪我那更好。取暖也不要睡炕,最好是燒木頭的爐子。外面大雪紛飛窩在爐邊被窩裡,想想就很舒服。...

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

嘲風 小時候的理想生活就是不用上課,不用做作業,可以三餐都吃肯德基看動畫片。現在到了大學理想生活就是不用上課,不用做作業,可以三餐點外賣打遊戲。綜上理想生活就是不用上課,不用做作業。嘿嘿,還是正經回答吧。我的理想生活首先還是得建立在有房子的基礎上,最好還是獨棟的別墅,就在我的家鄉鄂州市就可以了,雖然...

你理想的工作是什麼?還有你理想中的生活又是怎麼樣的呢?

風月 只要是輕鬆穩定,離家較近,有雙休很少加班,環境不錯,工資也可以的工作,我都挺喜歡的,都很理想。理想中的生活啊,工作滿意,有房有車,房子要稍微好一點。和愛的人在一起,有乙個或者兩個可愛的孩子,離父母也近。平時有時間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城春草木深 我不止一次的想象 當我有車有房的時候早上爬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