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沒有父母對你做的讓你特別感動的小事?

時間 2021-06-05 06:40:35

1樓:安安在路上

今年疫情在家,老父親給我買了蛋糕,老母親給我做了一桌子豐盛的飯,那時候感覺又回到了小時候在家的日子。今年自己都三十好幾了,兩個娃的媽了,現在想想以前在父母身邊的日子還是最幸福的。越大越覺得能和父母一起過生日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2樓:小白

有,就在昨天

因為和爸媽因為買房的事情最近有些不愉快,好幾天沒有聯絡他們,然後昨晚我姐跟我說我爸讓她給我買罐頭,因為今年流行姐姐給妹妹買罐頭,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但是當時我特別感動,因為我印象中他們是不會在意這些小事的。當時覺得有點愧疚,不應該和父母鬧不愉快,父母對你的愛永遠是無私的。但是自己脾氣不好,經常沒有耐心,反思了一下,以後要對父母有更多的耐心,給他們更多的關心,即使我們之間的代溝還是很深,學著去平和地和他們交流。

3樓:昔年

太多了從小就有踢被子的習慣,從記事起依稀記得媽媽半夜悄悄給掖被角害怕燙,父母給的湯都是正正好可以直接吃的

上大學後,離家我不算太遠,每次回家,都會聽到鄰居說父母想我,但見面的時候啥也不表達,哈,我的父母就是這麼可愛的人吶

有弟弟,偏心疼我,不管啥都偏讓我,感動,哈哈哈

4樓:思漁子

生活太多這些了,比如跟媽媽逛街,我揹包,媽媽怕包太沉了,在我身後用手托著包。那一刻,又明白了,父母才是那個真正心疼自己的人兒。

5樓:zhouzhou

有兄長,一直以為父母偏心哥哥,

因為工作原因很少回老家,但是一直跟哥哥嫂子一起住,每次哥嫂回老家,爸媽會做我喜歡的菜讓他們給我帶回來,

6樓:蘿蔔頭柴

印象裡爸爸媽媽對我很好,但是突然舉例子就有點寫不出來,可能那種愛不是特別具象化吧,但我還是寫幾個。

比如,我有點陌生人恐懼,爸爸和我一起的時候會成為連線我和世界的橋梁。

比如,爸爸媽媽很多次瞞著我給我準備的驚喜或者瞞著我到我考試的地方等我。

比如,理解我所做的一切事情,理解我所有發脾氣的理由,允許我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

比如,洗完澡知道我會口渴,提前準備好的一杯水。

比如,把我說的話永遠都過度的解讀…

7樓:人生如戲

小時候父親騎車過橋邊我一不小心順勢往湖邊倒去,他一把手把我扶住並問我:「沒事吧」也許就這一件小事還記得很久,因為我父親,沒有盡到他盡的義務

8樓:

小學初中高中都沒有接過,回家來也是平常的飯菜可是在上大學時,回家時會到地鐵站來接我,家裡也會做我喜歡的菜然後在平時聊天中得知他們平常只是粗茶淡飯

9樓:李磚家

不願錯過、害怕遺漏,可以成為盾牌為你擋槍、可以變成牆壁讓你扶靠。我想,這就是父母與生俱來的本性吧。

這世上有萬千種身份,我都可以理解,但唯有父母這個身份讓我百思莫解。

他們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勇氣願意為乙個人的十八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去負責、去費神?

他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仁慈可以去原諒一次次的傷害和心痛?

他們為什麼有那麼一顆柔軟的心可以去無條件的付出卻隻字不提、絲毫不計回饋與索取?

而且,所有這一切,鮮有父母回望一生時,會真正後悔為人父母。他們總覺得自己的兒女是可圈可點、令人欣慰、值得驕傲的,哪怕我們不過是再平凡普通的乙個人。

《詩經.小雅.蓼莪》篇雲: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短短八個動詞,道盡父母心繫兒女的一生。如果說父母的愛似海洋,那也應該是最風平浪靜的海洋。

他們可能奏不出響徹天地的濤聲、激不起驚天動地的浪花,卻能窮盡一生為你涓涓長流,比你能想象到的深遠、更深遠。

10樓:可鹹可甜

我是家裡老三,上面有哥哥和姐姐,用我自己的話說,我就是多餘的!其實媽媽是最喜歡最心疼我的。記得有次回家媽媽塞我一袋東西(切好的人參),她會捨得花錢,給我買東西,當時讓我特別感動!

現在媽媽也和我最有話聊,也是最聽我話的。條件允許的話,我很想陪伴她左右,目前她在老家幫哥哥帶倆侄女。希望她健健康康的,晚年能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

11樓:筱個

其實這個問題涉及兩件事,父母對我們做的事和我們特別感動的事。要想這兩件事取共同區,其實關鍵點在於我們會感恩、感動!

相信我們大多數人的父母,都是「事無鉅細」地把我們從小照顧到大的,按道理來說,我們越小父母為我們付出的越多,但我們會感動卻是我們長到一定年齡並經歷一些事情以後的事。

所以「可憐天下父母心」,在我們還懵懵懂懂混沌一片的時候,父母已經為我們做了所有。等我們長大,成家立業甚至直至知天命,逐漸開竅、神清心明的時候,就「可嘆天下父母恩」,父母對我們毫無私心的付出,事事件件,哪個不值得感動?!

不是父母為我們做的少,而是我們還沒有學會感動,感恩!

人類的繁衍決定了我們的愛更多的是向下向幼,而非向上向老,所以,這輩子,父母恩情重於山,無以回報,終究要虧欠!

12樓:

記得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下雨天父母總會騎自行車走好幾公里的泥濘打滑路段接送我~他們顧不上會淋濕自己也總會用雨衣把我遮得嚴嚴實實的。如果是冬天的早晨,濕冷的廣東天氣下,他們顧不上自己的手凍得沒有知覺、耳朵凍得發疼,用六七件衣服把我裹成球然後把我放自行車尾座,頂著個位數的溫度和幾級的北風送我上學……

13樓:酒一同學

這輩子收到的最最讓我感動的一件禮物是乙個呼啦圈大概是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那陣子特別流行玩呼啦圈,學校裡的女生幾乎人手乙個,鄰居的女孩子也都有

太久遠的事情了,不太記得有沒有跟媽媽提想要。就是某一天早上一起來下樓就看到樓梯間放著的呼啦圈,應該是媽媽上班前買好下夜班後給我帶回來的。那天晚上可是下了一整晚的大暴雨,而且那個時候媽媽上班都是騎自行車。

到現在我也沒想明白,她到底是怎麼在那個大暴雨的晚上把這個呼啦圈帶回家的。

現在那個呼啦圈已經不在了,但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它的樣子!

14樓:汪嘰

有一次週末去學校之前,老爸的腿因為踢球拉傷了,沒辦法開車送我去學校,他一直囑咐我自己打個滴滴,小心點,到校報平安之類的。我不耐煩,一疊聲跟他說知道了,知道了。

在我準備出門的時候,又彎著一條腿磕磕絆絆跳到我面前,掏了張五十現金給我。

15樓:瘋子

太多了,以至於我都不記得了,只知道每次回家,我媽和我說,多吃點這都是你喜歡的菜,其實我都吃膩了,因為每次都差多那幾樣,因為在她的記憶裡,那幾樣就是我喜歡的菜,當時沒覺得什麼,現在回想起來,有種酸酸的感覺。

16樓:Anonyem匿名

蒸包子疫情的時候,小叔從河南帶回來麵粉一直沒動,那天我就無意說:我想吃包子第二天一早,我媽叫我起床吃包子,還說:不是你說要吃的嗎,多吃點!

本是無意說的話,卻有人聽進心裡

17樓:不愛曬太陽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初中,當時碰上非典,為了怕我在學校吃不好,我爸有次給送了一頓肉,當時看著他瘦瘦的臉頰和微白的頭髮,我差點沒控制住。

18樓:迷路指南

有啊,上高中晚自習的時候靠著窗戶不小心被窗框掛傷了胳膊,送到醫院縫針。我在醫院看到我爸媽趕來的時候,我爸爸褲子都穿反了,鞋子也沒提上,肯定是聽見我出事的訊息後趕緊套上褲子就趕到醫院裡來。

19樓:滿天星

過年的時候。

催我找物件的時候。

我爸說不要求對方d條件多好。

沒房沒車也沒關係。

可以住自己家裡。

跟以前他給我的印象有點衝突

以前我一直苦惱的是,如果到了適婚年齡上限。沒有物件的話,可能我該考慮搬出去租房了。

雖然我從小就沒有跟父母生活過

到現在也沒有。

還想體驗一下。

生活中有沒有「弱者的自信」讓你很反感?

三百 竭力顯示自己見過更幽默,更浮誇,更出奇的事。潛台詞 上眼了您,我可見過世面,你千萬不能小看我哦!最好,再表揚我幾句,證明我比你厲害,我就自信了。 陳光 我有個同學甲,屬於那種屌絲級的,但是,他覺得自己帥。當然,這不是問題。問題是,他有時就有意無意的做一些model的姿勢,這也不是問題,主要是他...

你的生活中有沒有遇到過讓你廢寢忘食,看了驚喜不已的書

夜月 最近接觸貓哥家的新本,感覺上是乙個大大的進步,不得不夸夸作者的腦洞。開局有個小演繹,這個非常拉動玩家的環節,並且太貼近生活了好嘛。我可太愛寫實,接地氣的本子了,不論什麼段位的DM都可以輕鬆駕馭,因此,這是個非常nice的貼心設計。文筆很好,閱讀輕鬆,通俗易懂,但卻令人印象深刻。這個本子基本快速...

生活中有沒有哪件事巧合的讓你覺得這個世界都不真實了?

spf5007 很多很多,人生本就是被設計的,只是從乙個坑跳到另乙個坑而已 前任出軌,恨透了小三,現任是個有過前任的人,最後,該恨誰? 希刺克厲夫 座標徐州,當地有句話 徐州地邪 我開始不信,直到連續幾次在說某個人的時候,某個人就到了,就是所謂 說曹操曹操就到 感覺很邪啊,不真實,那麼巧。 菜菜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