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上,到底應不應該和陌生人進行交談?

時間 2021-06-05 00:28:11

1樓:靜歡

不主動不刻意,有緣分,話投機就多聊聊。反之,就安靜享受旅途吧。我個人是很少和陌生人說話的,反而原因聽他們閒聊,心中去推演聊天背後的各種場景和邏輯,挺有意思的。你可以試試。

2樓:明天過後

陌生人:先生你坐我位置了!

我:閉口不言

陌生人:先生你坐我位置了!!

我:愛理不理,閉口不言

陌生人:推了推我,先生你坐我位置了!

我:繼續不理

陌生人把我打了一頓

3樓:孤獨患者

還是要看什麼人,如果是獨行旅遊,可以適當交流,了解每個人旅行的意義,接觸不同的人,但還是要有戒防之心,至少讓自己處於安全的範圍內

4樓:玩家

這個問題想要仔細說的話,就要分性格、時間、當時狀況、情緒、以及對方給你的直觀感覺等情況來考慮了。

但簡單的說,該不該與陌生人交談這件事,就是跟隨你本身的意願來決定:如果你是個喜好安靜的人,那自然可以靠在一旁閉目休憩;如果你天生就比較開朗健談,那麼嘗試著與周圍人聊天閒談也是完全沒問題的;當然,像是「上次跟陌生人相談甚歡,這次只會覺得他們吵鬧」的情況其實也很正常。

其實就像是小馬過河,不管是黃牛還是松鼠,其他人的結論往往只適用於自身,最適合你的做法還是要自己去摸索出來。

另:如果問題中說的交談不是指談閒天、而是指一些比較正式或是關鍵內容的話,那當然是(盡量在不讓大眾反感的情況下)該說就說啦…

5樓:樂活盟創始人新宇

你的一生,也像是一輛行駛中的火車。起點和終點沒那麼重要。

沿途的風景和遇到的人經歷的事才重要。

如果我們不在意沿途的風景,

也不在意身邊的人。

坐火車的意義是坐著嗎?

顯然不是。

我們可以交談,也可以放空自己,或者可以看看風景。

可以寫ppt或者思考一下人生。

如果你心情很煩,可以跟車上的人聊一聊。

如果你心情很快樂,也可以跟車上的人分享一下。

但如果你只是想靜一靜。你可以說不好意思我在忙。

或者你有社交障礙。那麼看看風景,刷刷手機也是好的。

沒必要非逼著自己做什麼。

這裡沒有什麼是必須做的。

所以只是可以跟陌生人聊天,沒到應該,不應該的程度以上

6樓:人生覺醒指路人

不要因為畏懼而錯過!怕啥呢?你不閱人無數,怎麼提公升自己的分辨力?任何東西不好不壞,多乙份防人的心,但也不要把自己鎖死!在交談中去判斷陌生人,也是提公升你自己

女孩子在社會上到底應不應該喝酒?

不歸舟 1.能不喝就不喝 2.有時喝能帶來更多便利 3.酒量對我來說就是防身術,萬不得已我不怕被灌酒 避免喝醉被佔便宜 偶爾能頂用。 已登出 乙個女人今世中至少要伺候兩個醉酒的男人。我和母親應邀參加乙個多年未見同學的公升學宴,母親吃完飯早早離去,到姥姥那拉會家常。而我也沒想到能遇到幾位闊別許久的同學...

在高中到底應不應該早戀?

宋某 不該。我是剛剛經歷過的人。不管當初你們在一起一年兩年甚至四年五年,我們都太年輕了,見過的異性太少了。我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理想型。你們相愛沒有錯,分開後的痛苦,我不希望任何人再承受了。真的,別把自己的短短幾年當做資本。沒有結果的。玩玩也就算了,沒有一輩子。沒有一輩子。不是我悲觀,十個裡面有...

到底應不應該讓座!!!?

掐死孫悟空 我被讓過座 那是08或者09年,動車回家,那時沒高鐵,總路程4個小時。我只買到了站票,蹲在了車廂連線處。可能是因為之前受風還是吃壞了東西,包括長時間加班身體虛弱,不一會兒頭暈眼花臉色發白,臥在地上起不來,估計伴隨著痛苦的呻吟。來來去去都是走的人,估計因為時間短,還沒人通知列車員。這時候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