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母看了日記他們還很理直氣壯的跟我講道理?

時間 2021-06-04 02:11:35

1樓:最後一片秋葉

初中有寫日記的習慣,還特意買了有鎖的日記本,但還是被我媽偷看了。我就再也沒寫過日曆了。

每個人都有窺探別人隱私的陰暗心裡,有些人控制的很好,有些人窺探的意願不強烈。但都是有的。

你要知道,人類這種生物就是存在很多很多陰暗的東西,人類並不高尚,高尚的只是個別人類的行為。

無論是否存在血緣關係,窺探隱私這種事都是錯的,任何理由都不行。

但因為這層血緣關係,你並不能做有效的反抗和應對。

我個人對「隱私」是不看重的。所有人都沒有隱私,互相坦誠相待,你能知道我的一切,我也知道你的一切,那「隱私」不重要。

而父母這種單向的侵犯隱私的行為,可恥卻沒轍。

對於沒有辦法的事,對於已經發生的事。就先放過吧。

以後要麼不寫日記,要麼只用自己看的懂的字型或符號記錄。

2樓:比企谷

很多人的秘密大多是藏不住的,那些真正被塵封的東西大抵到最後連當事人自己都忘了,尤其在這個資訊流量巨大的時代,個人隱私可能不經意就暴露了,只是我們不自知罷了。

說句你可能不愛聽的,父母生你養你,沒你也就沒那本日記了。說白了他們是那本日記的投資方(滑稽)了解一下專案進展似乎不為過。言歸正傳,父母養你那麼多年,誇張點說連你身上有多少根汗毛都一清兩楚,你大可不必對父母存什麼芥蒂。

畢竟在他們看來,你是他們的孩子,他們有權了解你的情況並及時給予幫助,沒有什麼尊重不尊重的問題,倫理即是最大的規矩。被看了日記自然是不爽的,但你仔細想想,你這麼多年就沒有窺探過父母的小秘密?我相信有部分秘密他們也願意對你坦白,畢竟是家人,是世上不多的關係親密者,就算真的被知曉了所有,那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只要你沒做虧心事。

既然願意和死黨分享,又何必對爸媽這麼戒備呢?青年時在家裡家外習慣雙標,對父母的要求總是嚴格,他們應該理解,他們應該照顧,他們應該尊重,他們應該……可真到外面,對朋友或伴侶,咱倆什麼關係,沒事兒。如果這點兒事都計較,我為什麼要和你在一起?

雖然我現在也才二十幾,但有時候想想,自己對父母真的應該多些寬恕,畢竟他們也是普通人,他們想走近你卻被你拒絕,你很少和他們交流,才想通過日記了解你。所以還是原諒他們吧。

當然了,偷看日記肯定不對了,這事兒你需要跟他們溝通,首先解釋一下你的日記內容,避免他們產生不必要的誤解。然後跟他們說,雖然你們是我父母,但日記被看了真的讓自己覺得很尷尬,沒有安全感。不要講什麼尊重隱私,父母對孩子就是有特權,尊重這檔子事就憑他們自願。

但我想你講出了自己不適的感受,他們多少會收斂些。還有就沒事兒多陪他們聊聊天,別老他們覺得你有事兒藏著掖著。這樣的話,你的處境會好很多。

3樓:

通過這件事,希望你能理解到乙個好多人沒有理解的道理:

你有你的道理,他有他的道理。人人有自己的道理,然而卻不是同乙個道理。

少聽別人講道理。——這才是法律存在的意義。

4樓:咖啡-婚姻

首先,不要這麼激動。

你沒有18周歲,未成年,父母是你的監護人,看你的日記,發現你的一些行為,和你溝通,是法律允許,也是可以理解的。

將來,你也會結婚成家,對於自己的孩子,也是小心翼翼,生怕出現危險,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其次,如果你不想讓父母看你的日記,借這個機會和父母深刻的談一次,告訴父母你已經長大,雖然沒有成年,但是希望有自己的空間,不想沒有隱私。

最後,將來你成年了,即使結婚成家,也希望你能如此對待自己的隱私,不是什麼事情都和自己的愛人互相翻看。

日記被室友偷看了,現在完全崩潰了怎麼辦?

我就是突然氣不過。我就是個傻子 全宿舍人就像紀檢委員一樣,一天到晚看宿舍裡誰最有關係。我為了不被別人瞧不起,假裝家裡有關係,他們一直懷恨在心。昨天有個人以為我調劑成功了,他說他晚上哭了一夜。不就是覺得自己優秀別人學校沒要自己嗎?今天知道我沒調劑成功瞬間高興的樂開了花。真是的,當我傻啊,這都看不出來。...

被父母家暴你會原諒他們嗎?

很抱歉在這個問題下寫回答 我聽了十幾年隔壁小女孩的哭喊聲 每一次我都想報警但我怕給她造成更多的傷害 我認識她卻又不認識她 我很想為她做些什麼卻真的無能為力 如果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心理輔導或者心理干預或者相關的公益組織我也非常願意成為他們的一部分 美劇 初代吸血鬼 裡有兩句話 1 疼痛感也許會淡去,但傷...

被父母惡意揣測,他們是什麼心理?

白夜 第一種可能,你的父母在他們小時候也是被以這種方式教育的,他們在腦中記住了這種教育方法,然後用來教育你。第二種可能,你的父母在觀念中就認為你是壞的,這樣他們當遇到事情的時候,就會以壞的印象評價你。 一笑生 當我看到這樣的詞語 惡意 是用來描述自己的父母的時候,第乙個感覺,這樣的父母太失敗了。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