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高中時在某個方面特別有名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6-03 21:27:22

1樓:老係學長

某領域的專家,但是他們的領導一般都是班裡第10名左右的,因為排名靠前的,學得比較認真努力,人際關係,社交圈子不太廣,排名中等的,有能力,而且圈子廣,領導能力比前面的同學強。當然這些不太包括大部分,凡事都有特例,但是拿特例去當做懈怠自己的理由,就是對自己的敷衍。所以,活出自我來,翻滾吧!

2樓:Kampf

我在高中還算是有名吧。乙個貧困小縣城的高中,並非什麼名校。和不少高貴的知乎大佬是遠遠比不了的,但是肯定有資格答這題。

這麼乙個小地方,從小學開始吧,我的成績就很好。也許和讀書有關係,記憶力很好,也從小學習鋼琴,不過小學期間也因此遭到了一些孤立,有一些不怎麼好的回憶,有老同學這麼說,「學習好還會鋼琴,這太讓人有些嫉妒。」

初中依然成績很好,不過初三開始數學漸漸吃力,120分的卷子一般只能做到110,總會有各種錯誤。最後中考縣第八名收尾,戀家沒去省城名校,留在縣城高中。

高中三年考了那麼多次試,沒出過前五,第一的次數佔一大半,常上紅榜,也靠鋼琴登台過,書看得多記憶力好,讀書競賽特等獎。高二學業水平考試,作為理科生曾在文科模考拿過選擇題全對,整個文科班也僅有兩人做到。只是數學一向吃力,130上下比較多。

高二和其他前30名提前參加高三月考,一般高出第二名30分以上。到高三一度崩掉,數學曾不及格,儘管如此,名次依然穩定前二。近乎裸考數理化生學科競賽,數學化學省二(我也不知道數學怎麼就省二了),生物三等,這都是那所高中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了(所以這高中的水平的確不咋樣)。

因為成績好,被年級領導惦記,但是我不是比較傳統的那種什麼都行的學霸吧,字寫得不好看。當地老師講究「見字如見人」,常對我的捲麵提出批評,也因此從另乙個方面出名。年級主任性格暴戾,曾踹開考場的門在考前對我們咆哮,指責理科班的捲麵差,話非常難聽;也曾在清華學姐歸來傳授經驗之時威脅我,「再不改善捲麵就有你好看。

」此外,在許多方面我們都有很多衝突,比如志願上。

不再說高中期間的事情了,扯太多已經很偏題了。高考640,比平常水平少了30左右吧,很遺憾,但我覺得未必就不是真的水平吧,人的水平都是有上下限的,我只不過是發揮了一次下限水平罷了。目前北理工兵器大二在讀,是自己填的志願,也不想轉別的,本人並不指望工資跨越階級,有資格做喜歡的事情。

剛去的時候,是陝西省北理工錄取的兵器類最後一名,學號只比HK的同學們小,各類名單排最後。目前在本專業算是保研的邊邊,乍一看好像還是個倒一逆襲的故事。

其實過得也挺累的,高中數學不好大學依然不好,數學課除了數學分析上,集體不到80分,尤其是線性代數,差點把命要了。也有一些被碾壓的時刻,比如身邊就有那種王者榮耀白天黑夜不停,平均學分績90+的神仙。性格比較孤僻,被孤立過的經歷經常讓我覺得「沒成績一切就都沒了」,其實我也知道事實並非如此吧,也沒別人逼我,就是自己放不下。

壓力大了就失眠早醒、神經性皮炎發作,有時候還是挺難的。

經常幫一幫後來的同學,雖然輪到自己需要幫忙的時候總是沒幾個人吭聲了。儘管我幫別人的確是希望有回報的,的確有些失望不過對我的影響其實不是那麼大,很多事情真的只能靠自己。感覺高中時候學校鼓勵大家進坑專業保名校是個不合理的事情,雖然本人就在乙個可能的坑里(兵器的材化方向),但是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跳坑還安逸的。

有時候就演變成一邊說建議學自己熱愛的,一邊勸退。不過有一些事情的確是要點思想準備的吧。

高中時特別有名的人,後來多數應該都如我一樣平凡吧。從小就被告訴「你不是普通人」,後來就發現那就是個激勵的話罷了。我們奮鬥那麼多年,為的是什麼?

幸福的家庭、有成就感的事業、有意義的生活,這些都是普通人完全能夠做到的,甚至可以說,這些反而是很多不平凡的人難以做到的。

不過我還是很反感那所高中的一些老師的做法的。聽說有些老師拿我作反面典型,「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自以為是,考前忘乎所以」、「那個連續放棄省城名校的傻子」我都聽過。雖然我經常有許多陰暗的想法,但是我一直認為評價乙個人的行為,最好是以這個行為造成的結果為依據,而非其動機。

起碼我覺得, 我做的很多事情,可能出發點都包含著我的私心,但是肯定對他人有所裨益,我絕不應該得到那樣的負面評價,我也不希望後來的學弟學妹考到北理工以後,還能說出來我這些被惡意改編過的故事。

就這樣,我還在努力,儘管我現在這個成績已經不差了,我還是想有更好的成績。後來還聽說過,那時候的自己還曾是一些人的榜樣,曾經也能讓同班擔憂班級不夠好的同學安心,其實也有些感慨。既然如此吧,我希望我可以一直有那種鼓舞他人的力量。

那些出軌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上官楚楚 出軌真的會上癮嗎?感覺沒怎麼樣啊,很多被出軌的最後都會接受這個結果。上面那個女的,綠老公十幾年,py無數,最後東窗事發,老公也沒啥反應,感覺出軌其實沒啥成本啊 程旖旎 我爸,出軌,家暴,趕走了沒有收入的媽媽。沒錯,是趕走。小三是我小學老師,現在依舊拿著事業單位穩定的工資,跟我爸結婚了七八年...

那些偏科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嚴重偏科啊,說的不就是我這種,當時中學語文日常年級第一,數學考過個位數的人嗎?嗯,回到題主是想找回點勇氣還是單純好奇呢?嘛,都沒關係。嚴重偏科啊,其實以我自己為例,那就是太中二了,還任性,不喜歡就乾脆徹底放棄,連掙扎都省了。當然了,結果不太好,畢竟高考看的是總體分數,總分不好,你就算單科全省第一也沒...

那些高中談戀愛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那些人好多分手了 感覺不大好 若你自制力不好 情緒控制力不強 別談我高中就對幾個男生有好感 但對乙個人情有獨鍾 可不影響我也對其他男生有好感啊 有點花心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 高考畢業那天我表白了 沒有在一起 其實在錯誤的時間喜歡乙個錯誤的人 我從未後悔過 是他給我帶來了成長和美好的回憶 後來上了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