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現在越來越多男的越來越不想結婚?

時間 2021-06-03 20:10:48

1樓:百合網情感導師

因為現代男生大多已經開始意識到,房子車子票子成了結婚的標配,一旦結婚,家庭的重擔就壓在了男人的肩上,沉重如山,負重前行。

而且現如今,能遇見乙個對的人,實在太難了。

還記得《奇葩說》裡,經濟學家薛教授的一段話,在網上迅速發酵。

他說:「那些我們所謂海誓山盟,許下終生承諾的人,實際上只不過是我們身邊看上去覺得差不多時間到了,挑選到的人。」

因為遇見對的人太難,所以很多人慢慢開始選擇「差不多」。

可現如今大多數的年輕人,不願意接受那個「差不多」,也早已不願意將就。

2樓:穿梭在平流層的魔女

因為越來越多的男人駕馭不了越來越多的女人,別說給彩禮娶回家的不敢得罪了,不要彩禮的女人敢結婚的你根本駕馭不了,人家都不稀罕你的彩禮人家婚後能讓你擺布,跟你結婚就算不錯了,再給你生個孩子你就燒高香吧,你還想擺布人家,你有家就不錯了

3樓:未來可期啊韓奇君

對於很多人來說……最現實的是結不起,雖然現在法律規定不能收彩禮,但時間久了總歸還是會有很多辦法要彩禮,回答的只是關於彩禮方面的一小部分,還有就是……一部分女人的思想改變

4樓:別墅裡的小魚

條件好的男生(相貌學歷家庭好),不愁找不到女人shuijiao、又不用負責,幹嘛結婚。條件不好的,呵呵,不是不想,是代價太高

5樓:今天吃了幾斤飯

我又來了,昨天答完一波,今天又答另一波

我某表哥(我親戚實在太多,二十來個表哥表姐)今年35歲,為人正直樸實善良,異地央企工作,第一年工作單位發的食用油都會扛回家那種,用家裡大人的話就是:太適合過日子了。

我哥很胖沒有胖成極端,但是也比大多數人胖,面對女生會緊張說話結巴,聊天只會說:吃了麼,吃的啥……

家裡介紹過的物件不下20個,從來沒有成的,大部分看不上我哥,小部分很迷幻,比如其中乙個家裡獨生女,要求我哥以後不管我舅舅舅媽就能立刻結婚(舅舅家倆兒子一女鵝)……總之磕磕絆絆不少年,32以前我哥挺積極,32以後我哥直接自閉方式抗拒各種相親。

他不想結婚麼?想的,只是之前的各種經歷讓他非常挫敗,他覺得沒必要繼續挫敗了。

前兩天跟我同學(公職單位)聊天,聊起來他們單位單身的小夥子們,基本訴求都是另一半需要在體制內,乙個人的工資養不起家,最好女生家裡負擔輕點。但是他們單位鄉鎮基層,體制內女生可能更傾向於選擇在市裡,能一起照顧家裡的物件。

他們想結婚麼?想的,只是實力夠不到訴求,單身是被迫的。

我外甥今年18,覺得女生可太煩了,打遊戲好快樂,手辦好快樂,找物件生孩子此生都不可能,不缺錢不缺愛長大的。

他想結婚麼,他不想,他眼裡結婚太沒意思,因為生活裡其他有趣的東西太多了,不像以前,大家娛樂活動少,戀愛也是種寄託。

其他大部分男性都是在努力等相親的,社會傳統觀念以及家庭壓力讓他們早就屈服於:找個物件過日子,生孩子,長相一般,性格好點就夠了。

如果有人說我不想結婚是因為彩禮吧啦吧啦各種壓力問題,那你其實是和我剛剛舉例裡面的某些體制內小伙一樣的,實力夠不到需求,如果你放寬訴求,離婚帶孩無所謂,胖成正方形也無所謂……

你就會沒有壓力

願大家達成所願,over

6樓:青檬

壓力太大,如果是乙個有正常責任感的男人,結婚需要養活自己,供房貸,供車貸,有的還需要養老婆,還要養孩子,父母也需要照顧,這些還可以只從金錢上索取。

但是娶了老婆,養了孩子,照顧父母不止要金錢上面的支出還要感情的付出,調和家裡的矛盾也要有很大的精力的。

工作上的壓力也會很大,如果是在打工,那麼要有中年危機,怕被開除,要拼命的做好工作,加班熬夜。如果是創業則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及時間,就無法顧及其他。

這樣家庭事業情感上的壓力讓人無法鬆懈下來,有責任心的男人會考慮到很多才會選擇結婚。

而一些沒有責任感,喜歡遊戲人間的人即便想結婚也沒有人嫁。可能還要一些已經結婚了,但是過不了這種壓力大不能天天玩遊戲,睡懶覺的生活要回歸結婚前。

7樓:農學精英

我就是其中乙個,大概有資格發言,我不想結婚的主要原因是找不到乙個想結婚的物件,這只是表象,實質上是窮、挫,沒錢沒實力,年輕的時候經歷過幾段無果的感情後,對婚姻這塊便越來越不嚮往了,如果現在要結婚的話那只能全憑理智,權衡利弊後做出的決定,比如男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結婚成本會變高,因為得需要一定資本,而年輕相對來說不用,再者看物件,是不是能過日子的,這點男人絕對是天生的火眼金睛,合不合適,能不能娶回家男人心裡最有譜了。還會權衡另乙個問題,結婚能給自己生活帶來什麼,如果比自己乙個人生活還要更糟,那結婚幹什麼?但是從利益的角度出發這個問題不會出現,因為從一開始就避免掉了。

8樓:渡己

因為中國傳統觀念中,男人得頂天立地,得承擔養家的責任……承擔男女方兩大家族所應盡的責任,貌似比女性要多得多,現實生活中又的確面臨種種壁壘,所以,不結婚就可以少承擔很多責任。

9樓:北方有空城

物價越來越貴,工資四五年不漲,不是不想結婚,是結不起。

接了婚就要生孩子,誰也不想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個種補習班都要報名,文化課跟上了,現在也要求學生掌握乙個才藝,像唱歌、畫畫、跳舞等等。孩子的吃喝拉撒就更不用說了。這些種種都需要你個男生考慮,可能父母老婆都會幫襯。

但是男人他畢竟是個男人,肯定也不希望自己結過婚之後,自己的女人和父母還要跟著受苦,最重要的是還苦了孩子。

所以有些男生寧願單身存點,也不願意讓以後自己最親的人受這麼多苦。

10樓:改變由心開始

想想結婚要背起幾座大山,還有結婚的勇氣嗎,戀愛,結婚生子, 房子車子,票子,妻子,老子, 哪樣不要錢,乙個月2萬不夠花還敢嗎

11樓:落雪心旋

因為太累了,我們這一代人都是被慣著長大的,我媽9歲就會擀麵燒火餵豬了,我二十七歲還不知道要怎麼和面,也就是我們如今還沒長到可以擔當的年齡,而且重要的是一家一兩個,啃老也不至於餓死,所以不想負責任

12樓:乙隻憨憨

應該是錢難賺,總想給自己的那個她,美好的未來,卻只能看著自己手裡的那點死工資,乾著急。有句老話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也可能是對婚姻的恐懼

13樓:傑西卡

因為現在社會生活壓力挺大的,工作壓力大,生活壓力大。結婚生子也是給自己變相的增加壓力。以後子女的教育問題,生活問題。都需要自己努力的去維護。

現在很多的家庭都不願意要二胎,其實也是考慮到生活壓力太大。現在很多不願意結婚,很正常。

14樓:單手摘月亮

1,娶不起

現在到處的彩禮錢動輒幾十萬,一般的家庭還真給不起吧,對於很多人而言打工這麼些年手頭的積蓄也就這麼一點點,結婚各種花費,幾乎就是把老爹媽的家底掏空了,甚至還要揹負一身債務,而且不僅僅是這樣,大部分家庭還會想著再有個房子吧,雖然說情有可原,但確實是把人逼到牆角了。

2,害怕

乙個人的時候,窮就窮的活法,有點小錢了也可以滋潤下,一切都來的比較隨心所欲,結婚以後肯定就沒有這麼自在了,家裡有老婆管著,最主要是一家人等著你去養活,自然沒法再這麼任性了,要學著擔負起更多的責任,突然面臨這一切,不怕是假的。

3,不想是因為沒人要

我感覺這是一種絕望吧,尋找伴侶過程當中坎坷不斷,所以感覺累了,心理想著要不然就乙個人過得了,期待滿滿變成心如死灰。

15樓:燕窩雞蛋羹

沒錢的結不起,房子,車子,彩禮,婚宴哪哪都要花好多錢,以後還要養娃,想想都覺得頭大。有錢的談談戀愛不香嗎?這個不喜歡了換下乙個,何必把自己埋進婚姻的墳墓呢(以上觀點純屬個人隨意揣測,錯了勿槓,槓就是你對,我認錯)。

16樓:

現在一般單位的女孩基本上要求男方穩定工作,品行端正,有房有車,父母養老無壓力。符合這類條件的男孩大多結束單身,剩下的部分要求沒達到的男生,則被房價裝修彩禮壓的喘不過氣。單身不香嗎,香得很,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隔三差五還能出去打把遊戲放鬆一下。

17樓:滿城飛絮

以前男人一生最大的成就和幸福,就是,年輕時,老婆孩子熱炕頭,老年時兒孫滿堂,老有所養,而且老婆孩子,吃飽穿暖就好了,自己是一家之主。而現在,男人的樂趣太多了,一把遊戲都有成就感。娶妻生子太難了,什麼房子車子彩禮,那也不能少。

什麼老婆的迪奧我的奧迪兒子的奧利奧,哪哪都需要錢,稍有不慎就會被老婆罵,沒出息。所以你就知道為什麼現在的人,生育率那麼低了嗎,八五後的生育慾望,很低如果不是父母逼著生孩子,很多人都不願生孩子

18樓:阿怪丶

其實吧,不是不想,是不敢結婚。

老婆孩子熱炕頭,有事乾有奔頭。這不也是作為男性的最基本需求?想想舊時代,鬧革命和幹仗,哪乙個不都是承諾給他們,有老婆有飯吃

回到正題,現在的當地物價房價高於當地人均收入,尤其房價。當你的收入只夠解決溫飽和一些不是特別高消費的其他需求的時候,你會發現壓根存不下錢來。往往房價都是當地人均工資的3倍以上,這個時候想買房要麼靠父母,掏空幾代人的口袋,再或者你自己努力賺錢。

大多數可能性我相信是第一種,第二種如果能做到,我相信肯定比例低於第一種,因為現有的上公升渠道越來越少了,生產資料大多數都存在於資本家手中。

其次婚姻的成本和代價過於沉重,結婚大部分人的標配是有房有車吧,這裡能淘汰一批人,再然後你得訂婚,酒宴,彩禮,婚慶開支等等一系列開支吧?結婚基本脫一層皮,掏空男方家裡積蓄。注意哈這裡沒有說女的不對,大家都結一次婚,誰都想風風光光的。

結了婚先不談小孩吧,小孩的開支是四腳吞金獸,這裡不必談。但是,居高不下的離婚率,你敢擔保不離婚?

男人不敢結婚,男人怕還不完債,

女人不敢結婚,女人怕付出不被理解。

綜上所述,結婚是需要勇氣的事

金錢說實話是籌碼和底氣

但是愛才是勇氣

結婚是為了彼此風雨同行,攜手共進

記得找對你愛的人生戰友

然後再載入結婚這個副本

19樓:這是怎樣的時代呢

在我的觀點的話,男生不想結婚,一共有下面幾種可能。

第1種自己很浪,是海王就想不想結婚,只想先浪夠了再說,第2種,很自卑就沒有辦法讓別人相信別人是喜歡你的,自己很自卑,就是覺得別人喜歡你是一種負擔。

第3種想結婚但是不到合適的人然後自己又比較執著。

第4種,自己的責任心比較大,認為沒有房沒有車就沒有辦法結婚這種情況。

20樓:亂了的感覺

因為生活壓力大,因為女生太隨便,都是嬌生慣養的,有時候娶個媳婦跟娶個閨女一樣。說實話,我不喜歡像閨女的女人。工作累了一天,回家再做半天家務,還給伺候乙個坐那看電視玩手機的人。

有多少人樂意過這樣的日子?問題現在男的女的都這樣。女的標榜自己是新時代女性,不做家務解放天性,男的要娶傳統女性能包家務的。

所以呵呵吧。各玩各的不挺好?

為啥現在的女生越來越不現實,越來越多要求?

春蝶 10萬,就是一輛代步車錢,如果說是彩禮,一幫人會喊著天價彩禮。什麼叫現實,乙個家境富裕女孩每天一杯星巴克那是生活小樂趣,窮人家女孩喝一杯星巴克就叫敗家。女友每月個人花銷2000左右,但是每月固定會存4000存款,這叫會過日子,但是當乙個女孩每月花銷2000左右,但是工資只有2500,這叫敗家。...

請問,現在離婚的人越來越多,不婚的人也越來越多。將來老了怎麼辦呢?獨居生活可以過得很好嗎?

臭屁屁臭 當然會很好,現在是一群瀟灑的年輕人,以後就是一群瀟灑的老頭老太太。現在的單身生活過得很開心,以後的獨居生活也依舊很酷。人生就是自己的,不能再用前一輩為了孩子才怎麼怎麼樣的思想去禁錮自己,這才是對自己和自己的人生的負責。再說以後不一定會獨居,會有其他很酷的老頭老太太和你一起跳酷酷的廣場舞,哈...

為什麼現在的演員越來越多,但質量越來越差了?

應該問為什麼總有那麼多的小鮮肉一夜爆紅,也總有那麼多十八線外的演員總盼著一夜爆紅吧,大家似乎都認為這是一條好運的成名之路但卻有很多人不願意潛心只為演藝生涯默默奉獻,這就是中國市場下的催生眾多演員畸形心理和觀眾接受心理吧 栗栗 表示很同感,導致我好久沒看國內電影,電視劇集 但是 我真的好想看中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