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到底是為了啥呢?

時間 2021-06-03 17:17:10

1樓:雪琦

看你自己,每個人想要的不同,其實考研能得到東西就是那些你隨便搜一下都能知道,但是每個人想要的東西是不一樣的,比如,我自己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彌補高考的缺憾。

2樓:俊哥

21考研上岸某東南沿海211,本科二本。考研是為了啥?每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

有的人為了一張好看的文憑,有的人為了提公升自己的專業,也有的人為了逃避工作,而我屬於那種大學頹廢了5年(沒錯,我留級了)需要重新證明一下自己。請記住,考研不是開始,上岸不是結束。我在複習考研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方法也領悟到了一些人生意義。

在複習政治之前,我覺得沒有人會好好聽大學裡各種各樣的政治課,而當你開始複習政治的時候,請你好好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在複習為數不多的閒暇時光裡能思考思考馬哲,我想你就會慢慢開始了解人生的意義了!考研英語不僅僅詞彙量多(要求5500個,就算剔除一些不常考的也有4000多個),而且比較注重考察閱讀能力和邏輯能力,我覺得考研英語無論是英一還是英二邏輯都難於6級(6級難在聽力和時間題量,嗯,我也沒過六級我隨便說說的),記單詞和學習英語閱讀的邏輯,解答問題都是有方法的!什麼方法我也懶得打字,自己去找。

數學學習基礎要打牢,這次數學改革,重點開始放在基礎概念和考生計算能力的考察方面,以後也會朝這個方向發展。至於專業課,一定一定要搞到專業課的真題,可以在複試群裡找目標院校的師兄師姐!

回到主題,考研是為了什麼?一切都可以歸納為考研是為了活成更好的自己!

我覺得政治的哲學深深打動了我,原來我們總思考人生的意義是那麼的矯情造作,物質決定意識,當你一直停留在意識層面上苦苦追求人生的意義的時候,這事他就不對頭,可別忘了,你的身體裡面有十萬億個細胞在為你活著而奮鬥!人生的意義我覺得拋開人類傲慢的姿態來講就是為了活著,努力的活著。人生的意義就是奮鬥!

考研也就是為了努力的活著,努力!

(我是工科生,文筆太差,將就著看)

3樓:初心不忘

大部分是去做考研氣氛組的划水的吧。

好多都是去圖書館佔座玩手機打遊戲的。

如果真的要考研就奔著乙個目標,為了畢業後找個高薪工作摒棄所有其他不重要的事情拼命去學。

4樓:Terrell

我從普通本科考研到985,畢業找工作的時候機會多,薪資也高很多,這就是考研的目的。考研也不是跟風就能考的上的,考研是個大的系統工程,需要全面的規劃,哪個階段做什麼事情都要有個計畫,要不然到考場上發現很多基礎的零碎知識點沒有複習到。

考研數學一定要刷 1800 題嗎?

5樓:蘋果撓撓

21考研剛剛上岸

我考研是為了

1.本科是材料物理,本科畢業不好就業,跨考師範學科教學,以後相當一名老師,這是最關鍵的因素,可以換個專業,換個環境。

2.考研是大勢所趨,高學歷愈加重要

3.男朋友是研究生,身邊很多同學都是研究生,我也不能被落下呀考完研之後

目前覺得很不錯,除了達到以上三個目標之後還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學習能力,為自己驕傲。

6樓:王大大

兄弟,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你真的要考慮一下,自己真的要考研麼??考研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有的是為了在研究生期間遇到更好的自己,有的為了社會地位,有的為的是未來的工作待遇。

哪怕是為了權錢色,這些慾望都被我們所接受。但是,最怕「同儕壓力」式考研,因為別人在做什麼,自己就要做什麼。這類初心,會讓你在後期的學習中,喪失學習的動力。

沒有內驅力的學習,最後往往會成為陪跑者。

7樓:楠檸

不明白考研為啥,為啥要選擇考研~

第一,如果你對自己本科的專業不感興趣,或者不滿意,考研是乙個讓你走向自己想發展的那個方向。

第二,作為職場人,對於自己目前從事的職業有瓶頸,或者想要轉行的一類人,考研這條路是走的通的。

第三,如果單純想考個研,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層次,未嘗不可。挑戰一下自己嘛,也為了以後生活找工作提供便利。

8樓:百源欣才教育小百

考研是為了提公升自己,也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就業方向。

想本科有些專業是必學考研的,比如臨床醫學類,英語專業,數學專業,本科幾乎是找不到什麼想要的好工作。所以必須考研。

還有一類同學是本科選擇的專業不好,只是為了上大學,這到工作的時候就更遇到瓶頸了。所以,考研是很重要改變自己的機會。

9樓:山東文都考研

簡單來說,一般以下幾方面的原因1.獲得繼續深造的機會

2.緩解就業壓力,提公升就業機會、薪酬待遇及職業發展前景3.興趣使然

4.名校情結

5.改變命運

6.為未來的發展構造更高層次的交際網

7.收穫更多的能力

10樓:考試點

有的考研是為了更好地就業,現在本科生氾濫,工作難尋啊,考研後自己的「本本」含金量上來了,工作就好找多了,工作後的發展前景也更寬闊了!

有的考研是為了更好地鑽研,一門學科,本科也許僅僅學了一些皮毛,如果想研究的更透徹一些,必須先考研,之後考博,持續的研究才能終成正果的!

有的考研自己都不知為什麼,充分體現出個人對社會認知的迷茫,想通過時間的改變讓自己確定明確的方向和目標。

11樓:孫清夢

有的人是通過讀研搞點學術方面研究,是做學問的人,考研後能有信心做出點什麼名堂的,我發現現在很多人是為了考研而考研。考研是為了什麼,是不是能幫完成你的夢想。還是只是跟風,總之,要對自己有明確的定位。

對自己的生活也要有個計畫。以前我是一名在職考研,也曾今為了糾結到底要不要考研而痛苦過,我在工作中遇到了瓶頸,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了迷茫,為了打破此瓶頸,最後還是選擇在職考研。我很能認清我的地位,我的目標就是要有個學歷,以後更好的公升職加薪,雖然當時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存在爭議,研究生一大片,其實我是頂著壓力過來的,我覺得必須要賭上一把,因為我是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了。

也並不是說學歷決定一切的,能力也非常重要。學歷再高給你的任務完不成還不都是扯淡。建議你結合自己的情況好好想想。

畢竟乙個選擇改變人的一生呢。祝你做出適合自己的,明智的選擇。

12樓:烏拉烏拉

這取決於你個人的目的。

有的人考研是為了提公升學歷,找到乙個更好的工作;而有的人考研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 ,名校夢/考研夢等等;而有的人考研就是為了逃避找工作,暫時想不出更好的出路,想先考研看看……

當時我決定考研,其實是想提公升學歷,能夠在高中任教。而我身邊有人是為了彌補自己高考失利的遺憾……

但是不管出於哪種目的,都要能堅定自己考研的信念,考研至少要花費一年的時間來學習(從我考研失敗中吸取的教訓,當然也有不少準備幾個月就能考上的,但穩妥一些,還是準備時間長些更好),我們要全程堅持下來不容易,砥礪前行,不忘初心。加油,考研人!

生活到底是為了啥?

清袖引風 這種問題會困擾很多人吧。對我最簡單的來說是為了命。再深一些是為了這個名為 自己 的生命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色彩。活著 和 生活 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詞。拿來比較一下 活著 只需要最簡單的三點一線。不需要有過多喜怒哀樂被父母安排好了一輩子的路線結婚生子最終無疾而終,而這時不是你想要什麼而是你...

生活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已登出 我曾經以為家庭是生活的全部,後來慢慢的,覺得的工作賺錢是生活的全部,生活到底是什麼,是你心中想要的模樣,我現在的生活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簡單的人際關係,穩定的工作!平衡家庭工作時間! 老馬和小羊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認為,對生活的認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 以自我為中心。這一階段,應該是從懵懂...

上大學到底是為了學知識還是為了找工作呢?

quizas1986 你想多了,是為了提高全民文化素質而已。之後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多上大學的了,會向技術學習分流一些學生。社會發展必然階段。不必疑問。 沐雲寞 為了做人,為了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其他的觀念的改變,學的知識無窮無盡,人這輩子就這麼多年。上大學的目的都不清楚,那上的學意義不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