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我們當了婆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7:09:52

1樓:光陰似夢lowx

如果我將來當了婆婆,我一定和兒子媳婦分開過,不干涉小夫妻的生活。兒媳願意讓我帶孩子我就帶,不願意我就給孫子或孫女給點生活費。從我自己和身邊親戚朋友的體驗來看,婆媳婆媳先看婆再看媳,婆媳關係中婆婆要是明事理媳婦大多也都懂事。

即使看不慣也不要多嘴說三道四,每個人的處事方式不一樣,不要倚老賣老要求人家按照你的方式來。

2樓:

我覺得婆婆如果有本事,那都不是事

如果公婆沒本事,沒錢沒權,你做的再多都要看臉色

你有本事,不管下一輩,不帶孩子,人家都說你是個思想開明的婆婆,不插手兒子兒媳婦的小家庭!

你沒本事,你哪怕出力帶孩子,人家還是看你不順眼!

我覺得這不能怪誰更不能怪兒媳婦,人嘛本性如此,趨利避害

當然,也有很多很好的兒媳婦,比較包容公婆的,但前提下,公婆能搭把手,客客氣氣的,如果你不能搭把手,兒媳婦自然也不會有更多的包容,這能理解,畢竟人家也不欠婆家

所以,別再指望誰了,兒子也不靠譜,他們以後也有自己的小家庭,最終還是指望老伴,那些兒子一成家就指望兒子的婆婆,我覺得不太聰明

因為我婆婆就是這樣,兒子一結婚,她跟自己老公大吵大鬧,日子不能過了,要去兒子家了,把陳年舊事全翻出來了(兒子不是他們倆生的,是婆婆再婚的時候帶過去的),所以現在我特別痛苦,我一結婚就要為他們上一代的矛盾糾紛買單,我的婚姻成了他們的犧牲品,我一結婚完就沒有了自己的空間,我承認我後悔了,誰又能知道,公婆在一起幾十年都好好的,我怎麼也沒想到,兒子成家了婆婆就卸磨殺驢了

另外,重組家庭真的太複雜,上一代的恩恩怨怨,真的會影響幾代,是我太天真了,我後悔沒聽父母的話了

3樓:月如玦

給錢~婆媳本身就那樣吧!不可能像親母女那樣相處,所以我是不可能把兒媳當女兒的,當然也不會沒臉沒皮地讓人家家裡寶貝了二三十年的姑娘把我當媽。她需要時我會在能力範圍內幫忙,同時不插手小兩口的生活。

至於他們夫妻矛盾,自己選的配偶自己擔著。我是不管的~過不下去離婚就好,跟我沒關係。

4樓:悄悄

有錢的話,轉一部分給兒子,不管他成家立業,說清楚只有這麼多了,剩下的要養老啦,絕對不和兒子媳婦住一起,如果他們需要幫忙,可以在他們家就近租住,燒好飯幫著照顧一下娃,其他時間都呆在自己家,有自己的愛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研究研究菜譜,健健身。不插嘴他們那個小家的任何大小事。

沒錢的話,兒子賺錢能力又弱的,估計要住一起?那我還是出去找工作吧,寧願做清潔工也要給自己弄出乙個可以和他們分開住的安身之所。房子給你們住吧,當然也不能再指望我幫你們燒飯帶孩子了,既然能看上我那沒出息的兒子的,也是應該做好了和他一起吃苦的心理準備的,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果那小子自己的事情還要老婆伺候,那就告訴我,我會把他錘扁,還有孩子的事情都要兩個人共同承擔,沒本事賺錢,就有時間好好打理一下自己的生活的不是嗎,要是天天把時間浪費在遊戲抖音上,告訴我,我會錘扁他。

如果兩個年輕人為了多賺錢而忙於工作,這種上進的孩子,那我是會願意幫忙的,會幫忙打理你們的家務以及帶孩子,但是帶孩子僅限於生活上的,做飯給孩子,小的時候陪著玩,戶外溜一溜運動運動,教育方面我不管,甚至不會陪睡,那是父母該做的,父母對孩子來說永遠更重要

5樓:暖陽

年輕的時候努力掙錢,需要出錢就出錢,需要出力就出力,(怎麼說呢在我看來,我給我兒子媳婦出錢出力我一點都不虧,我出錢出力是在幫我兒子不讓我兒子為難,再說了孫子也是我的我有什麼虧的,我不僅不虧,我出錢出力的行為在兒媳那裡也獲得了好感,況且出錢出力的行為兒媳還會在我需要照顧的時候心甘情願的照顧我何樂而不為呢,對了在兒子他們小家那裡要多幹活少說話)說白了,我以後有了兒媳,對人家也是有對自己的利益而言的,但前提是你待對人家姑娘好,人家不能白白的照顧我,人家有爸媽,憑什麼照顧我這個沒有為他們的小家出錢出力還處處找事生氣的老婆子,我不能空手套白狼,我沒幫他們一分處處找事還想空手套白郎不現實

6樓:健康

跟兒子媳婦保持一定距離

不多參和

兒媳懷孕如果需要我我就去,不需要我想請月嫂我就出錢,月子也一樣,不想我照顧我就出錢,隨他們商量是請月嫂還是去月子中心,照顧下一代也同理,一切尊重他倆的意願

倆人如果在我跟前吵架了,我一定會說自己兒子,幫著兒媳,兒媳如果跟我抱怨兒子的不是,我不會說:他就那樣;肯定是你說話過了,我兒子才會那樣等等這些話,我會跟兒媳說等他來了我一定教訓他,私下也會跟兒子溝通,讓兒子對媳婦好。

我馬上預產期了,已知男孩了,也只要這乙個孩子了,兒子結婚了那我就是「兒女雙全」,多好,對兒媳當然要寵著了

7樓:阿毛

我以後大概就是那個不給帶孫子的惡婆婆。

我連自己的孩子都打算請保姆了,你讓我一把年紀還累死累活帶孫子嗎?

關於兒子的家事,一概不管,除非有需要,我酌情幫一下。媳婦在我眼裡的確是外人,不過,兒子結婚了,就有了自己的家庭。不要娘也可以,只要不道德綁架我就行了……

總之我的晚年,要好好享受生活,打了一輩子工,還讓我晚年繼續給孩子免費打工。想都別想了。

我現在也沒打算讓婆婆或者媽媽帶孩子,太辛苦了,他們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8樓:

跳廣場舞啊

要不然,姐妹有錢包小狼狗啊。

每個人習慣不同,相處一下,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性子,合得來就合,合不來就分開。

9樓:欣欣向榮

哈哈,有時候也會有同樣的焦慮,只能安慰自己車到山前必有路現在的婆婆確實不好當,尤其是我這樣情商不高的人,感覺將來當了婆婆不定啥時候就被討厭了。只能秉承距離產生美的原則,標配的房子婚前準備好,照顧孩子估計我是不行了,那時候大概率我還沒退休,家中二寶那時候大概也還在上學需要照顧,所以請月嫂保姆的錢提前備好,至於後來的接送孩子上學輔導作業啥的就別摻和了,父母工作再忙這點困難總能克服的。逢年過節一起聚一聚,當門親戚走著吧,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沒有期待就失望了吧

養兒也就是養他個小,大了就需要有自己的生活,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幫忙,不需要的時候當媽的就得體地退出吧

在此留個印記吧,希望將來自己當了婆婆還能保持平和心態

10樓:大帥

我當婆婆的時候都至少75了,你說我能怎麼辦?出錢也沒有,出力也不行,那能咋辦

正常的思路是當婆婆買房看孩子。先說買房,咱們的孩子大概率不缺房,無論好房賴房,反正他結婚的時候有地方能住。不像咱們,從農村來到陌生的城市,啥都要自己掙。

再說看孩子,要是還不老能看的動孩子,千萬不能跟他們住在一起,住在一起麻煩無窮,可以同小區,但絕不能同屋簷。

最後再說一句,世上那有啥好婆婆,自己的媽才最香,自己的閨女才最得勁。

父母說 我們以後靠你養了。我該怎麼辦?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苦惱,我媽從我高中時候就會這樣跟我說了,每次都覺得壓力好大。我今天大學畢業,應屆生,還沒找到工作,很茫然,都不知道能不能養活自己的情況下,我媽一跟我說 以後就靠你養我們了。心裡就真的很有抵抗的情緒。我妹妹現在才讀初中,最怕就是要幫她交學費之類的 求神拜佛希望不會 不僅要養父母還要養妹...

分手以後,我們互送的東西該怎麼辦?

明心 感覺你問的問題跟你內心當中真實想表達的想法並不一致。從你的描述中來看,你並不是真的想把東西還給對方,只是想測試對方的態度,想對方能夠傷心欲絕的來求你復合,但是結果卻跟你想的南轅北轍。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對這件事有乙個心理預期,如果能接受,那你就可能會付諸於行動,其實你在...

當了小三兩年多,該怎麼辦?

哈哈哈哈小丸子 崎峻叔 說實話小三不好當,要想完全得到男人的心,跟男人相處的好,最需要的就是高情商了,其次就是你能讓他覺得你比原配要好很多。現在我可以很現實的告訴你,你們雖然是接近三年的感情了,曾經也很好過,但這些未必可以給你帶來結果。男人最怕的什麼樣的女人 一哭二鬧三上吊,作天作地,不但囉嗦還給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