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表妹總是愛比較,每年一過年的時候碰見她和我大舅我就發自內心的討厭,如何不生氣呢?

時間 2021-06-03 12:29:00

1樓:大師級

說點不針對你的話,你發現沒有,如果乙個人與另乙個人攀比的話,總是帶著羨慕嫉妒恨的情緒非常精準的拿自己的缺點與別人的優點比,當然結果不言而喻。

再說說你,你是把你的表妹當做人生目標了嗎?總是與她攀比,其實是你骨子裡欣賞她喜歡她的,你把她當偶像了吧?你眼裡的她沒有缺點嗎?

而你,自認為比她沒有優點嗎?沒有值得人們喜歡甚至是更喜歡的地方嗎?顯然不是。

我認為你還懂得與她比,說明你是還有通過努力取得進步的空間的,你正在努力超越她的路上,但你要注意,別把方向弄反了 。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The End

如果你參加工作了……你最好的狀態就是把精力的六~七成放事業上四~三成尋找一下能讓自己快樂的東西,追尋快樂可以是打遊戲到處玩耍有很多很多……這兩點不比他們那些無關緊要的人重要嗎?

如果你沒參加工作還是學生……你最好的狀態就是該學的知識都學會就好,其他的可以根據自己愛好看看漫畫雜誌啥的一切都可以也叫尋開心……

總之你有那麼多事可以幹,為啥非得去跟他們湊一桌找不自在找煩惱?無法避免就吃你飯,飯菜吃完趕緊溜不香嗎?灑脫一點不香嗎?

3樓:

補充:我現在唯一覺得讓我解氣的事情,就是我也能嘴皮子很好說話點回去,並且讓她無法反駁那種,我也有乙個特別優質的物件,我過年再回去她和我大舅能不叭叭,但這些暫時都不行,然後呢每次我和我表妹見面的時候我就是自卑的這麼多年我一直都這樣真覺得自己好無能,就是覺得她很美那種我嚮往的美,我小時候超級羨慕她的

《然後我有乙個毛病,就是每次跟我表妹見面前我都要把自己打扮的我覺得能靠打扮勝過她一點的,可每次真的靠打扮了我又心裡罵我自己你就靠點打扮才能贏過人家了,心裡希望呢自己底子也本身比她好就不怎麼需要精心打扮了,但話有說回來,女的就算靠打扮也沒什麼但我心裡就是糾結了,然後如果我身邊都是一幫不怎麼愛打扮的,我本身喜歡打扮,打扮之後我就跟她們在一起心裡也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能得瑟,好像不正經那麼能打扮,我就是希望自己無論是面對誰打扮,心裡不要罵自己認可自己很自信而不是打擊自己》 求這個問題大家教我怎麼想然後我怎麼才能不生氣呀我也想修身養性這樣的計較的我對自己身體太不好,我媽也說我無論去哪都有讓我生氣的目標,我也不想這樣

我喜歡華晨宇,但朋友總是用他們的愛豆來比較,然後抹黑花花,怎麼辦??

姜夜 別理他們啦,如果是很重要的朋友就盡量聊天的時候少聊華晨宇嘛。如果不太重要的話就減少來往。畢竟我覺得這不單單是乙個 為了明星而限制自己人際交往 的問題,而是 別人明明知道你喜歡卻故意抹黑 的問題,這種充滿惡意的人還是少來往叭 如果覺得是開玩笑的話,一次兩次就夠了,多了的話會讓人生厭 我覺得你沒有...

室友總是要跟我買一樣的衣服,我心裡有點不舒服,是我太小氣了嗎。?

不小氣,很煩,我愛買香水,她就總是會用,用完了覺得好聞就和我買同款。有時候明明是我的香水,然後她就天天噴,別人還以為我經常借她的噴 因為關係不是很好,但是她又愛抄我同款 太煩了,頭痛 真的覺得心裡很不舒服啊。前幾天想問室友要個化妝包的鏈結,因為這個東西不常揹出去讓大家看到,所以我想著應該也沒關係,就...

我為什麼總是預設別人的反應,跟我想的不一樣我就很生氣很痛苦?

暱稱不見了 嗯,我和你有相似的狀況,只不過我沒那麼嚴重,我只是覺得很多人做事做的不夠好,然後就會很煩,不過只要不是離理想結果差的太遠我最後都不再糾結。講講心理學,這應該是一種自戀情節吧,正如前面乙個回答提到的那樣,你可能有乙個控制欲很強的父母 我覺得是母親,emm因為母親和兒女的交流比父親多 我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