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的時間可以改變什麼?

時間 2021-06-03 09:58:52

1樓:北冥有荷

可以忘記一些想忘記的人,知道一些有意義的事,可以去很多想去的地方,收穫很多自己不曾了解的東西。變得成熟,穩重。也可能變得社會。

十年,能成就乙個人,也會毀掉乙個人。關鍵是看自己的選擇。

2樓:

對於人,可以從乙個小白變成乙個大牛;

人當然也可以渾渾噩噩什麼都不做,有一天沒一天混日子,結果只是讓自己老了十歲罷了。由年輕到老當然也是一種改變;

對於乙個地區或國家,可以使綜合實力提高到乙個層次;

如果乙個地區或國家不做提高綜合實力最好的努力,十年後要麼停滯不前要麼倒退。反正不變或者變壞也是一種變;

對於談戀愛或結婚的兩個人,可以使感情越來越深厚或者分道揚鑣。對,這個也有種中間狀態,就是又死僵在一起十年而已不好也不壞;

對於貓狗等只能活十多歲的動物,活到十年也基本進入生命的倒計時。這樣由生到死也算是一種改變吧。

3樓:甲殼蟲

十年能把一塊生鏽的廢鐵,磨成一把鋒利的寶劍。用十年時間磨乙個人,那就看你想磨成什麼樣了。想改變什麼隨便改變,只有功夫深。

什麼車可以開十年

已登出 十年的運作,發動機的質量對駕駛汽車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作為汽車的核心,發動機是汽車的靈魂。如果穩定性不好,故障在幾年內頻繁發生,汽車中途停車是很常見的。因此,執行十年以上的發動機一般結構簡單可靠,能承受長期磨損。當然,日常維護也很重要。此外,變速箱和底盤也是重中之重。目前,市場上大多數汽車公司...

未來十年將會有什麼可以改變人生活方式的新科技?

過去十年 1 智慧型手機,4G,帶來的TMT產業鏈 外賣 電子商務 手機支付2 到處安裝的攝像頭,帶來的治安好轉。未來十年 1 電動汽車以及相關的自動駕駛 充電樁,固定車位建設等。靠保養賺錢的4S店之類的要關門了。電池 機電等行業會很好。2 to B方面,機械人替代人工,工業過載機械人之類的。一方面...

詩詞中時間段表達為什麼多用「十年」,「十年」對於乙個人是什麼樣的概念?

美人如玉 我覺得這裡的十年應該是乙個大概得數字。人家是人應該不會真的就是數著的十年。想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這句詩的十年只是代表了等待的漫長,表現出的是人物的痴情。 留取殘荷 既是虛數 當然也可能是實數,要看語境 有時也是誇張。跟舞台劇的動作一樣,誇張更讓人印象深刻,藝術效果更好。第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