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回到十年前,你會改變什麼

時間 2021-09-09 07:30:35

1樓:麗萍

改變當時自己看問題的角度。

思想驅動人的行為活動,行為活動也反過來影響人的思想境界和內容。

世界是多維的,所以選擇觀察發生事件的角度也是多種多樣的。我個人認為事件的發生遵循因果律,遇到問題追蹤溯源總能找到事情的起因。隨著邏輯鏈推演下去,直到終點都會有答案的。

從一開始著手分析問題時就需要選取角度,之後的判斷推理都是跟著被選中的這個角度發展的,如果一開始選的方向不對,最終的思考結果會變得腐爛不堪,完全背離元問題的核心矛盾點,就是「偏離題意」。

這導致了這樣一種現象的發生:明明從一開始就有能找到更好的解決問題的辦法的可能性,卻鑽牛角尖小題大做把簡單問題複雜化,自己告訴自己乙個不想看到的結果。且自控力不足,將推演結果投射入現實中,無法抑制自己胡思亂想,誤以為事實就是自己所想的那般糟糕,認為局面以無法挽回。

自我設限太多想法負面,影響了我整個人的身心健康,還破壞了我的人際關係。無助又恐懼的心情難耐,周圍人察覺不妙前來關心,我卻執拗地認定對方不理解我,拒絕安慰和鼓勵,以為憑藉自我消愁解悶享受孤獨便能心安,殊不知這荒誕的念頭將我與周圍人隔絕,我在我心用名為「不需要支援」的假面圍成一面牆,任何人不得入內。

「如果我一開始選擇另乙個角度來看我所遇到的問題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當時事情的真相就如同我所想的那般不忍直視嗎?」

「如果我找到了另外的解決辦法我會怎麼做呢?我又能得到什麼結果呢?」

回顧過往,遺憾、惋惜覆蓋在我的腦海平面上,海底最深處的是當時的記憶,我不讓它湧現,因為我知道,它只會喚醒我內心的焦慮和身體的乏力。

若這世上真的有時光機讓我回去十年前,再次成為十年前的自己,我想我並不能改變什麼。因為在當時,我的思想境界、思想的內容都是我在那之前以所學知識加環境反饋整合的最終結果,基因攜帶的已經決定了我未來道路該會怎麼走,路上遇到什麼樣的風景,能蒐集到哪些資訊,我看到的世界是怎樣的,早就定下來許多了,有變動的引數是極少的,我也不認為自己在途中有遇到過。

若這個問題讓十年後的我看見了,我想那時的我再回想起來也認為自己並不能改變現在的我多少。因為一切已發生的事情它就在那裡了,能改變的只有當下這個自己去看過往已知事件的角度,去思考自己因為事件的發生得到了怎樣的結果?對當下的自己有怎樣的影響?

為未來的發展道路提供了哪些線索?這些才是我需要注意的點,也就是改變當下的我看問題的角度。

更重要的是活在當下,不瞻前顧後,而是制定戰略,從歷史事件中抽取規律,再次運用到現實以推動自我前進。

我清晰地知道我自己對現狀是有不滿的,我也堅信自己擁有足夠的能力可以通過學習做出適當的調整,隨之而來的就是悄無聲息的變化,變化帶來發展,我希望未來的我看到的都是一片光景吧,是與眾不同的事物,有許多不可言喻的現象等待我去發現、去思考,最後再總結規律,重複試用,直至人生的盡頭終於可以貼近真相就好了。

願心想事成,共勉。

2樓:易夢易陽

如果可以回到十年前(10歲的時候),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堅持鍛鍊身體,因為現在的我,身體容易生病,身材不太好;會讓自己變得更加開朗活潑一些,大膽地去做一些自己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情;會讓自己好好學習,讓自己保持清醒,不要做那麼多有遺憾的事情,對自己好一點

3樓:阿sir

依然會有很多遺憾,只是遺憾的東西不一樣了。回不去,也不多想。與其想回到過去,不如把握現在。有些東西就算是再來一遍,你依然還是會義無反顧。

4樓:枯葉之下藏白鴿

如果回到十年前,我一定要孝順我媽。堅持跳舞。

小時候我媽身體弱,還做過手術,但我那時候不懂事兒,就總是氣她,現在她的胃里長了個腫瘤,還沒有診斷良性還是惡性,所以我才意識到我真的不是個好女兒,這段青春期明明知道要對父母好一點但就是抑制不住想和他們吵架。

要堅持跳舞,即使家裡並不富裕。可是我當時放棄了,當我想重新拾起的時候,一切都晚了,家裡最近買了套房,每月還房貸,還和我和我弟報了高昂的補習班,我弟還有個美術和程式設計的興趣班,父母又打算重新買一輛車,根本沒有多餘的條件支援我學跳舞。所以我真的好後悔。

5樓:王弌

我會放棄談戀愛,選擇好好工作提高自己能力

已經體驗過的生活,不想再次經歷了,來人間體驗生活的日子,不能日復一日的重複吧?

如果回到十年前,什麼都要改變,感興趣的都要嘗試。

最要改變的就是遠離任何能讓我頹廢的事情

6樓:騎豬且君君

十年前的話,我11歲,六年級。我會辭去班長,打乙個打過我的人,認真學習英語,後面才知道英語啟蒙失敗對於我影響很大,還有就是對乙個老師說一句:為人師表,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就別亂咬人

7樓:夏天

真的可以回到十年前的話,我肯定不要跟我家死鬼認識,是他改變了我的生活,讓我的生活和人生過的那麼不堪,所有的煩惱和痛苦也全是他帶給我的,現在想想他也沒有做過讓我感動的事,怎麼就一根莖的跟著他呢!也許沒有和他相識,現在的我還是父母眼裡的好女兒吧……

8樓:似水流年

它只是如果,沒有實際性。所以也不想改變什麼。就算能改變了又能怎麼樣?不可能一碰到結果不好了就想著如果回到某某某年,你希望怎麼改變或者說你後悔某件事的發生嘛?

與其想這些沒有具體性的,不如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

9樓:苦苦

十年前我應該二十出頭,因為家裡交不起學費,沒有去上大學,工作了應該三四年。如果回到那時候,我希望自己不要再戀愛腦了,專心搞事業,並有一技之長。

10樓:時壹

十年前我13歲,有個人23歲,我大概會去看一看年輕時的他,看他的23歲是否和我一樣忙得焦頭爛額。然後按部就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祈禱在十年後相遇的時候,我已經遇到更加喜歡的人。

我有很多想要改變的東西,但他的人生不用改變就已經足夠圓滿。所以,見到的時候我只需要開開心心地笑就好,什麼都不需要改變。

總有一天,我會遇見更喜歡的人的。

11樓:king浩

改變我自己對乙個我很愛的人的一種感情,我不會用一種欺騙的方式把她留在我身邊,怕她離開我做了很多很多荒謬的事,我會直接告訴她,那就是我。只是那時候的我沒勇氣就比渣男還渣,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乙個人,我愛的太自私,愛的太不是人。如果可以改變,在第一次見面我就會告訴她,你好我就是你的愛人,如果你認為我們不合適,我可以轉身就離開!

年少的無恥行為,是我一輩子對她抹不去的傷痛。多年單身,我一直希望有個機會可以重新以自己真實的自己去追求她。她是因為這個真實的我自己吸引回來的,而不是在用任何無恥的手段去虛構出來喜歡上的人設。

我知道我不是她的菜……我也追求不到。很多人說我何必呢?是虧欠想彌補?

是執念?實際以上都不是……是無法忘懷的深愛,痴狂無恥至極行為到醒悟之後的努力拼搏與之實力相配……都是因為有一天我自己真實的優秀,我我們真的有機會,我是以乙個真實的自己去面對她,有機會能呵護她,愛她一輩子……我知道這是痴人說夢。但是我依舊想去追這個夢。

這半輩子對她的傷痛以及無恥行為既然我活在現實我就穿越不過十年。我只能告誡自己。做人要誠實,要真誠。

實事求是!不能擔心失去什麼不敢去用真實的自己去面對一切!我改變不了十年前,但如今我就是我。

任何一切都以真為主!

當你回到十年前,你會改變什麼?

這個我一定一定要答!十年前的現在正是我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如果再讓我回到十年前,我一定一定不會選擇去外省讀書。原因一,女孩子乙個人在外面讀書,給父母增添了很多擔憂,爸媽都是農村人,對外面的世界了解甚少,第一次送我去外省上大學,暈車的母親差點丟掉半條命,而且那時候我也暈車,沒有帶爸媽遊覽下美麗的...

如果回到十年前,你最想告訴自己什麼?

davy 十年我可能不夠。我想回到二十年前,告訴那個覺得學校裡學的東西工作後用不到的傢伙,好好讀書,不要到工作了,還想提公升學歷,看書到一點。 歲月無聲 如果回到十年前,我一定去改變很多事情,但是我們回不到如果,而且就算回到如果,也會有很多的不完美,所以,別再說如果了,珍惜當下吧,生活就是乙個乙個的...

如果回到十年前,你會彌補什麼遺憾?

我不是我 那應該就是好好學畫畫,不放棄 其次,不要因為自己的猜想誤會好朋友,這樣也不至於失聯再有當時好好調整情緒,不那麼喜怒無常,也不至於後來割腕其他便沒有什麼了,但是我覺得走到現在也沒有什麼可後悔的,經歷就是讓人成長的,無論好壞,我們唯一應該堅持的就是愛自己吧 如果能回到四年前,2016年的那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