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的人類擁有了能夠進行星際航行與開發的能力,可以去宇宙中所有宜居星球開發定居,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9-09 07:29:34

1樓:春生

那麼也許會導致政治體制架構的變革,如何有效控制數千光年之外的星球管理者,也許會成為那個時候社會學、政治學、法學的熱門研究課題。

2樓:飛向無盡天空

那時人類社會的變化與資源分配原則,或其他,等等,將完全取決於那時人類如何認識生存與自身使命,也即,取決於對「我是誰,從哪來,做什麼,到哪去?」四個終極問題的系統性看法。越是高等生命越在意這四個問題。

如果他們認為更好更多的創造與建設有利於自身、整個生命系統、整個宇宙的存在與最終突破,那麼,他們會將自身組織成乙個強有力的整體來發展,會把自身同整個生命系統與整體宇宙融合成乙個整體,善待其他生命,合理規劃與利用資源,健康的共同向前,如果不是這樣,其是如何發展到此新文明高度的,就會成為乙個謎。

3樓:心藍

那時人類的文化社會形態會變的完全不一樣。人與人的距離拉遠很多,至少沒有現在的攀比心理了。物質極大豐富,國家可能不再靠名族屬性來凝聚了,更有可能是因價值觀的相同而凝聚。

4樓:frqer

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情形下,全宙各球務必做好隔離、檢測措施,各球各大區應積極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對適宜人群應做到「應接盡接」。

在當前形勢下,各球各區要減少不必要的球員流動,在周密的防控下,做好生產活動,以盡早恢復經濟。

5樓:無妄閣基哥

逐光社會和行星社會不一定相適應。

如果要保持社會制度,其實可以是「宇宙各星體上突然出現傳送門,地球可以通往全宇宙」這樣設定就不用考慮星艦技術問題了。

就是《井口戰役》的星門位面,黑洞上的真神用一維傳輸將整個生命宇宙鏈結起來,不同級別的文明掌控星門方式不同,原始文明通過星門遷徙,農耕文明通過星門擁有土地,鋼鐵文明通過星門鐵路運輸,太空文明通過星門躍遷艦隊,真神文明通過星門呼叫恆星能量……

這樣在「世界地圖」上,整個世界其實可以畫在平面上。

最重要的是,社會制度不會發生重大變化。

而且可以拖延人類對星空航行技術的研發,有傳送門了,誰還在深空慢悠悠飛呢?

6樓:RichardLee

如果人類擁有了能夠進行星際航行與開發的能力,那麼,宇宙中就沒有人類了!

很遺憾告訴你,碳基生物只能在自己誕生的星球上勉強維生,而且不能一直持續。 地球從有生命以來,可以說,誕生乙個滅絕乙個,沒有哪個生物種類能長盛不衰的。三葉蟲可能延續了幾億年,留下了很多化石,恐龍可能延續了2億年,人類,如果從腦子核桃大的古猿算起,到如今也只延續了600萬年,以人類現在的發展(作死)速度,人類還能不能在地球上存續1000萬年都難說。

碳基生物實際是是很脆弱的。

會受傷,會癱瘓,會窒息,會生病。

人類算比較長壽的生物了,也活不過區區百年。而百年,在宇宙中連一瞬間都算不上。 人類要去最近的比鄰星也需要幾萬年,還不知道那裡有沒有「宜居」行星。

再說回宜居。

現在地球所謂的宜居,只是地球這最近幾千萬年。在這幾千萬年裡,不太冷,不太熱,二氧化碳濃度適中,氧氣濃度合適。沒有過多火山,大氣可以迴圈,淡水可以流通。

以上任何一點有變化,地球立刻變的不宜居。

想象一下,任何一項變化導致以後人類在地球上出門需要穿著太空服生活是種什麼狀態?

更別說在其他行星上人類長久生活。重力不需要比地球大一倍,哪怕大1.1倍,人類就無法長期生活。

如果外星上重力只有地球一半,開始可能很好玩,你可以一跳三丈高,但很快,你的心肺功能,肌肉骨骼強度就下降到可以致死你的地步。

說了這麼多,那麼人類能擁有進行星際航行與開發的能力嗎?

可以!人類會製造完全自主的AI機械人,為它們設計大大小小的飛船,用簡單可靠的核動力推動,讓它們從地球出發去四面八方探索宇宙。

它們可以在長途宇宙旅行中簡單休眠,哪怕是幾百萬年。

它們可以在新星球上生活,不需要呼吸,不需要排洩,不怎麼怕冷,也不怎麼怕熱。只要它們能繼續利用所在星球上的礦物開發出核動力,它們幾乎就可以在這個星球生存。

人類,還是別幻想了。

幻想一下開發機械人吧。

7樓:清風一縷浮萍遠

我對題主的理解是題主認為如果總有無限的資源那麼人類就可以進入全民富裕了。

那我的理解是,除了規模的區別本質上不會有區別,你可以花點時間查一下gdp排名前十的國家,他們的富裕階級佔國家儲蓄都是八成起步,九成不少,上不封頂的。

甚至有新聞稱全美國前一百名的富豪的經濟足以媲美半個地球的人民的儲蓄(我沒有論證。)

8樓:hroboo

資源無限,想去哪就去哪,前期就是乙個擴張過程嘛,不會打仗,哪有時間打仗,每個人都有繁重的擴張任務,可能是乙個行星,可能是乙個星系。後期整個宇宙到處都是人,資源不夠了,又開始打仗。

9樓:野生羊駝

老美大量的政治軍事策略都是建立在地球牢籠的基礎上的,你這一下子外星宜居了?沒有核戰末世了?他等於是和空氣鬥智鬥勇一百年。那不得瘋?

10樓:zkl

有個紀錄片叫做《重建人類社會》,外星開拓的情況大概就是紀錄片中描述的那樣。地球上的情況,一定是資源緊張,面臨人類滅絕的危險,宇航科技大爆發,對新商機的渴望等綜合因素,此時人類社會的組織結構可能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可能會有「外星殖民法」等類似的法律出台,規範人們在外星開發的行為,避免各國殖民地之間的戰爭。

如果古人擁有現代的科技,會不會比現在的人類更厲害?

科學愛好者智力90 事實上情況剛好相反現代科技會變得 一文不值 為什麼?汽車是需要 專用汽油或柴油 才可以發動的,普通的菜油雖然可以發動汽車,但是用不了多久就會導致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引擎損壞。甚至你不可能保證可以合成出汽油。如果是手錶剛開始也還是有用的但是古代是 沒有電池 的一旦裝置斷電將會導致手錶...

如果現實世界全世界20 的人類突然擁有了超能力,世界會變的怎麼樣?

兩可叔叔 不妨從題主舉例的海賊王世界開始著筆,我們先把思路從路飛一夥人的命運中拿出來,畢竟一心尋求自由而不關注獲得自由的具體細節的二貨還是很特例的存在!先看看海賊世界的大背景,當乙個出生不是天龍人的孩子要面對這個世界,當他與周遭的一切事物產生千絲萬縷的聯絡,客觀上說,他必須要面臨天龍人或四皇統治下的...

如果人類擁有了空間跳躍技術,那麼在宇宙中航行的時候如何定位?

ggffss 以地球為空間座標原點。以跳躍聯結器為訊號路標 嗯燈塔計畫的成果 以路徑運算為麵包屑 這點除非出現誤差,否則問題不大 Galois 突然轉移到1000萬光年以外。好想法。如果題主還承認物質守恆定律,那麼這個轉移就需要消耗時間 否則就會在同乙個時空裡瞬間分身出另乙個自己,打破物質守恆定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