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用的發票可以借給別人嗎

時間 2021-06-03 08:18:20

1樓:士多啤梨新地

每個發票號碼都是登記在冊的,你領取的發票和使用的發票是要核銷的,哎,無知真可怕,趕緊把票拿回來,她虛開一張幾千萬找你背鍋課怎麼辦

2樓:

我年年給我導師積攢發票,什麼車票啊、地鐵發票啊、買書的發票啊,主要是用來個人報銷的。

比如科研經費20W,靠自己關係什麼的實際只花了15W(只有15W的發票),剩下的5W只能靠其他的發票報下來,然後老師自己拿大頭,剩下的給學生一兩千。

再比如公司部門領導每年有2w的部門支出,用於員工聚餐之類的,沒花完,就可以拿其他的發票把這部分錢「私吞」

再比如說出差,結果發票遺失了,那就靠其他發票把金額湊齊報銷啊

3樓:藍藍藍財稅律師

感覺問題沒說清楚。如果是已經真實開具的發票,別人拿去不當使用,那是使用者的責任。因為發票記載業務真實,使用者明知不屬於本單位業務仍進行抵扣,責任由不當使用者承擔。

如果是你單位未開具的空白發票,建議立即取回,或者按丟失報告作廢。

4樓:靜之

發票不用也不能轉借。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第三十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稅務機關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

「(一)轉借、轉讓、介紹他人轉讓發票、發票監製章和發票防偽專用品的;

「(二)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是私自印製、偽造、變造、非法取得或者廢止的發票而受讓、開具、存放、攜帶、郵寄、運輸的。」

自己的拖鞋應該借給別人穿嗎?

ymy426322567 遇到了同樣的情況,家裡經常來的乙個阿姨,無論春夏秋冬什麼時候來我家都穿我的拖鞋,放在外面的拖鞋那麼多她不穿,為什麼要穿主人的呢。正常的客人進門不是應該先禮貌的問問可以穿哪雙拖鞋嗎?後來實在沒辦法了,在外面的鞋櫃貼了乙個紙條,客人請穿門外的塑料拖鞋,別穿主人的草拖鞋! 徐徐 ...

真的可以不用去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眼光看法嗎?

Aurora 人活一輩子,真的可以一心走自己的路,全然不管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嗎,答案是否定的。雖然堅持自己的想法很重要,但是人是生活在社會上的,而非大自然,我們生活在乙個想法千奇百怪的世界上,所以,只有當你所做的事是正確的,你才可以堅定不移的做下去不管別人的眼光,但當你堅持的事是錯誤說,別人的眼光還可...

看完的書可以賣給別人嗎?

當然可以的。看完的書,覺得好的話,賣給別人,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多麼讓人開心的事情!看完的書,覺得看走眼了,賣了還能換點錢回來,算是止損。看完的書,沒看出什麼感覺,也許是沒看明白。賣給別人,說不定有人能看懂。看完的書,意猶未盡。不如賣給別人,等到想看的時候,再買一本來看,正如多抓魚的 slogan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