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的書可以賣給別人嗎?

時間 2022-01-05 20:57:18

1樓:liupc

當然可以的。

看完的書,覺得好的話,賣給別人,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多麼讓人開心的事情!

看完的書,覺得看走眼了,賣了還能換點錢回來,算是止損。

看完的書,沒看出什麼感覺,也許是沒看明白。賣給別人,說不定有人能看懂。

看完的書,意猶未盡。不如賣給別人,等到想看的時候,再買一本來看,正如多抓魚的 slogan 所說:真正的好書值得買兩次!

對,看完的書,就應該去多抓魚賣掉。

作為乙個使用者,強烈推薦題主把看過的書拿到多抓魚去賣掉。

這裡還有乙個彩蛋:如果賣書時,發現收書的折扣打得比較少,還可以產生一種自己目光獨到的額外成就感!

2樓:時光

答案是可以,但我建議賣之前要考慮一下。

如果是那種考證的、專業技能方面的書籍。

而你只是為了掛個資質,不準備長期發展,那考慮都不用考慮,直接賣掉吧。

如果是文學作品,不管是《紅樓夢》、《活著》還是《昨日的世界》這種書籍,我建議留下。

有些時候書中含有的一些人生哲理是要復讀才能感受到的,比如茨威格的自傳《昨日的世界》,第一次讀的時候是在高中時期,讀完其實給我共鳴最深的是作者的中學時代的創作氛圍和天賦,彼時我也曾寫過幾篇文章,但投稿皆石沉大海,不免有些喪氣。

今年重讀了這本書,我發現有些道理是跨越時間和空間皆適用的,比如茨威格出生於富裕的家庭,他的父親在生意上卻極為保守,而這種保守和簡單的生活卻是維持財富增長的不二法門,某種意義上來說,巴菲特的投資理念便是如此。

理念雖好,但抵不過世界格局的變動,戰爭輕而易舉的將乙個個家庭撕得粉碎,不管是富裕還是貧窮。多年的流離顛沛,朝不保夕,也讓人非常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時光。

然而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從人間到地獄這樣的經歷有一次也就夠了。

這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美好——絕望——希望——更深的絕望,黎明的前夕格外的黑暗。

為了最後看一眼和平的景象,我又一次徒步下山,向那座小鎮走去。

內心善良溫暖的人,平實的語言卻飽含最深沉的絕望。

重溫此書,一是體會了一些以前不曾注意到的生活理念,二是感受了一下活在當下這四個字的分量,最後是全文貫穿的思想——永遠不要放棄希望,雖然作者最後放棄了。

PS:2023年完成自傳《昨日的世界》,同年2月22日,茨威格及夫人服毒自殺。

背景:二戰(1937-1945)中期,2023年初《聯合國家宣言》發表,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形成,戰火再次蔓延。

這類的書籍,如果看完一次就賣掉未免有點可惜,畢竟不會再看第二次了,如果放在家裡,若干年後的偶然間翻起,許又是種不一樣的心情。

3樓:輔三秦

曾經看過乙個分享,說書房裡的每一本書都是乙個靈魂,每次拿起一本書,就彷彿這本書的主人跟我對話。

個人覺得,如果有地方可以存放書本就不要賣了,當然,如果你的經濟出現問題了,那是可以低價轉讓,畢竟你讓更多人可以讀到這本書。

債務可以轉移給別人嗎?

王英傑律師 滿足下列條件時可以轉移給別人。債權人的決定權 應當經債權人同意。新債務人的權利 原債務人對債權人的抗辯,新債務人可以主張。從債務的轉移 與主債務有關的從債務隨主債務一併轉移給新債務人,但該從債務專屬於原債務人自身的除外。法定應批准 登記的轉移的形式要件 法定應當辦理批准 登記等手續的,依...

自己不用的發票可以借給別人嗎

士多啤梨新地 每個發票號碼都是登記在冊的,你領取的發票和使用的發票是要核銷的,哎,無知真可怕,趕緊把票拿回來,她虛開一張幾千萬找你背鍋課怎麼辦 我年年給我導師積攢發票,什麼車票啊 地鐵發票啊 買書的發票啊,主要是用來個人報銷的。比如科研經費20W,靠自己關係什麼的實際只花了15W 只有15W的發票 ...

多少天可以看完500頁的書(考試型別)

樂怡德諳 如果每天堅持看20頁,那麼乙個月可以了,但是我們有時候很難做到堅持。這就要求我們要自律 1 什麼是自律?尼采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自製即控制自我。也就是說,你要抵制盤踞在心中的慾望,不被慾望所左右,成為自己行為的主人。2 著名的 棉花糖實驗 告訴我們,自律是從小養成的。3 自律是你同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