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用心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有困難希望別人也可以用心幫助你,要不然心理會不平衡,這個應該怎麼自我調節?

時間 2021-06-03 07:04:34

1樓:C小調公升4

幫助別人的時候是單純發自內心的就是想要助人而已,不求回報,不為其他目的。這樣就不有負擔。為了讓別人幫自己而幫人,成了求而不得,以至於有心理負擔和各種顧及就不好了。

曾經有一對外國的老夫妻幫助過我,當我們去拜謝的時候,他們很真誠的告訴我們,不用謝他們,如果覺得被幫助的感覺很好請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就好了。希望把你的善和美好用在對的地方和對的人身上。

2樓:大道至簡

有希望就有失望,反之,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

幫助別人前,先想好希望什麼樣的會報,如果得不到,會不會心中有悔?如果會後悔,一開始就不要去幫助別人。

幫助別人就如同投資,不可不慮,投資也會有風險,有賺有賠也屬正常,大部分時候能賺就好。

3樓:[已重置]

這個就沒有辦法用一般心理學去調整了,因為現在的心理學都是建立在自我的基礎上的,很少強調不考慮得失的付出,這樣的心理調整只能走向乙個超越自我的角度,也就是乙個追求靈性成長與完善,或者叫心魂的進步或者叫圓滿心靈品質的超越層次,是屬於超個人心理學的範疇,指向了某種信仰層面。譬如中國的儒家道德修養,以及道家的純善與佛家的慈悲。如果走不到那個高度,站在儒釋道立場也會有善有善報的世俗化主張,當然這個主張最具邏輯性與系統化的當屬佛教的善惡輪迴因果觀。

當你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有人幫助時候,而他們都離你而去,你該怎麼辦

下次做Jerry吧 首先,可能講出來有一些不近人情,我覺得是慶幸的,因為你已經意識到這些人不是真正的朋友了,退避三尺,明哲保身,說的大義凜然,過程對你而言是痛苦的,但是人生嘛,對吧,總有起落,學著乙個人扛起來,咬咬牙也就過去了不是嘛,加油陌生人! 舒晴801 前年在我最困難的時候,身邊的人的確都遠離...

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會覺得開心嗎?

2062 當下物質豐裕的時代,人們更渴望的是精神上的愉悅當看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而我們自己有恰巧有能力幫助,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一生很短,能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出一些有意義的事,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蹉跎歲月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什麼是有意義的事?好好活就是有意義 周美麗 不會人都是利...

當你面試別人的時候,你在想些什麼?

1.這個問題我自己忽然被問會答成啥樣?2.我看上去和藹麼?3.讓對方問問題會不會問什麼我答不上來的?4.這個簡歷經歷寫得也太誇張了吧導致我問難了很尷尬呀 3年資料分析及建模經驗,紮實的資料分析能力blabla 時間序列是啥?不知道糟糕問難了 中位數的定義是什麼?不太清楚,emmm尷尬建模什麼模型,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