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欠款10多萬,已經一年了,一直沒還,現在也聯絡不到人,這種情況可以起訴對方嗎?需要提供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6-03 04:21:18

1樓:貓祖公

可以起訴的,對方的身份證號碼,借條之類的借款證據,具體你們是借貸關係還是買賣合同關係所產生的債權所需要準備的證據材料也不一樣

2樓:飛天小女警

可以的收集好證據,帶上對方的身份證號碼去法院直接起訴吧。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就算起訴成功了,對方也不一定會還你錢。我就是乙個活生生的例子。

3樓:涅槃重生

建議直接通過法院訴訟解決,待判決生效後直接申請強制執行。

一般欠款的訴訟時效是三年。注意不要超過該訴訟時效,超過後法律不予保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受到損害以及義務人之日起計算。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但是自權利受到損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決定延長。

第一百九十五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訴訟時效中斷,從中斷、有關程式終結時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一)權利人向義務人提出履行請求; (二)義務人同意履行義務; (三)權利人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 (四)與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具有同等效力的其他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4樓:李海龍 律師

欠款是基於什麼關係形成的?現有的證據有那些?需要補強那些證據?這都需要全面細緻的了解,進而確定訴訟方案。起訴是可以,但是前期工作很重要,建議找個律師啟動

5樓:陳會培

可以,需要對方的姓名以及身份證號,不知道身認證號可以通過相關途徑查詢。還需要一些轉款記錄或者借條、欠條之類,證明你們雙方有借貸關係。如果借條或者欠條約定利息,可以主張利息。

對方欠款14000元,一直拖著不還,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宇宙星辰LAW 準備好以下起訴材料,直接到法院起訴 1.起訴狀 2.自己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對方的身份證明材料,如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影印件,戶口冊影印件等等。4.證據材料,如借條,欠條,轉款記錄,聊天記錄,還款承諾書等等。 天星 首先你手裡有沒有欠條,如果有那就好辦,首先可以和對方溝通,協商...

借給對方10萬元,對方一直不肯還,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玫瑰歌哥 這種人應該下地獄火湖,不知感恩報恩。最好自己要平和心態,努力繼續爭取賺錢,以後不在隨意借錢出去。有好的機會還是要去繼續追款。自己的平安最重要平和心態面對。 森角綠 如果是朋友可以先調解,若是有合同的話,建議走仲裁,若再是不行,去訴訟也就是 打官司 記得要有足夠的證據,不然一審不過二審也同樣...

對方拖欠25萬元貨款已經一年了,這種情況該如何追回貨款?

風險預警網 1 如果有買賣合同,那麼債權方有證據可以證明與客戶公司之間存在銷售或者供貨等法律關係。如果沒有買賣合同,客戶下的訂單 債權方的發貨單等證據也可以證明存在事實的買賣合同關係。2 如果有簽收的書面憑證,那麼債權方有證據可以證明實際發生多少筆交易,僅憑簽收憑證或者結合買賣合同,可進一步證明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