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兒童福利院做社工小組活動怎麼做?

時間 2021-06-03 00:10:03

1樓:非魚

上面幾位都說了,題主條件給的太少了。

想做公益很好,但是最好切合實際。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不要以為盲目去就是好的,有時候對方那邊可能根本不需要。

首先確定自己這邊有多少人,多少預算,和對方機構確認服務時間,確認機構人數以及機構物件的普遍年齡。最好也問問對方想要什麼型別的活動。場地或是裝置(比如話筒,音響等)有沒有提供。

然後其它的就可以參照別的策劃書或者小遊戲之類的來寫

2樓:

不知道別的地方的福利院是什麼樣子,我們市得福利院裡面都是智力欠發展得兒童,很多孩子的智力不到5歲,還有很多殘疾的兒童,不過他們真的很天真,很友愛。

個人來看不太容易做傳統意義上的小組工作。

3樓:yloo

首先,即使是福利院,每個福利院兒童的的情況都是不同的年齡,有無障礙(精神或肢體),性別組成、背景資訊都是不同的。題主只問了如何開展關於友愛的活動

那麼題主你要開多少節?開多久?什麼時候開?長期還是短期?達到什麼目標?這些請題主先考慮清楚

這題真的不是沒人願意答

是不知道怎麼答

關於友愛的活動小組和活動有N種可能性組合

給題主建議:先看書寫乙個計畫書,然後再來知乎問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知乎再萬能,答案也是別人的。題主自己寫的,自己思考修改的,才是自己的。

個人認為這是社工的基本能力。以上

請問如何成為兒童福利院的全職社工?

廣西社工招聘 簡單來說有兩種途徑 一是剛好兒童福利院有社工崗位進駐,可通過社工機構進行面試 二是通過國考 省考或市考,通過考試進入編制內 一般要求相關專業 要做全職社工,畢業後先去考個助理社工師證吧,祝好! 要看福利院是要外聘社工 就是第三方社工機構外派 還是給了社工編制。我所在的福利院是屬於前者,...

我在兒童福利院工作,有什麼想問我的?

這人挺奇怪的,讓別人問,又沒見回答乙個。玩呢?畢業設計想做福利院兒童們一般需要啥,疫情不給進,聽工作人員說孩子也不願接受採訪。未成年生的孩子不能送往福利院嗎 請問一下我有乙個三歲的男孩,重度腦癱不能說話,不能走路,沒有認知能力。已經離婚了。我自己本人又是人格解體很嚴重。實在無力撫養。能送到福利院嗎?...

福利院孤兒院的孩子有零花錢嗎?

雨打飛花 有的。我95年住進福利院。乙個月有10塊錢。一直到05年,我在學校住宿直接給生活費。當時平均生活費。乙個月200塊。其實,孤兒很敏感,沒事最好別去獻愛心。把他們當成普通的小朋友就是最大的愛心!我當時又是上電視,登報紙得給我很大心理壓力,都是淚呀! 我覺得這是乙個美好的願景,讓福利院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