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成為兒童福利院的全職社工?

時間 2021-05-30 10:54:40

1樓:廣西社工招聘

簡單來說有兩種途徑:

一是剛好兒童福利院有社工崗位進駐,可通過社工機構進行面試;

二是通過國考、省考或市考,通過考試進入編制內(一般要求相關專業)要做全職社工,畢業後先去考個助理社工師證吧,祝好!

2樓:

要看福利院是要外聘社工(就是第三方社工機構外派)還是給了社工編制。

我所在的福利院是屬於前者,要進來做全職社工的話要先成為第三方社工機構的社工,其次要有社會學或心理學或社工工作背景,最後還要通過福利院的面試(有的還有筆試)。

如果是給了社工編制,那就要參加當地組織的事業單位考試(當然專業背景考試會有要求)以及後續程式。

3樓:貓著睡

不邀自來,有一說一。

地域不同,個人情況不同,那麼從開始到入職的情況也不同。

大二,首先要做的是搞清楚哪些兒童福利院要社工,你所在的地方或者你想去的地方的兒童福利院是否有社工這個職位。

接著是尋找招聘、招考資訊,招聘和招考是有很多不同的,我看其他答主都有回答的,說直白點,社工機構自己的那種,不穩定工資低,福利院自招的合同工,相對穩定工資低,民政系統統招的事業編制或者省市統招的公務員,穩定工資高。但是這幾類的考試難度也是依次遞增的。那麼你就要根據招聘和招考資訊看看自己還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比如考社工證,你是否會去考;比如要相關工作經驗,你大學畢業是否願意去找社工相關工作做,這個工作經驗不是你隨便找個社工相關單位出個證明就可以了,是要有正式的合同和社保繳費流水證明的;比如要科班出身,限死了就要社會工作專業,那麼你會不會考個社工的專碩。

我所在地的招考條件一般是要初級社工證、社會工作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2年及以上社工工作經驗,每次的招考人數一般是1-2人,也有招3、5個的,比較少。

最後就是根據實際情況結合自身條件,評估一下,適不適合能不能去福利院做全職社工。

以上,希望你最終達成所願。

4樓:

1.如果你是在校大學生,實習的時候建議直接聯絡你想去的福利院,畢業後進去很容易;

3.如果你已經畢業好幾年了,現在想從事兒童福利院的全職社工,就去把兒童青少年社會工作和兒童心理學的知識鞏固一下,面試談一下你的初心和想法,然後從社會工作和心理學的角度,將兒童分為幾類,每一類的兒童面臨的什麼問題,怎麼解決,我相信答完後,面試官會非常喜歡

5樓:石墨烯

如何成為兒童福利院的全職社工,不同的福利院要求可能不一樣。

但有些基礎條件應該是必備的,首先是學歷,其次專業,再者是否持證。一般而言,本科學歷足矣,少數要求研究生學歷,助理社會工作師基礎要求,這個證非常容易考。持中級社會工作師會加分。

事業編與非事業編的全職社工的要求與招聘方式也有區別的。

如果自己的目標是想去兒童福利院做社工,那麼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準備。(既然有了這樣的目標,說明你就是社工專業或是社會學類)

第一,明確自己畢業後所期望工作的城市。

第二,查閱該城市比較靠前的兒童福利院的社工招聘要求和招聘條件。(順便看一下薪資待遇,是否能夠撐起你的夢想)

第三,根據要求審視自己,看看自己還缺那些條件。(沒證抓緊考證,沒經驗證抓緊實習)

第四,需要考試的,制定考試備考計畫

下面我們來看看一下單位的招聘資訊

我在兒童福利院工作,有什麼想問我的?

這人挺奇怪的,讓別人問,又沒見回答乙個。玩呢?畢業設計想做福利院兒童們一般需要啥,疫情不給進,聽工作人員說孩子也不願接受採訪。未成年生的孩子不能送往福利院嗎 請問一下我有乙個三歲的男孩,重度腦癱不能說話,不能走路,沒有認知能力。已經離婚了。我自己本人又是人格解體很嚴重。實在無力撫養。能送到福利院嗎?...

在兒童福利院做社工小組活動怎麼做?

非魚 上面幾位都說了,題主條件給的太少了。想做公益很好,但是最好切合實際。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不要以為盲目去就是好的,有時候對方那邊可能根本不需要。首先確定自己這邊有多少人,多少預算,和對方機構確認服務時間,確認機構人數以及機構物件的普遍年齡。最好也問問對方想要什麼型別的活動。場地或是裝置 比如話筒...

福利院孤兒院的孩子有零花錢嗎?

雨打飛花 有的。我95年住進福利院。乙個月有10塊錢。一直到05年,我在學校住宿直接給生活費。當時平均生活費。乙個月200塊。其實,孤兒很敏感,沒事最好別去獻愛心。把他們當成普通的小朋友就是最大的愛心!我當時又是上電視,登報紙得給我很大心理壓力,都是淚呀! 我覺得這是乙個美好的願景,讓福利院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