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高學歷人才從事與其知識量不匹配的工作?

時間 2021-06-02 15:56:14

1樓:豆腐牙兒

這個問題從社會層面來說叫做教育過剩,美國90年代開始就發現了這個問題,教育普及率飛速上公升,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了高等教育,但是對專業知識要求很高的崗位能有多少?這種崗位的增長速度是比不上高校擴招的速度的,所以,高學歷人才從事與其知識量不匹配的工作,這種現象會越來越普遍。

如果答主想評價的重點是,這些人才為什麼要選擇放低就業標準,那沒什麼可評價的,現如今碩士滿街走,本科多如狗,除非你是在同等學歷中都非常拔尖的人才,有背景的另算,否則就只能屈尊,供求關係在人才市場一樣發揮作用。

2樓:喬興中

我們猜想一下原因。

學歷高和知識量大不一定成正比,高學歷往往是某方面的知識比較深;

高學歷人才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可能找不到匹配的工作;

高學歷人才自身有能力缺陷,比如:找工作的能力(溝通表達);

3樓:KL9009

知識兩個作用;

1,提高生產力;

2,豐富精神生活;

所以,我認為,乙個高學歷者從事的工作所創造的社會價值,只要不低於其得到高學歷所消耗的社會資源就可以了(考慮到文明平均進步速度,創造的社會價值要多一些);

高學歷人才從事與其知識量不匹配的工作,不指責,亦不提倡;

懷才不遇最該難受的是他們自己吧,他們自己看開了,那就恭喜;

不過高學歷消耗的的社會資源難以估計,但肯定比那幾個學費多很多;

如何評價高學歷人才選擇成為中學教師?

寂靜之音 這才是教育行業應該有的面貌!高學歷人才不是只有搞科研才叫有用!教育的兩個作用 一為啟蒙,二為傳承。老祖宗早就明白名師才能出高徒。 雲霞出海睹 不請自來,我教育學老師曾說過,越是初等教育越需要高階人才,而且如果在加強幼兒園教育和高中教育之間選乙個,前者是上策,而且前者的幫助會比你想象中的還要...

如何看待高學歷人才開始追捧月嫂行業,你願意僱傭一位學歷高但是經驗少的月嫂嗎?

Fei 嘿呀,上個月我面試有十五年經驗的月嫂時,她給我帶來了好幾本證証,我隨便翻開一本驚呼道 呦大專學歷,夠高的啊!結果月嫂極爽快的回答 假噠!我初中畢業!結合問題,何必太認真哈哈 已登出 不會,各個行業都有自己的審核標準,學歷高不代表她實操ok,就我找過兩個月嫂來談點自己的想法,月嫂三年以上的經驗...

如何評價「高階人才第一身份轉到國科大,體量小的研究所整體融入國科大」?

Persian 剛好最近調查了一些中科院的資料,首先可以明確指出,這件事是早有風聲的。第四輪學科評估,國科大拿研究所資料充實本校,被放在科研單位中。據不可靠訊息,教育部要求國科大第五輪學科評估只能以本部師資參評,因此國科大開始瘋狂從研究所挖人,據說已經將二十個院士的人事關係轉入國科大,預計從事基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