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陸步軒 陳生 秦英林等人有高學歷卻靠賣豬肉發家致富?

時間 2021-06-09 02:07:23

1樓:Grant

其實很正常啊,除了陸步軒,沒有什麼違和感。

陸步軒本來是學文的,因為不與世人和光同塵,改行賣豬肉,其實他很懂豬肉,賣的比別人都好,成功後還出過關於豬肉的書。而其他兩位從事的事業和他們本身的專業是一致的。陳生是商人,塑造了成功的商業品牌。

秦英林,89年畢業於河南農業大學畜牧專業。他立志養豬事業,潛心研究養豬技術,於92年開始創業,從22頭豬養起,歷經15年的努力,快速發展到年出欄30萬頭的規模,創下了養豬業的乙個神話。

我看到的是專注的人,認真做事,不靠天,不等人,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路,數十年的堅持。是這種品質讓他們進入名校,成就事業。在一般人是意料之外,卻在大道的情理之中。

2樓:換了臉的王大錘

問這個問題,還不如問,為什麼那麼多低學歷的,比如煤老闆,建築工頭,餐飲老闆,個個發了大財。

這種問題一看就是知識分子,尤其是涉世不深的書生氣十足的,提出來的。

發財,做生意,只說供需,只說互利,念書多,只能說專業些,或者,不容易上當受騙些,其它的,意義不太大的。

3樓:路燈下的小流氓

賣豬肉發財只是表象。高學歷也只是淺顯的認知。發財的人多了去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高學歷的人多了去了,發財的又有多少呢。

背後的原因很重要。一方面是風險偏好。高的人更容易成功也更容易坎坷。因為他們抓得住機會,也敢去賭。

一方面是,資源的利用開發與整合。任何的商業形式,都可以用資源整合來去解釋。將生產力與生產資料整合在一起才能進行生產。

而資源的利用開發,首先要清楚自己有什麼資源,能夠開發什麼資源,所面臨的風險,所付出的代價等等。

最後就是成長的速度,再高的學歷,如果沒有與其環境所匹配的成長速度是沒有用處的。面臨各種問題,足夠的成長速度才能使得機會成為機會,而不是機會成為陷阱。

如何評價黃軒 陳赫主演的電視劇集《瞄準》?

不知道從哪開始說。就從 松江 我黨公安局沒有反特經驗需要 蘇文謙 這種優柔寡斷,兒女情長,沒有責任感的 專家 指導開始吧。所謂松江,我黨地下組織發源地。中共特科幹什麼的,讓 蘇文謙 來指導什麼叫反暗殺。什麼叫反特。主角智商能力性格太差,所以不得已整個中共安保都拉低水平襯托他。還是老生常談的不是強中自...

如何評價大陸70後女演員周迅 袁泉 梅婷 秦海璐 章子怡 餘男 郝蕾 顏丙燕 李冰冰 趙薇的演技?

冷眼看世界 如果想回答這個問題,要自己先弄清楚什麼是演技?演技是生活的化好還是爆發力強好?其實乙個演員不是所有的角色能夠駕馭 像小燕子這個角色,你讓郝蕾 章子怡 袁泉這些去駕馭,你覺的他們會駕馭好嗎?每乙個都有自己的不足,也有的強項!周迅本身乙個比較特別的人,她是乙個感受的人,他往往適合靈動的人,不...

如何評價《偶像練習生》陸定昊?

粉絲請跳過,不要點進來。路人不太喜歡他而已ummmm闡述的都是自己的觀點。其實一直get不到他的顏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吹他的顏值 我承認他很白臉很小但是一直不是很喜歡他的眼睛和嘴巴 個人感覺經常有種賊眉鼠眼的感覺orz 然後是實力,實力感覺他真的不行,rap沒見他說唱過。vocal愛你和戒菸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