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提倡大學生出去打工?學生花自己掙的錢大家就會敬佩。?

時間 2021-06-02 07:48:54

1樓:大菜花

分情況吧,去大學主要還是拿文憑,然後考研。

如果你在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還可以自力更生這固然好,但是,如果掙錢和學習並不能兼顧的話,還是專心學習吧,這才是現階段最該最好的事,以後打工的日子還會少嗎不急這一會。

至於提不提倡,我個人還是覺得,如果條件可以的話,出去歷練一下也好,提前了解一下自己自己得職業,可以考慮假期去跟自己專業對口的行業實習一下。

2樓:小曦sara

哇。這個問題。

怎麼說?大學生在大學裡就能賺錢是一種對大學生有能力的認可?就像,去刷盤子賺錢和在寢室打遊戲,別人都會覺得後面那種人很喪。可是,人家打遊戲也能賺錢啊23333

這種假期出去做兼職的行為被很多家長提倡,再加上很多人認為讀大學就是能夠出來賺錢養活自己,所以大學期間能否賺錢就成了他們評價大學生好壞的乙個標準。

就算要打工,那也要課餘時間是否合適。我覺得像醫學生這種課餘時間很少的人,就不會適合打工。雖然很多還是會逃課去打工。

對我來說,是學中醫的,還算個醫學生。我個人覺得我週末在學校溫習會更好。但我室友就出去兼職家教,那她那天時間基本沒有了。

這都是個人選擇吧。

講個事情,那天有個學長創業發了乙個招聘的說說,薪資很可觀,就是有一條內容是不要臨床的學生。後面的原因是:你們應該成為乙個優秀的醫生。

如果你大學閒暇時間多或者受生活所迫不得不工作,大學生打工賺錢就很合適。如果你學業很忙,家裡給你的生活費足夠支撐你的生活,那就要慎重考慮,因為能夠真正平衡學習與打工的人畢竟是少數。當然,如果你是不喜歡你的專業,並打算創業,就另當別論。

總之,各人的生活就各人過好,別在意別人的評判,也別去評判別人。

3樓:alex

現實是殘酷的,我們建議的主要是不出去打工也是在進行玩遊戲,隨便談戀愛,睡覺等等除了讀書學習之外的一切活動的大學生。

真努力學習的,會在乎天天玩,然後站了一天發100張傳單吃了一頓飯的人的看法?

4樓:蝦不吃不吃蝦

我覺得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學生自己可以選擇是否去打工,自願的打工可以更加清晰的體會到職場的方方面面,而不僅僅因為錢。我當時大三,去優衣庫兼職,純粹是出於對優衣庫管理的好奇,就去體驗了一把,日企的管理體制真心666。打工跟做學術研究還是得看自己更看重哪一方面吧。

如果家裡有資源有條件,為什麼一定要自己花一些不太值得的精力跟時間去賺取租房的錢?如果被鄙視的話,只能說明鄙視你的人短淺。花自己的錢是好,但是需要有取捨,現在花父母的錢是為了更好的未來嘛

5樓:雨神輝

每個人嗯價值觀不一樣,看的事情也不一樣,兼職是讓你提前了解社會,鍛鍊自己。大學學的東西還是有用的(個人覺得),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就好好學習。為什麼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

6樓:德德

也不是別人會佩服~

就是覺得這麼大了,假期不好意思在家混吃等死,自己為自己掙兩塊零花錢還能學不少東西,意義不一樣的~

補充一點,我呢是暑假的時候才會去

7樓:王剛

的確是這樣的。什麼時候幹什麼事這點很重要,千萬別在學生時代就變成乙個徹底的社會人,那等到你畢業真正進入社會時,再想去補救學生時代的歲月,那麼不好意思已經晚了!總之記得一句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8樓:

大部分人都是短視的,根本看不懂長遠的發展,只會為眼前的蠅頭小利而奮鬥。

簡單說,如果你大學中把人家用來打工的時間花在有效的努力上,那未來你的成就一定比別人高,可目前來看,就是你花父母的錢,而別人已經自食其力了。

這個世界花錢買時間本來就是最有價值的一件事情,不用在意他人的目光

9樓:

如果你還沒有畢業,當然是建議在大學期間就出去兼職,這不是賺錢的問題,這是提前適應社會。以避免畢業後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茫然

10樓:苦海無邊女

如果家裡知道你在外租房並且願意提供經濟支援外人確實不好說什麼

只不過上了大學就是成年人了花父母的錢去享受確實不該心安理得

大學當然該專心學習,不過說實話用你玩電腦玩手機等等閒暇的時間去打工,也耽誤不了學業。 我認識的大學期間兼職的人 ,大多後來在社會上也混的風生水起 。出去鍛鍊鍛鍊總是有益無害的。

不要總是想做父母溫室下的花朵。

大學生出去打暑假工都有什麼體驗?

齊笽 體驗到的是趕緊在學校裡好好學專業課,把該拿的證書拿了,把獎學金也拿了,畢業以後有更好的機會去好的平台實習轉正,寒暑假的兼職工資或許還不及獎學金。 快樂不多 開學大三 暑假工是和男朋友一起做的,廠不大所以管得也不嚴,本來慶幸我找了個好地方,沒幾天就發現因為管的不嚴,廠裡特別亂,特別是老員工,一天...

大學生寒暑假有必要出去打工見世面嗎?

看打什麼工了,如果說發傳單做宣傳之類的,體驗一下但是可以,純粹為了掙錢去做這些,浪費時間!考慮一下自己的職業生涯,有的時候長遠的計畫與先見之明是你領先同齡人的機會,舉例 1.你以後要進體制,這會兒就可以用你多餘的時間去了解去學習考編的內容,為了到時候入坑,不,上岸做準備2 得了手機打字太累不說了拜拜...

現在大學生出來除了銷售可以做什麼?

Mr.M 這問題太開放了。既然你問了銷售,那麼咱們暫時拋開所學專業背景,會發現這件事其實和買東西的原理是一樣的。如果你喜歡想買乙個讓自己開心的東西,你想買什麼呢,是一件衣服還是一件數碼娛樂裝置 你會發現你可能有的職業機會與外在體驗 內在體驗有關係 如果說是數碼娛樂裝置,你想這件裝置多久不過時呢,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