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規劃中提出的修建一條跨台灣海峽的高鐵,現有技術能實現嗎?

時間 2021-06-02 06:53:58

1樓:銅香

技術方面的困難加把勁可以克服。

在經濟上會虧很多錢,經濟效益低微。

費這麼大勁開條高鐵有啥用呢?

總共就一百公里,運貨可以用船,運人可以用飛機,靠近台灣的城市都有機場,都有高鐵,你非要坐高鐵的話,隨便飛到附近的城市就可以坐高鐵了。

2樓:美洲雕鴞

我是學道路橋梁出身,在我們大一時,老師就布置了作業,讓我們設計台灣海峽的通道,是橋還是隧還是橋隧結合,從整個運營期間考慮,修隧道比較合適,但從修建的成本考慮橋梁要經濟得多,但如果是隧道,要考慮的是一百多公里的隧道,如果是通行汽車,那隧道通風是難點,所以如果是修隧道,肯定不會是修汽車過的,而是通鐵路,如果汽車通過可以把汽車開到貨運列車上。但如果是橋梁,這需要考慮航運,所以在通航處可以考慮建懸索橋或斜拉橋。但建橋前期的施工和後期的運營,受天氣影響比較大。

如果從現有的技術上說,不管是全隧道還是全橋梁還是橋隧結合,台灣海峽完全有能力修條通道出來。當然這只是不考慮經濟和政治等因素。

十三五規劃將會給哪個產業帶來巨大際遇?

不如 2 在下乙個五年裡,GDP十萬億美元俱樂部依然只有美國和中國。按照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中國GDP總量將達到14萬億美元,與美國經濟總量更加接近的同時,與後面的國家差距擴大,中國經濟總量將相當於目前第三到第七名經濟體日本 德國 英國 法國 巴西之和,世界經濟將出現美國和中國雙寡頭格局。按照...

「十三五」規劃五年中,哪些產業會迎來市場和政策的利好,迅速崛起?

引綽濟遼被環境部斃掉了!環保部拒批 引綽濟遼 工程蒙東地區煤化工專案將會擱淺 我想通遼的同學會哭的,通遼沙地地下水已經超採了,莫力廟水庫見底了。 不如 2 在下乙個五年裡,GDP十萬億美元俱樂部依然只有美國和中國。按照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中國GDP總量將達到14萬億美元,與美國經濟總量更加接近...

「十三五」收官 「十四五」規劃之際,汽車產業將如何繼續加速轉型公升級, 「起舞」下乙個五年?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 2017 年買下了 Terrafugia,人類有史第一輛陸空兩用飛行車的生產商,結果 Terrafugia 突然難產了,不知是否吉利管理不當。飛行車是很多人的夢想,讓飛行車量產,在中國到處飛起來,人人翱翔於天際,暢遊中國五湖四海,疏解城市交通,間接大批量生產飛行員,使中國成為第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