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規劃將航發和燃氣輪機至於第二位,有什麼重要意義?

時間 2021-11-02 13:56:21

1樓:

燃機不過是中國機械工業無能的最後遮羞布而已,這麼大的國家想搞點事還不容易,高鐵難不難,大飛機難不難,為什麼就這個搞不出來,最終選擇就是領導無能,行業歸口的研究院高校愚蠢罷了

2樓:周一

意義就是國家終於徹底認識到航空發動機的重要性了;終於要下狠心砸錢了;10萬航發人終於有可能,記住是有可能要漲點工資了,有可能從喝稀飯進步到能偶爾吃頓肉了。

3樓:吳飛

燃氣輪機和航空發動機技術上非常接近,都是工業製造的巔峰產品,掌握這些產品的研發、定型、試驗、大規模生產的經驗和能力,這不正是符合產業公升級轉型的要求嗎?

突破燃機和發動機技術,同時還能帶動許多相關工業製造領域的發展,如材料、精細加工、監測、控制、質量控制等,能帶動一批產品進軍國際高附加值市場,簡單的說,不光靠出口褲衩打火機掙錢,高大上的產品咱們也要能出口,掙老外大錢。

4樓:Tiki-Taka

從軍工角度說,航空發動機是高效能戰鬥機的關鍵,沒有大推,殲20等等四代機完全達不到技術指標。燃氣輪機則是對海軍建設有重要意義,燃機功率密度大的優勢非常適合作為艦船動力(陸軍暫時不太可能把坦克大規模換燃機)。並且在中國航母服役後,必然需要護航的驅逐艦,驅逐艦必須要能跟到上航母的航速,不能拖編隊的後腿,這是燃機的動力優勢會進一步顯現(尤其是核動力航母服役後)。

十三五規劃將會給哪個產業帶來巨大際遇?

不如 2 在下乙個五年裡,GDP十萬億美元俱樂部依然只有美國和中國。按照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中國GDP總量將達到14萬億美元,與美國經濟總量更加接近的同時,與後面的國家差距擴大,中國經濟總量將相當於目前第三到第七名經濟體日本 德國 英國 法國 巴西之和,世界經濟將出現美國和中國雙寡頭格局。按照...

「十三五」規劃五年中,哪些產業會迎來市場和政策的利好,迅速崛起?

引綽濟遼被環境部斃掉了!環保部拒批 引綽濟遼 工程蒙東地區煤化工專案將會擱淺 我想通遼的同學會哭的,通遼沙地地下水已經超採了,莫力廟水庫見底了。 不如 2 在下乙個五年裡,GDP十萬億美元俱樂部依然只有美國和中國。按照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中國GDP總量將達到14萬億美元,與美國經濟總量更加接近...

「十三五」收官 「十四五」規劃之際,汽車產業將如何繼續加速轉型公升級, 「起舞」下乙個五年?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 2017 年買下了 Terrafugia,人類有史第一輛陸空兩用飛行車的生產商,結果 Terrafugia 突然難產了,不知是否吉利管理不當。飛行車是很多人的夢想,讓飛行車量產,在中國到處飛起來,人人翱翔於天際,暢遊中國五湖四海,疏解城市交通,間接大批量生產飛行員,使中國成為第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