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收官 「十四五」規劃之際,汽車產業將如何繼續加速轉型公升級, 「起舞」下乙個五年?

時間 2021-06-01 23:51:42

1樓: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 2017 年買下了 Terrafugia,人類有史第一輛陸空兩用飛行車的生產商,結果 Terrafugia 突然難產了,不知是否吉利管理不當。飛行車是很多人的夢想,讓飛行車量產,在中國到處飛起來,人人翱翔於天際,暢遊中國五湖四海,疏解城市交通,間接大批量生產飛行員,使中國成為第乙個真正進入三維文明的國家,是多麼重要的事。飛行車或許不夠,還必須能潛水,成為名副其實無所不至,無所不在的陸海空全空間三用車,上天下海盡在一念之間。

讓中中國人人有輛飛行車,是吉利的責任。如果吉利真的不懂管理,請儘速把 Terrafugia 賣給其它中國汽車廠商,別令胎兒胎死腹中。飛行車早在多年前便以造價二十萬美元生產,很多中中國人買得起,吉利到底必須壓到多少才肯量產呢?

十萬?五萬?兩萬?

告訴你,只要車子能飛,兩倍價都很好賣,你還等什麼?中中國人不買,美中國人想死了,趕快量產吧!

這樣唄,你今年量產,中國 GDP 就立馬兩倍了,同不同意?這多出來的一倍塞自己口袋不好嗎?

2樓:「已登出」

一直堅信,未來的汽車行業發展

具有定製化特徵和智慧型化、節能化特徵

而汽車行業要進一步適應十四五這個規劃,同樣,老生常談的提效率、去庫存、公升級產業結構等詞離不開

有句話:站風口上,豬都能飛起來。

如果汽車行業能抓住這個人工智慧的潮流,我相信他一定會取得非常巨大的成就。期待,

3樓:大曾的曾

中國的汽車消費市場尚處在逐步成熟的階段,隨著車型的豐富,消費者也被「教育」的更加理性。

近期的關鍵是提公升中國品牌的產品品質,借助新能源政策之勢實現變道超車。

4樓:易象子

怎麼轉型不知道,但是轉型是必須的。都高速發展了十多年了,也到該轉型的時候了,希望企業能抓住機會啊。暫時還不知道國家的明確規劃,但是政策扶持肯定很好,畢竟今年市場環境不好,未來幾年更複雜了。

5樓:薩仁娜

談談自己淺薄的看法。毋庸置疑新能源在中國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扶持和全世界都無法比擬的生長土壤。在這樣乙個人口大國,為了擺脫戰略資源石油的束縛和汽車民族工業的彎道超車,清潔能源汽車也許是目前強力發展的乙個路子。

從各大傳統車企對新能源的布局和中國的各股造車新勢力來看,對新能源汽車政策的傾斜和消費者的市場教育,以及近幾年新能源汽車銷量的穩步上公升,不管新能源汽車是不是偽命題,也不管目前的技術水平是不是落後,起碼有消費者願意(被迫)埋單。但是充電設施的配套、里程的突破、更優的選擇空間、電動車二手車殘值及廢棄電池的環保問題還有好長的路要走。至於汽車產業太大了,我這個小白知識有限,只能簡單聊聊生活中碰到的一些實際問題了

6樓:跳舞跑調

汽車網際網路融合方向,畢竟未來的汽車不僅是代步工具,出行需求已經向更高一層次提公升了,就像智慧型手機一樣,車也要考慮更智慧型。汽車智慧型化現在不也是世界趨勢嘛,下乙個五年接著研發唄。

十三五規劃將會給哪個產業帶來巨大際遇?

不如 2 在下乙個五年裡,GDP十萬億美元俱樂部依然只有美國和中國。按照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中國GDP總量將達到14萬億美元,與美國經濟總量更加接近的同時,與後面的國家差距擴大,中國經濟總量將相當於目前第三到第七名經濟體日本 德國 英國 法國 巴西之和,世界經濟將出現美國和中國雙寡頭格局。按照...

「十三五」規劃五年中,哪些產業會迎來市場和政策的利好,迅速崛起?

引綽濟遼被環境部斃掉了!環保部拒批 引綽濟遼 工程蒙東地區煤化工專案將會擱淺 我想通遼的同學會哭的,通遼沙地地下水已經超採了,莫力廟水庫見底了。 不如 2 在下乙個五年裡,GDP十萬億美元俱樂部依然只有美國和中國。按照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中國GDP總量將達到14萬億美元,與美國經濟總量更加接近...

十三五規劃中提出的修建一條跨台灣海峽的高鐵,現有技術能實現嗎?

銅香 技術方面的困難加把勁可以克服。在經濟上會虧很多錢,經濟效益低微。費這麼大勁開條高鐵有啥用呢?總共就一百公里,運貨可以用船,運人可以用飛機,靠近台灣的城市都有機場,都有高鐵,你非要坐高鐵的話,隨便飛到附近的城市就可以坐高鐵了。 美洲雕鴞 我是學道路橋梁出身,在我們大一時,老師就布置了作業,讓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