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人突然關係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1:08:32

1樓:紅山邊上住

這姐姐對媽媽,是針尖對麥芒,各不相讓。要不就讓姐姐在外面朋友家或者酒店住兩天再回來,這樣不就皆大歡喜了。

對這樣封建和固執的媽媽,得想招,硬槓是不行的。

2樓:沃小雪

雖然是家人,人與人之間也有基本的界限。不要因為你心裡不舒服,你希望看到某種和平氛圍,你就去干預親人之間的事情,要求她們中的誰按照你說的做。

你認為你勸姐姐是為了誰?為了姐姐好?為了媽媽好?為了家人的關係好?應該說,你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願望,希望家人都不要鬧彆扭,對吧。

根據敘述,基本上是媽媽的想法與做法有些不合常情,姐姐所以生氣了。你卻去勸姐姐應該怎麼做,這讓姐姐更生氣,煩躁。

你的問題在於,你想看到家裡人關係好,可又不具備去梳理、解決問題的能力。反而給姐姐添煩,給自己添煩。

建議是,沒有金剛鑽,不攬瓷器活。家人各有自己的想法與脾氣,她們鬧彆扭,鬧情緒,你只要能穩定好自己的情緒,能自己消化好不快的心情,少受到環境的影響,就很棒了。

3樓:墨色灰

既然她倆都已經在你家住了挺久了,那人家父親來叫肯定就是叫2個人啊,可以讓對方過個好年啊,這有啥不願意的。

你媽沒錯啊。

這事讓你姐夫處理,他自己媳婦的事他不管?

4樓:流星說

你媽媽真的沒什麼錯。

你姐這樣,說不好聽的,真不用慣著她。

平時你姐夫一周來一次你家,你媽得多操心操力。過年了,讓你姐夫家管管怎麼了?

你媽媽可能封建,認為訂婚了就是別人家媳婦了。那你姐夫不也住你家嗎,還很可能是和你姐一起住。過年了,去你姐夫家也正常。

你姐也是沒心眼,平時圖著方便,就可著自己媽媽嚯嚯,一點也沒看出心疼你媽。大過年的還給自己媽媽找氣受。

至於你的話,多幫媽媽幹點活,陪陪她,別的別管了。也不用你勸啥,這是她們的事。

5樓:追光的貓

我是不明白這是什麼規矩,也從來沒聽過這種規矩。

只是訂婚,還沒結婚呢,就開始把女兒往外趕了。

本來就不合理,你要做工作,也是做你媽那邊的工作,而不是你姐的。

還沒結婚,你就跟你媽一塊攆她了,你讓你姐怎麼想。

和家裡人關係很差怎麼辦?

蒲公英吹 你不需要試圖改變家庭關係,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有價值的人,那麼他們自然都會看得起了,畢竟人都是很現實的。在此之前,好好長大,好好學習,不要在這個圈子的人際關係而影響到你的學習發展。外面的世界很大,等你變得優秀,走出去了,這也只是你人生的一小部分回憶 救贖曲奇 過不去就過不去,我感覺沒有必要...

家裡人嫌男朋友家境不好怎麼辦

和人家談戀愛的是你,不是你家人,你如果覺得跟他在一起會幸福,就不用管。如果你覺得他家境不好還不上進,將來不會有前途,你就得好好考慮是否真的要和他在一起了 父母嫌棄男朋友家境不好是因為怕你以後吃苦,可是日子是你們2個人自己過的,如果你覺得換乙個家境好的,門單戶對的,也可以讓你有和你男朋友那種感覺那你可...

家裡人啃老怎麼辦?

這麼不要臉的事都幹得出來的人,我是不相信會去尋死的。有個堂哥三十小几,目前已婚有倆孩子,老大五歲,小的剛過周,至今沒給家裡拿過一分錢,反跟家裡要錢花,可憐我們農村的大伯大伯母累死累活掙倆錢都被糟蹋了。跟我借錢不還,以後經濟上肯定斷絕來往了,另外,據我推測其他兄弟姐妹也都借過了。 喬歆 我也有這麼個親...